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节的夜晚

(2007-02-14 22:31:40) 下一个
吃了晚饭和老公出去散步。
 
想起去年的情人节晚上,也是差不多这个时间出门溜达,遇到教会的吴姐,我很二百五的对人家说:情人节快乐!
吴姐当时都楞那儿了,我这个后悔呀,恨不能把冲出口的话吞回来!为啥?人家吴姐既没结婚又没男朋友更不用说情人了,我直通通的问人家情人节快乐不是找骂么!好在吴姐修养好,很快恢复了笑容跟我们寒暄了几句,照例是“主与你们同在”“多来参加聚会”…… 后来一个朋友告诉我说吴姐跟她提起过这件事,她帮我跟吴姐解释了情人节的由来——关于Valentine的故事,说吴姐听了还挺高兴的。
我多少算放下一点心。但还是再三告诫自己说话要注意,不能再口无遮拦了!
 
今年就没敢问别人“情人节快乐”了,只是早上刚醒来时老公跟我说了一句,感觉有点象过年拜年的味道——见面第一句话先问“过年好”呵呵。
 
说实话这情人节对我而言实在是没啥意思。本来嘛,本意也只是纪念那位敢于违抗禁令为青年男女主持婚礼的教士,未婚浪漫小青年们热闹一下当然是无可厚非的,苦恋中难得相聚的人儿们也有正当理由庆祝庆祝。但象我这种顺顺利利恋爱结婚的人,不过是“为骗礼物强说愁,附庸风雅蹭过节”。而鉴于目前经济紧张,又舍不得老公花冤枉钱赶这时髦,不得已礼物也能省就省了。(完了,我现在基本上就是“不会花钱的女人=猪”了)
 
从超市回来,Donnon Yogurt,特价$5.00/10个;一瓶champagne,准备周六带去海燕家;几个苹果;that's all. 虽然现在买东西比以前上班的时候不可同日而语了,但不影响我今晚的开心。回到家烧一壶开水,抱着我新得到的小熊,守着电脑看电影,边看边吃水果。
 
然后对自己说:你看,幸福就是这么简单的事,只要求一份简单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