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螃蟹的故事(一)他竟然打我

(2006-06-19 11:30:39) 下一个

在顺发。

他问:想不想吃螃蟹?
我摇头:不想吃。
他不死心:我买回去你吃不吃?
我坚持:不吃。

 

他还是买了。

 

回家路上头有点痛,到家赶紧休息了一下。醒来后发现厨房有奇怪的声音,一看,原来是四只螃蟹在盆里挣扎。

什么?!他买的螃蟹是活的?!
我心里咯噔一下。

 

晚饭做好了,叫他来吃。他烧上一锅水,要煮螃蟹。
我的眼前仿佛出现螃蟹们在沸水中痛苦的样子。
头又开始疼了。
不行,我不能忍受这样的事情在我眼前发生。


 

我绝食抗议。

 

软磨硬泡,终于他同意陪我去把螃蟹放掉。

开车到海边,一路堵得要命。耳边是他不甘心的嘟囔:这么好的螃蟹你要去放掉?我从来没干过这种事儿,别人听到一定会笑死的。

不想说恼了他,我索性不理,只顾三番五次的查看袋子里那四个生命,暗暗祈祷它们能坚持到底。

 

终于到了停车场,排队的车好多。而他还在絮絮叨叨:如果放了螃蟹你的头还在痛怎么办?
我狠狠地蹬了他一眼,再看螃蟹们已是奄奄一息的样子,实在不能等了,我跳下车,直奔海边。

无心观看艺人们的表演,径直脱了鞋子,沿着沙滩,绕过同海浪嬉戏的人群,我躲在码头的下面,偷偷把螃蟹们放进水中。一阵浪涌来,立刻不见了三只,我不知道剩下的那一只是不是已经死了,我希望它只是反应迟钝。

 

一身轻松的上岸,把袋子扔掉,原路返回,正好找到他。

他正在打电话,我高兴地扶他的肩膀,他不高兴地拨开。
我只好讪讪的跟在他后面。
他一直打一直打。好长的一通电话。

 

海风有点凉,雾气上来了,像蒙蒙的雨。
我抱紧了肩膀,问他:你打算一直在这里打电话吗?回去打吧。

 

终于他挂了电话,笑着,对我说:你跟螃蟹去吧。
我,
气结。

 

接下来的情节可以想象,两个人互相指责,都没有好声气。
终于他半真半假的一句:你别理我。
我狠狠地:好,你说的。
转身,向码头方向走去。

 

我没有回头,不知道他是不是跟着我。

进了洗手间,再出来时真的没有看到他。心里纳闷:难道他藏起来了?还是根本就没理我?

不管,反正天还早,我信步进了游乐园。他应该知道到我喜欢的地方来找我吧?
看摩天轮在半空中缓缓转动,听呼啸而过的过山车上尖叫的声音,一排排的毛绒玩具等待着被人们赢走,我孤单的走过,格格不入这人群的欢笑喧腾。

 

转了一会儿,天慢慢黑下来了,心里有点慌,他怎么还不来找我。回到开阔地会容易看到点吧?沿着那条热闹的木头街道,走了三个来回,还是找不到。脑海里不断闪过电影中的常见镜头,两个人,在人群中一次次擦肩而过,每次都差那么一点点,可就是看不到彼此。

一位年老的绅士在演奏一种1897年的乐器,当我第四次经过,我想他是不是也像我这样落寞的走过这里?导演们很喜欢用这样的角度来表现两个人的无缘吧?在同一个地点同一个艺人面前驻足过,却相差了时间。

我真的有点急了。难道他已经回家了?不会这么狠吧?再一次到游乐场找了一圈,还是没有。这一次我快哭了。身无分文,没电话,会有人愿意借给我么?我四下张望,希望刚好看到一个拿电话的面目和气的人,可是,可是我怎么也记不起来他的手机号码!我的坏记性怎么可以这样捉弄我?

感觉越来越冷。守株待兔在一个灯光明亮的店门口,希望那个猪头能看到我。

 

等了好久,不知道几点了,码头上的游人在渐渐的散去,我悲哀的想:今晚我要和homeless一样露天过夜了。

雾浓起来,潮湿的海风吹在身上越发的冷。这样会感冒吗?对于我这很难感冒的人来说,似乎冷得还不够啊。太不容易生病的人是不是比较贱啊?我恨不得自己立刻昏倒在那里,这样应该会引起一点骚动,总能够引起他的注意了吧?如果他正在这码头上找我的话。

 

不知道胡思乱想了多久,终于,我看到了他。不,应该是他先看到了我。他向我走过来,那一刻他的脸真是好看。我的喜悦应该立刻浮在脸上了的,可是,他竟打了我一下,面带笑容却语气凶狠:你跑哪儿去了?!

他,竟然打我?!虽然是轻轻的,虽然拳打脚踢地还回去了,可是我心里还是堵得慌:就为了四只螃蟹,他竟然这样对我!早知道这样不如刚才跳海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