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用二手家俱和配饰装修公寓的一点体会

(2006-09-18 19:42:33) 下一个
今天看到tina2005的留言,我想把自己用二手家俱和配饰装修公寓的一点体会整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会有朋友对这个感兴趣。我想这更多地适用于公寓,如果有大房子可能局部也会用到,但主件还是要用高品质的。

买东西的主要渠道简单来说就是yard sale,moving sale, estate sale, craigslist和二手交易市场,前两者可能来源于penny saver也可能是街上张贴的小广告。因为二手家俱是现金支付,不能退货,一般也不负责运输(我是找的墨西哥大兄弟^_^),所以选的时候是比较麻烦的。我就简单说一下几个我的体会:

主件买好,以这一色系和风格做为主打买其他家俱和配饰。如果不是特别专业的人士,宁可保守些用相似色系而避免用对比色,实在要用就得配色卡了。但最便宜的色卡也要$19.99,个人觉得不太值得。

不能心急,要不怕麻烦。二手产品不可能一下子看到很多,要一家家地跑。但是只要你时间安排好,总是可以找到合适的。一般我周未去看,一天就要跑三家到四家,路线要安排好,油钱也是成本呢!

大件家俱不能在交易市场上买,因为清洁不便,dealer往往转手多次。我在craiglist上买。这样可以看到主人家的情况,比较放心。然后买kill 99% germ的清洁剂加普通方法消毒。配饰象烛台、桌上摆放的物品可以在二手市场上成交。不要因为看不到照片就不买,好家俱可以等到你买的时候还在往往是主人没有经验不放照片造成的。在加州人口多,二手家俱交易成熟,很多是刚刚打出广告就没有了。

至于判断价钱,一般是新货税前价三分之一左右比较合适,多了就不太划算了,毕竟你是一次性付款,有时也可以谈到四分之一左右。网上有很多有用的信息,比如水晶制品的识别,你可以听声音是否悠扬清脆,非常容易。看质量就可以通过亮度和白度的比较就知道了,另外还有木料等级的区别等等。

新货的采购要有效利用coupon。 一般moving后改邮政地址会有各种coupon。我比较喜欢Line's and Things, Bed Bath and Beyond的Entire purchase20%的coupon,可以采购不少好东西。

省钱的办法很多。我个人以为重刷家俱是最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把精力放在选好家俱的风格和色调是比较划算的。如果你会做家装用品,比如油画、照片、织绵或是挂件,就可以大大地省下一笔银子。另外,可买可不买的东西绝对不能买,这是很重要的。为省钱买一大堆用不上的东西可太得不偿失了。

最后,听说来的,不过也是重中之重,听说北卡有个家装城,东西便宜。多人买house后到那里整体订再运到家里都比在这边买便宜,不知道具体情况怎样,有知道的XDJMs给个信儿。谢谢!就这些了,谢谢大家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