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女性喝醋能美容?

(2006-12-13 17:16:39)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醋的味道是酸的,很多人就以为它是酸性饮品,但事实上醋是一种典型的碱性食品,因为它在人体内氧化后能产生带阳离子的碱性化合物。就象橘子一样,吃起来是酸的,实际上是碱性食品。

现代医学证明:人体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呈弱碱性的内环境,但是压力、环境和饮食等问题都可能导致人体偏酸,偏酸的话就会觉得不舒服,因为体质偏酸会产生疲倦感,处于亚健康状态。诺贝尔奖获得者雷翁教授认为,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日本著名医学博士柳泽文正也做过一个实验:找100个癌症患者抽血检查,结果100个癌症患者的血液,都呈酸性,也就是酸性体质。

现代人尤其是大城市里,由于肉食、油腻等饮食习惯,体质大多偏酸,看起来是吃了很多好料的,其实身体越补越酸。比如,很多人以为纯净水、矿物质水都很安全,很时尚,而实际上这两种水的PH值都是偏酸性,人体长期喝越喝越酸,越喝越老化。

酸性体质容易产生疲倦感,是百病之源。女士的体质偏酸尤其不利于美容,因为体内血液的酸度增高时,血液流通速度就会减慢,皮肤就会出现暗哑、无光泽、毛孔粗大、粗糙等情况。因此要改变酸性体质,首先是增加运动,另外一个是多吃碱性食品。少吃肉类等酸性食品,多吃果蔬等碱性食物,喝水也应该喝对人体有利的弱碱性天然水。

因而,医学专家指出,人们进食时酸碱性食物的比例应以1:3为宜,即1份酸性食物,3份碱性食物。而醋、茶、弱碱性天然水这样的饮品比食物更容易吸收和利用,更能够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所以说,女性适当饮用醋能达到美容的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醋能漂白???我这个今天被晒的一踏糊涂的人,是不是可以想想怎么漂一下自己呢???

只是,他们都说tan的皮肤穿小背心好看,我也这么觉得,健康而有活力....

容我再想一下....白白的好还是tan tan的好呢?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女性适当饮用醋能达到美容的作用.-----这句应当是真的。

有一年,在花园村的轻工学院代课,不小心把钢笔水弄在了
白衬衣上,一时又没有草酸,只好用醋倒到脸盆里用清水糊弄
一下,你别说,还真洗掉了。

看来醋都可以把人漂白了。化妆品公司非搞我们不行。
这不是砸人家饭碗吗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遐思,你说的对。以前也喜欢醋,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我很喜欢香醋的味道,有时侯甚至喝一小口,总被同宿舍的女孩耻笑。后来就我大吃大喝地身材不变,她们还偷着跟我学呢,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都知道。

明亮,听起来,你可不只是吃醋那么简单啊。是不是有别的意思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吃醋吃醋,大口吃醋。以后再有人说我吃醋,我就理直气壮了。:)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哦,1:3,我将用此比例平衡到生活中.
柠檬也似醋,看似酸性,实则碱性,对身体健康有益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