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胖熊游记(序)

(2006-12-02 14:41:14) 下一个

        以前看到过一则轶闻:有一次孙中山先生和众人相聚饮酒,大家兴致正高时发现酒不够了,又没有带多余的钱, 蒋介石就把身上的新衣服拿去当了买酒。他说衣服没有了还可以再买,心情没有了就不能再追回来了。孙中山因为这件事也很欣赏蒋介石。我不知道这段故事的真假,不过如果真的,倒是满有“五花马,千金裘,呼尔唤出换美酒”的豪情。

        若是我多半也会这么做了--有的事早点儿晚点儿没太大关系,难得的是“这一刻”的心情。有时真想把那些美好的时光定格在脑海里,不过记忆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衰退,加上各种各样的琐事,这真成了一种奢侈。相比之下,少年时的种种反而更容易长存在记忆中。

        我一直想把来美国后去玩过的地方整理记录下来。想了很久,却始终没有做,连LG都说我只说不做。他哪里知道这写字的辛苦--单是行程路线的记录当然不难,现在互联网发达,总有资料可寻,可那只不过是毫无情怀可言的简单说明,又哪里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游记呢?我想记录的,不仅是山山水水、灯红酒绿,还有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和青春。幸好我们在去大部分地方时都照了照片,看着那些在大漠中、山谷里、大海边、瀑布旁的照片,那些过去的日子,一刹那都鲜活了起来。

        LG不算很浪漫,可是却愿意和我一起出游,有时可以坐飞机,有时要开很久很久的车,一路的风尘仆仆。我很感谢他这几年来陪我去过那么多地方。我是一个对于奢侈品没有什么兴趣的人,可是却舍得在旅途上花些时间金钱。若是有机会,我希望将来到浪漫的巴黎、古典的罗马,有大片的草地和羊群的新西兰......世界是这么的大,我们是这么的小!站在大自然中间,心也变得纯净和简单,那些转瞬即逝的纷纷扰扰,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和可笑。

        我自知文笔有限。可是纵有人真得有生花妙笔,又怎能描绘出大峡谷的黎明、尼亚加拉瀑布雨后的彩虹、金门桥畔大草坪上奔跑着人们的勃勃生机和La Jolla Beach 那长长的色彩缤纷的海岸线呢?

        这些记忆,是无价的财富。它们和从百叶窗间隙照下来的点点阳光,午后弥漫在屋子中的蛋糕味道一起,编织成我们简简单单又有滋有味的生活。我喜欢在洛杉矶唐人街吃一碗咸豆花的满足,也怀念去缅因阿凯地亚国家公园时在风雨飘摇里停留在酒店里的温暖。虽然记忆慢慢地变浅,但它们有时就象早春还在冰封时节的溪流,一旦被唤醒,又是那么生动。

        我想还是写一写吧。有许多感动已经难于捕捉,总是聊胜于无。若是你也曾千里走单骑或是与心爱的人去过这些地方,也愿这些简单的文字可以带给你一点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