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山之高

(2007-03-15 19:24:36)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山之高




山之高,月出小。

月之小,何皎皎!

我有所思在远道。

一日不见兮,我心悄悄。

采苦采苦,于山之南。

忡忡忧心,其何以堪。

汝心金石坚,我操冰雪洁。

拟结百岁盟,忽成一朝别。

朝云暮雨心来去,千里相思共明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终于露脸了。
还以为怎么底了。

亲在子养---人间最大的幸福。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为你高兴,知道你爸爸妈妈过来了,愿他们在加拿大过得愉快。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秋G啊,真有你的.好的,patpat,如何啊?

杨子LD,我可不觉得这个特别悲啊.

sweetie遐思: JJ好,以后去你那里找好吃的去. :)))

荣毅: 谢谢你喜欢.好久没有来了,园子都有点荒了,唉.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严正抗议,重女轻男,不离我,呵呵。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爸爸妈妈来了,我忙S掉了。生怕他们闷了,所以一直陪他们呢。而且,回家很少能够上网了,因为有人抢啊!我会来的,忙过了这阵子,好想你呢!

冰儿,你的新图片好cool啊!谢谢惦记!你要好好写诗啊,我回来去读去。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以后不来了?我都望眼欲穿了。不过心里还是为你高兴,一定是妈妈来了很高兴。祝好!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两遍,还是不得要领。
本来想和,没有词儿,得。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心思细腻,爱意绵延,谁堪有幸消融.

祝好. :)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朝云暮雨心来去,千里相思共明月”,千里,五百公里, 看来蝴蝶妹妹思念的对象其实并不太远啊,嘻嘻,乱猜啊。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个才女!相见恨晚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哦,恭喜恭喜,父母要来了,可以吃好吃的啦。回头看你上好吃的了,好好休息吧。:)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最近比较背运的说,虽然工作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正在恢复之中,就一个字:累。

另外,也正在邀请我爸爸妈妈来这里,所以很多东西要准备呢。希望他们很快可以到啊!到时候就有人管我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mm好,你忙什么呢?这首词一如既往的精巧。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月之小,何皎皎!我有所思在远道。一日不见兮,我心悄悄。”写的小女人心思,多特别啊。

读书就是好啊,总能发现点喜欢的东西。^_^

嘿,冰儿近来可好?好久没有去大家的家园拜访了,忙可真不好。:(((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词和曲都很悲
ice3 回复 悄悄话 一日不见兮,我心悄悄。
哈哈~~ 所以偶来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