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撞

出国14年,东与西的碰撞。爱与自由的执着。
个人资料
江南一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向墨西哥76 – 天天练箭

(2023-09-21 19:15:12) 下一个

 

最近天天在自家的墨西哥丛林里练箭,除了强身健体,就是存粹的喜欢。小时候啥都不会玩,现在有自己喜欢的事做,就好好玩。

36岁的时候来到加拿大卡尔加里工作,除了一个好朋友,鬼也不认识一个。好在那时有斗志,也有那个体力,在白人基本垄断的职场上也经历了五年升三级的战绩。

2018年的时候因为领导换人,游戏规则突然变了。以为能稳稳拿到一个Director的职位,却在最后关头被口碑甚差的白女拿了。虽然后来白女不能胜任一年后就走人,但是当时决定下来的关头我就有了退隐之心。

之后的三年尽量远离风暴中心,接了钱相对比较多的外派工作。

疫情期间在项目上见识到人间垃圾极品,一个阿三头和他无底线的狗们,然后我在一年前的四月被光荣离职了。


离职前算了一下帐,觉得十多年在加拿大被苛捐杂税克扣以后省吃俭用剩下的工资,加上卖掉的房子,差不多大致可以在墨西哥自己建的丛林小窝安心度过余生。女儿有假期的时候也可以来休息一下。

一年了,当初种下的果树慢慢开花结果。我也是得到了无比的宁静。

无争,需要自己有底气。生活所需的钱最多给你50%的底气,剩下的就全靠你自己了。

我坚信:要得到从来没有的东西,必须要做从来没有做过的事。

而我,对自己的选择一定会全力以赴地认真对待。

这,就是我们生活的勇气,是我们给自己的底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姐。射箭真的很好玩,是我喜欢的运动之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帅!介绍了你退休的帖,请多和大家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