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晴天

刚刚搬到纽约,终于又有了家的感觉。若能交几个中国朋友就更好了!
正文

Amor 的童言稚语

(2006-08-07 06:27:42) 下一个

昨天一家三口洗完桑拿在客厅里闲待着没事。爸爸上网查学武术的课。不是我自夸,我们家Amor真的有武术天赋。孙悟空,哪吒什么的动画片可没白看,他没事就舞剑弄棒 (剑是玩具软剑,棒可是爸爸亲手做的金箍棒),还时不时地表演翻筋斗。一招一式地挺象回事。我们早就商量着要送他去正式科班学习学习,总这样自学成才,万一哪天练得走火入魔可麻烦了。

趁爸爸在网上google,我问,
'Amor,你想不想去学武术呀?'
Amor一听就激动起来,'想呀'!
话音未落,筋斗就翻起来寥。几个招式练下来,他过来趴在我腿上严肃地说,
'我长大了,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住。那有我的功夫。'
???? '这个很远的地方在哪儿呀'?
Amor想了想,估计实在想不出这世界上除了芬兰和中国还有什么国家,勉强地说,
'不是中国,是比中国还要远的地方。'
我逗他,'那是不是美国呀?'
他还真顺着杆儿望上爬了,'对,就是美国!我的自己的家在美国。'
我正纳闷儿他这亲美倾向是从哪儿来的,
他又开始了,'我有三个大房子,都是我自己买的。对,都是我自己买的。'
哇,我儿子真是人小志大,越来越往妈妈希望的方向走了!
我这都笑开花了,他竟又话题一转,一脸忧伤地说,
'我的大儿子死了。'
我满脸的笑立马定格,'他是怎么死的呀?'
小家伙皱着眉头,摊开双手,'他在美国住的时间太长,老死的.'
?????
他还在继续,'我有四个孩子。我自己的孩子。'
行,快打住吧。前几天我看文学城小道新闻玛丽莲 梦露转世,还不屑半天,这种明摆着瞎编的事儿也算新闻。可可可,我们Amor难不成也是哪位美国富人的转世???
他又坐在爸爸肚子上用芬兰语把故事给爸爸也说一遍,边说还勉强翘起二郎腿,象模象样地,把他爸爸也说毛了。
我们俩大眼瞪大眼半天的结论就是,这孩子看动画片看得太多了。这才三岁半的孩子也太早熟了!: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