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螃蟹的故事(二)女人真是麻烦

(2006-06-19 17:28:34) 下一个

那天在顺发看到很好的螃蟹,想起她是海边长大的,喜欢吃海鲜,于是就买了。没错,她是说不想吃,可是她的态度并不坚决啊,我以为她说说而已,等我煮好端上餐桌她肯定比我吃得快!

 

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啊,干吗给她看见活的螃蟹呢,直接放冷冻室或者趁她休息的时候给煮了不就得了。一时大意啊,惹出这么多麻烦。

 

她非要拿去给放了,她做好了饭叫我吃,自己却不吃,只一个劲的催我快点,说晚了螃蟹就死了。都死了才好呢,虽然死了再煮就不新鲜了,那也比放了强吧。

 

拗不过她,只好开车去海边,路上我说:我可不确定这是海蟹还是河蟹啊。她犹豫了一下,并不上当:肯定是海蟹,河蟹运过来就没这么便宜了。要不我尝一下袋子里的水就知道了。说着她还真的打开袋子就要尝,我真是受不了这个女人了,赶紧提醒她:你小心螃蟹夹着你。她对着袋子又看又闻了半天,终于没有尝。

 

好不容易在三街附近找到个停车的building,交上三块钱停车费,我心里真是不爽!停车场里车太多了,简直像蜗牛一样往前挪。她不停的看袋子里,坐立不安的样子。我说:你看你多麻烦,……还没说完呢,就见她解了安全带开了车门。我赶紧叫她:你别冲动啊……她已经跑远了。

 

好不容易在四层找到个车位停了车,发现光交了钱忘记拿牌子了。又跑回入口处取牌子,再回到四层把牌子放进车里。我看了下时间快八点半了,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真没办法,我赶紧往海边码头找她去。想起今晚应该给家里打电话,趁现在边走边打吧。

 

刚走到桥头,就看见她笑容灿烂的迎面走过来。这个猪头,到底把我的螃蟹给放掉了。我故意不理她,接着打我的电话。

 

她终于等不耐烦了,说:你打算一直在这里打电话吗?回去打吧。

我还是没理她,又说了一会才挂掉。看她一脸开心的样子,我心里真是生气,于是我说:你怎么不跟螃蟹一块儿去了……话一出口我自知失言,就见她脸色变了,接下来说了些什么我也不记得了,反正我总是说不过她的。最后我没好气地说了句:你别理我。这下把她气着了,她狠狠地撂下一句:好,你说的。然后,转身走了。

 

我远远的跟着她,心想这里人这么多,我跟上去拉她她不甩我那我多没面子。正想着,前边一堆人围着看一个人在耍把戏,就那么转眼功夫,她就不见了!我赶紧在这条路上来回的找,可是怎么都找不到。难道他自己去停车场了?于是我又回停车场,一路上我瞪大了眼睛,可是结果总是失望。我走得脚也酸了,肚子也饿了,想起来她还没有吃晚饭,那她不是更饿?又想一回;好好的非要来放螃蟹,搞出这么多事,这个女人真是可恶。

 

又回到码头,远远的一片灯火辉煌,人声喧嚷,这么多闲人,真是会享受啊。我却要把我的宝贵时间浪费在跟这个女人捉迷藏上。越想越恨,暗暗下决心,找到了一定要给她一巴掌,真是给我惯坏了!

 

又进游乐场找了一圈,还是无果。十点钟了,人渐渐地少了,我有点害怕了,她不会真的跳海了吧?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呢?不会的,我心里惴惴的。脚步也加快了。

一个熟悉的影子闪过,我赶快冲过去,是她!又喜又恨,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奇怪。下意识的,我就拍了她一下,却换来她疯狂的拳打脚踢,真是冤枉,我那一下连蚊子都拍不死的,我不过是意思意思,象征性的惩罚她一下,毕竟她让我找了这么久。结果她就不依不饶的。

 

从头想想,为了让她高兴我买了螃蟹,因为她假慈悲我陪她去放生,她耍小脾气玩失踪,我吹着冷风来来回回练田径,我轻轻的拍了她一下,就被她写成虐待妇女的典型,……我,我容易吗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微雨轻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也赞一声,绝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到家。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