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晴天

刚刚搬到纽约,终于又有了家的感觉。若能交几个中国朋友就更好了!
正文

给我过早凋零的宝贝

(2006-12-15 14:52:56) 下一个

给我过早凋零的宝贝

你的爸爸妈妈凡事都要计划,而你的到来却是计划之外的惊喜。那个月妈妈病了吃了药, 妈妈总爬梯喝了不少酒,妈妈真的很担心。可妈妈那时并不知道你的存在呀。知道有了你以后妈妈马上把漂亮的指甲油洗掉,连口红也不抹了,当然酒更是立刻戒。从此妈妈小心翼翼,全身心地孕育你。而你也向你的小哥哥那么乖,没让妈妈受罪。妈妈只是总觉得累,可心里甜甜的充满幸福。

妈妈感觉你一定是个小公主,于是早早地开始构思你的名字。小名好起,妈妈从一开始就叫你'TIAN TIAN'。甜甜。可万一你是象小哥哥那么聪明英俊的男孩子,那你就是天天了。妈妈愿你每一天都高高兴兴地跟我们过幸福的日子。

大名可就不好起了。哥哥的名字,Amor,是爸爸起的。所以这次妈妈争取到给你取名的权力。有什么名字能和Amor媲美呢? Amorina 怎么样? 或者Angie? 你会更喜欢哪一个?

妈妈老板要交给妈妈一个大项目,妈妈只好告诉他妈妈有了你。老板无奈地依然兴高采烈地祝贺妈妈,只好把项目转给别人了。妈妈更有理由每天在亲亲宝贝逛,再时不时趁太阳好出去遛达,时刻惦记着在妈妈肚子里的你。

你的小哥哥也盼着你。他时时在妈妈怀里,拍着妈妈的肚子说,‘小弟弟,小弟弟,你快出来吧!大哥哥等着你呢!’妈妈每次都赶紧纠正他,‘Amor,妈妈肚子里的是小妹妹。小妹妹多好呀!’幸好哥哥随和,几次后就认准你是个小妹妹了。不象爸爸还时不时念叨,再有个儿子也不错,他们可以在一起玩了。当然,只要你健康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第一次去做B超时,妈妈爸爸看到了你小小的样子。那时才七个星期。可大夫说你长得太小,还要继续观察。可妈妈不担心,因为妈妈看到了你的心跳。过了一个星期再去看你,大夫说你有长了。可妈妈敏感地注意到你的心跳有些慢。妈妈问大夫是否有问题。大夫是个很好的老头,说现在还看不准,过两个星期再看吧。爸爸开始担心起来,一出门就嘱咐妈妈要做好思想准备。妈妈才不做什么思想准备呢。妈妈相信小甜甜没问题!妈妈继续加强营养,每天美美地挺着肚子享受怀孕的幸福。

终于过了两个星期,妈妈想着又能见到你了,兴奋地来到诊所。可老大夫盯着屏幕半天不说话。妈妈马上有了不祥的预感。果然大夫皱着眉轻轻地说,胎儿已经停止发育了。你看现在只有胎盘还能看见。妈妈一下子木了。听不到爸爸又和大夫说了些什么。妈妈心里只有一个声音,‘为什么?为什么?????????’ 等出了诊所妈妈才偎着爸爸哭了出来。我可怜的小甜甜为什么就这样走了? 妈妈是不是作错了什么?

回家的路上爸爸妈妈都沉默不语,想着你。直到接近哥哥的托儿所,爸爸才惊醒一样地问,‘How should we tell Amor?' 我擦了擦泪,费劲地想从心痛中理出些理智,可猛然间又痛上加上了Amor的痛。你的哥哥还这么小,他可怎么承受失去你的痛呢? 爸爸妈妈只好把车停到路边商量。最后还是妈妈冷静下来,说,'We just have to tell him the truth. It didn't grow into a baby.It desapeared. Let's just hope he will forget this soon.'

哥哥似乎比爸妈想的要坚强。他听到坏消息时哭了起来,

‘我要小妹妹!她怎么没有了? 她去哪儿了?’

妈妈能怎么回答呢? 妈妈只能抱着哥哥哭。这时哥哥倒惊得不哭了。他从来没有见过妈妈哭。他以为只有小孩才会哭。哥哥离开妈妈怀抱,走到厨房。过了一会儿,哥哥给妈妈端来一杯奶。他小心翼翼地说,‘妈妈不哭,妈妈喝奶。’妈妈的Amor真的懂事了。

你的小哥哥很快如常地玩儿了。可妈妈注意到他时时会楞一会儿神,眼里竟满是悲伤。他一定是在想你呢。他小小的脑筋里到底在想什么呢?

最让妈妈心疼的是你竟不愿离开妈妈。妈妈在医院药流,一切顺利。晚上回家后开始大出血。等妈妈注意到流血太多时,已站不起来了。爸爸给医院打电话时紧张地已说不了全话。难为他从来没见过我这样。Amor竟没有吓着,仍想和妈妈玩儿。医院大夫指示赶紧去医院。到医院,大夫检查后立刻招来手术师,麻醉师给我手术。有人给我鼻子上放呼吸器一样的东西,让我深呼吸。我只呼吸两次,便什么也不知道了。感觉沉睡了很长时间,有人叫醒妈妈。他们说手术顺利。你走了。。。。。。

妈妈已经决定不再生孩子了。妈妈再也不愿承受这失去至爱的痛苦了。失去你已经快两个月了,妈妈还是看不得任何婴儿。一看到妈妈就会忍不住流泪。你听得见妈妈叫你吗? 小甜甜?

 

以上文本借助www.InputKing.com在线中文输入法输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Q_菁菁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我常去大千,看见你在LDK上赚了钱,还为你高兴。今天无意中看见这个帖子,看到最后一段,眼泪都掉了下来。妈妈就是妈妈,这样心痛的回忆我想你终身都不会忘记了。就当作是小甜甜变成了天使,在遥远的另一个世界淘气完善吧!终有一天你会再见到她,她也会回到你的身边的。
y_dlong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年能在家里休假3个月,特别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光。你最需要关心的就是让你的小Amor快乐幸福的成长,享受天伦之乐的生活。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baby是妈妈的心头肉,节哀。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看后觉得挺难过的。不过你还有那么一个可爱的儿子,享受生活吧。祝你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