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这周新做的项链

(2006-12-17 17:29:43) 下一个
        现在所住的小公寓附近新开了一家专卖Swarovski水晶的小店,当然,店里同时也出售珍珠和其它做首饰的材料和工具。与Michales不同的是,店主来自越南,是位designer, 这里的东西相对价格比较高,质量也要好,象链子什么的都是sterling silver或是14k金的,连工具也比Michales要贵很多,但质量也相当好。我在Michales里买的工具是made in China的,为防止生锈会出很多黑色的油,很容易蹭在手上。她们家店里的东西是德国产的,我买了一个Cutter,一点儿油也看不出来。当时我心里很感慨,不知道我们的国家什么时候可以在技术和工艺上更上层楼,因为这个区别,两者的价格要差两三倍!

        让我高兴的是,店主提供免费的课程教授如何做首饰。课程的内容非常简单,有半个小时绝对全部搞清楚了。但是有一个好的地方是我可以从她的店里找到我喜欢的样式在现场复制,因为做首饰的技巧就那么简单,如何排列组合包括做一些复杂的样式就不那么容易了。以前我自己做过一些首饰,但是用今天的眼光来看是太粗糙了。今天我写这些,是想和大家分享一点我的体会。

        以前我自己琢磨怎么做首饰的时候是要花一些心思和时间到Michales里去看,猜测这些东西怎么用,另外我要感谢宁宁叮给我写很长的悄悄话教我各种材料的使用。换句话说,是不那么容易的。可是现在有人在现场教我,一切都变得很简单。也许今天我贴的这几件首饰大家会觉得以业余的水准已经很好了(不好意思,我觉得实物比照片漂亮太多了),可是我想说的关键是,任何一个普通人,只要你想做,都可以做得和这个一样--一点儿都不难,唯一的秘密就是你不要相信只有手巧的人才能做,同时要找个好老师!只要你学会了基本的技巧,随着时间,肯定会做得越来越好。当然,现在我觉得有点儿矛盾:我平时很少戴首饰,连耳洞都没有穿,现在买的这些材料比以前贵得多了,有点儿浪费啊。

        以前我在未名看到别人做的漂亮首饰时的第一反应就是,哇,她真是太厉害了!嘻嘻,现在,我要说的是,大家只要有兴趣,都可以做得那么好啊。

这件是配黑色礼服的:



这件是配蓝色的。我选的样式都很花,因为想多练习手法。实际上做首饰还是简洁些的更实用,不至于喧宾夺主,而且平时也可以戴戴。我的感觉是Swarovski的水晶本身很华丽,最好还是配漂亮的礼服,平时戴的项链选材还是珍珠或时光泽柔和的宝石类会更好些。




细节的地方:





这一件是珍珠的,在做的过程当中有一次我把cutter和钳子搞混了剪断了链子,只好改了个样式。但是最后效果还是很不错,看上去很典雅,不过照出来好象不是太好看噢。




后面的两件对于初学者都是很费工的,因为有许多loop在里面。这类普通手饰的好坏不在工艺复杂与否,关键是要配合衣服,选简单的样式做起来就快多了。当然,给喜欢做首饰的朋友鼓劲之余,我的体会是,世界上没有一件完全轻松的事儿,新鲜劲儿一过,还是很累的呢。如果你不喜欢,那就不值得投资买工具又搭时间在上面,还是选现成的更省事些;如果你很乐在其中,那就在附近找找有没有类似的designer,如果没有去Michales也可以,至少可以学到基本的工具使用方法。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遗憾看不到你的手工艺品。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吃姐姐,刚才在家坛看了9娘的贴,吓得我又重新决定减肥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胖子可以啊过两天看俺做的首饰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ucy姐姐!祝你们合家快乐!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啊!
祝胖熊MM和家人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