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晴天

刚刚搬到纽约,终于又有了家的感觉。若能交几个中国朋友就更好了!
正文

写照片

(2007-12-18 04:21:23) 下一个
老公为了装游戏把电脑鼓捣坏了。送去修了两个星期。我开始后悔没有拷贝照片。我们所有digital照片都在主机里呀!昨天机子取回家,正如我所担心的,所有用新相机照的整整一年的几千张照片都不见了!心疼得我和老公大闹一通,可是再怎么闹,哭,失去的照片也回不来了。我的脑子里把能想起来的照片过了一遍, 越想越心痛。为什么没有传输线把我脑子里的镜头传到电脑里,所有的照片不就又回来了吗?!再转念一想,何不把那些照片写下来,这样它们就不会也从我的记忆中消失了。

新的专业相机是去年八月买的。老公立马兴奋得带我们去附近的教堂照了很多特写。当时正傍晚时分,光线很好,教堂尖尖的白色房顶衬着黑色的图案拍出来很漂亮。专业相机就是不一样呀。我当时穿着蓝色的T恤和白色蓝花的短裤,很青春的样子。应该穿同样的衣服再去那儿照同样的照片。只是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人又老了一岁,不知还能不能找回当时的灿烂无忧的笑容。

八月底的一个星期六,一家饼干厂百年大庆,在市中心发放足够一万人吃的大蛋糕。这种热闹我们当然要凑,推着Amor,带着新相机赶到Kaisapuisto。哇,果然人山人海,远远的看见几张拼在一起的大桌子上摆着巨大的奶油饼干蛋糕。领蛋糕的队并不是很长。我边排队,边给Amor同大蛋糕和影。那天阳光灿烂,出奇地暖和。吃完蛋糕后,Amor 又坐上旁边儿的卡车,笑一笑,咔嚓!

圣诞节的时候,我们在Amor的爷爷奶奶家渡过。平安夜拆礼物时照了很多喜气洋洋的笑脸和满地的礼物加散乱的包装纸。Amor和他的新玩具们兴高采烈地合影,却把奶奶送的衣服扔在一边儿不理。我抱着Johan送的柠檬绿的大浴巾喜笑颜开。那是我最喜欢的颜色。Johan也对我送给他的深蓝色大浴衣很满意,搭在身上强烈要求我照了很多张玉照。

圣诞节一过, 我们回家后就赶紧收拾行李去突尼斯。一周的旅行中,我们参加了酒店新年晚会,去了郊外的野生动物园,我带Amor去了撒哈拉沙漠两日游, Johan 去了突尼斯一日游,我们当然照了几百张照片。 幸亏我download 一些照片儿到网上,Amor在大沙漠的珍贵照片保留了下来。他在新年联欢会上和Malta女孩玩儿的照片也幸好留下来两张。Amor似乎和Malta女孩子比较有缘。我们去年夏天去Malta时,Amor 在海边咖啡厅也和一个叫Susanna的当地女孩儿玩得很好。那个女孩子比他大两岁。Amor 在Sousse遇到的女孩儿正好也是从Malta来的,也比Amor大两岁。真够巧的。看来Amor还是挺有女孩儿缘的。晚会安排得很豪华。七道大餐道道精致美味,表演也场场精彩。最后新年钟声敲响时,我们都收到面具,玩具,大家都疯狂地跳起Disco。我和Johan 让服务员照了很多我们戴面具的照片。还有我们和巨型新年蛋糕的合影。新年第一天我们本来想自己去动物园,可Sousse 交通不方便,我们只好参加旅行社的团。好在动物园有不少野生动物,有些动物见都没见过,我连名字都不知道。老虎区域里有四只大老虎,两只小老虎。小老虎可爱极了。Johan 拍了很多照片儿,都没了,可惜呀!Johan还带着Amor骑骆驼,不虚此行。还有两张在一家离我们酒店很近的餐厅照的全家福。我们在那里吃了一餐,很满意。他们的儿童套餐包括饭前甜点,主菜面条,加上冰淇淋,才3欧左右。大人套餐也只须6欧。服务也很好。于是我们在Sousse最后一顿晚餐也去那儿又吃了一顿,还喝了一瓶红酒。美食美酒,照片儿里我们笑得都好灿烂。

年初时,我们不顾严寒去动物园看冰雕比赛。我最喜欢的是一座龙雕。Johan 拍了很多精致冰雕的照片。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和Amor坐在他的雪橇上的照片。Amor穿着绿色的Reima tec,戴着绿白的帽子,可爱极了。我穿着一身红色的冬装,戴着红帽子。都说是红男绿女,而我们两的颜色正好相反。我们鲜艳的衣服,冻得红红的笑脸,映着白雪皑皑。等明年初时我们再去补照吧!

然后就是春节了。去年是赫尔辛基市第一次组织大型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在市中心广场有庙会,舞龙,舞狮,武术表演。 Amor坐在Johan 肩上看得起劲儿。我煞有介事地举着我们的专业相机咔嚓了很多满溢节日气氛的红红火火的照片。中午去一家附近的小中餐厅吃了一点儿也不正宗的中餐。之后Johan便回家喝酒去了。我带着Amor继续享受节日气氛。遇到很多熟人大声喧哗地聊天儿,逛逛庙会买点儿小吃。很快天就黑下来,到了放焰火的时候了。Amor随我也特别喜欢看焰火。我练着拍了很多照片,效果居然都不错。可怜我那些美丽的片片呀!也像焰火一样瞬间灿烂后,便无影无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Q_菁菁 回复 悄悄话 一年的几千张照片?太多了吧?用写怎么可以代替呢?这也太可惜了!有没有试过一些recovery的软件多试几次?下次把它们做在CD上,多做几个贝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