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美丽人生(一)

(2006-10-08 11:41:34) 下一个
        一转眼又到了秋风起的季节了。南加州的秋天不象芝加哥,依旧是温暖而略带妖娆的。看到街头憋了一季突然开始绽放的一树树花朵,心中有好多感动。真的,每个城市都不一样,各有各的美。这些年,也走过了一些地方,虽然常常会觉得太过动荡,缺乏安定的感觉,但也因此能够有机会经历不同的滋味。是啊,人生中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但是上苍把我们放在各样的环境当中,总是有他特别的美意在里面。

        在美国,我们也象其他留学生一样,经历了经济上的困窘、学习的艰苦、找工作的迷惘,但每个时期都有珍贵的回忆留在我的心中,甚至那些伤心不愿想起的事情。生活就是这样,每个人从出生开始都向着一个方向去了。若是没有信念,人生就是一个悲剧;可是正因为我们内心深处那一点点对于永恒、纯美和善良的追求,生活就这样转悲为喜。

        我知道,现在的一切都是一个过程。可是我爱这山谷里独自怒放的花朵、天空中悠闲飞过的小鸟、海边奔忙觅食的小东西。我爱它们,也爱这个充满美丽、感动当然也有困难、茫然的世界。

        现在我居住在租来的小公寓中,经济上还不是太好,加上还有许多不安定的因素,暂时买不起也不会买房子。可是回想以前读书时简陋的居所,真是内心深处充满了感恩。以前读书时,就是买一元两元的东西也是要考虑考虑,现在嘛,可以买些五块十块的啦!谁说品味一定要有钱人才能独享呢?虽然这些小东西从风格上当然比不上名设计师绝佳的手笔,可是它们也一样可以使我的生活更美丽。我爱它们,你们呢?

        这是放蛋糕的小盘子,买来的时候上面是黑色的带子,我把它换成了黄色。这也是以前我做首饰的时候剩的丝带:




这是可以点tealight的汤碗,我另配了四个可以烘焙可以喝汤的小家伙:



沙拉碟子(也可以装凉菜吧)



别小看它们,上面有非常别致的暗花,十分优雅。 不知道照片上可不可以看出来:



白色后面是黑色的:





哈哈,我不买日车不用日产电器,可是最近还是在日本零售店花了不少钱, 是不是需要反省一下了?不过这是在Ross淘来的,不是日产的啊。(相机本身就是日本的,哪位朋友用了其他国家的相机,有好的推荐一下噢!)

下面是银制品:



餐巾环:



顺手贴两张我自己做的首饰,银盒子是在Walmart买的,99 cent就可以了:





也是在Ross淘来的首饰盒,里面的项链不是我做的,在二手市场看到的,和我的几件衣服很配,有个地方环松了,修一下就带上了:



        这些小东西大部分在5元以下,除开黑色的一整套餐具和白色的汤碗和盛蛋糕的盘子,不过那也是超低价的,大多是在Ross买到的,也有Marshall买到的,都是我心爱之物。不过,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虽然我这些小东西算不上奢侈,但是如何才能不让自己陷入“美”的陷阱,更多的把注意力集中在最要紧的事情上,也是我当前要做的重要功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implerelax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要是我做你的邻居就好了!!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是美丽的如果你有一双美丽的眼睛去看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