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伤感也是一种奢侈的幸福

(2006-10-24 20:43:41)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今晚突然有种莫名的伤感。也许是因为听着的音乐,也许是因为手边的一杯果酒,不过,也有可能,什么都不为,只是想放纵一下自己的情绪。

这支曲子是侃侃的“滴答滴答”--还是我刚刚搜索来的。许久没有听过中文歌了,很多新生代华语歌手的歌都不知道,更不用说他们的名字了。可是这首无意在网上听到的歌打动了我的心,那淡淡的旋律、哀而不伤的歌词,一下子让我回望起很多年前的片断。

记忆里有过三段很美的时光。

一段是刚毕业在天津开发区工作时,当时我们的工资虽然不算很高,但是已经可以支付一些简单的娱乐,加上住宿和吃饭都是由公司负责。一群年纪相仿的朋友,时常会到泰达会馆滑冰,再在外面吃夜宵,然后再走上很长的一段路,然后打车回到公司。

还有后来在厦门,虽然远离男友,但是回想起来那段时间,真是如梦如幻。以至于白鹭洲的鳞鳞波光,依然停留在记忆的深处。

再有就是现在了。在加州的日子,真是美得都让我觉得不真实。在小小的公寓里,有浅浅的花香、淡淡的灯光、低低迂回的歌,还有就是那深深、深深的沉醉。

生活中,除去信仰、健康、婚姻、亲情、朋友,还有什么是真真实实能带来幸福感的?--就是那如诗如画的记忆。

别误会,我已有了婚姻,虽然和爱人分开在两地,但是我们仍然真真实实地拥有着婚姻。最甜蜜,是恋爱中的日子;最珍惜的,也是柴米油盐中的平淡。可是在我心灵的一隅,不知道为什么,总有这样一个角落,是留给自己的。象清澈的吉它声,总是很容易拨响我对于学生时代的回忆。

真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这种沉醉,这样的不真实,又如此真实地带给我深深的幸福感--象清晨花尖上的露水,象夜晚月光下轻轻颤动的树叶......人生的岁月,象流水从指间漏过。我是多么多么想,一直生活在这样美好的记忆中。

和爱人在一起,是一种快乐。一起吃,一起玩儿,当然也会吵架。和自己在一起,是另一种快乐。有许多情绪,只有自己才可以理解,也只需要自己理解,仿佛又回到泰达空旷的冰场上,心在自由的飞翔......

又是一个安静的夜晚,一份无从寄托,也不需要寄托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