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骗你,这台春晚属第一

(2024-02-28 04:12:36) 下一个

前面一年多写博的兴致大减,借着去年11月王府剑客大戏的一通忽悠,我发誓立志要坐下来写,可一转眼圣诞过了,2023年到了底,写博的事还是提不到日程上来,于是又暗暗发誓2024年一定重新出发。

怎奈2024年伊始,二妹和外甥女都在家里做客,时间还真周转不过来,外甥女一月中旬回了伦敦,我就想春节前好歹也得写个文儿给大家拜年,没想到心下一松,每天和二妹网上追剧,写文的事儿又抛去脑后。眼瞧着二妹在澳洲三个月的签证要到期,赶忙在二月初设计了一个南澳自驾7日游,当然自驾乃非我驾,AL驾,二妹说要是我开车,她宁愿哪儿都不去。

二月澳洲各地的中小学陆陆续续开学了,这时候开车出门实际上是最合适的,人少天气好。就说我们走的这一路,天天都是好天气。从墨尔本开车去南澳直线距离不到800公里,我们边走边玩开了两天到达阿德雷德,从阿德雷德沿海岸线往回走,一路上风景如画。







(上二图:Victor Harbour)

南澳靠海这一段除了海景以外最有名的就是酒谷酒庄酒园。那边的酒不但澳洲最好,也享誉世界。我们这次走了很多酒庄,比如最有名的Penfolds,最老的Hamilton,最潮的Dali、最流行的Winns Coonawarra等等。二妹好酒,这次更是满载而归。







我和AL平时都不怎么喝酒,可架不住每到一家酒庄都有酒可尝,也架不住这边的酒都太好喝,这儿尝一口、那儿呡一下就微醺了,不胜酒力的我每日腾云驾雾一般,2024年的春节就这样悄悄来到了我旅途的醉梦中。我说悄悄的,因为本来这个春节是打算悄悄地过来着,三人出门能闹出多大动静?可是不成想,文学城里名门圆氏的圆寨春晚如春雷乍响,愣是搅了我们一路的宁静。

从大陆有春晚这一说开始,看春晚就是国人年三十守夜的必须,不过本人出国几十年了,以前不是每个春晚都能看到,这几年能在网上看了,但春晚的节目已经不再吸引我,我对春晚的最好记忆仿佛仍然停留在费翔的一把火那里。然而,今年有一台春晚,刷新了费翔,刷新了我对春晚的所有认知——文学城的圆寨春晚,太好看了!



圆寨春晚的上半场我在阿德雷德的酒店看到半夜,看到《坑中守》爆笑出声,险些被枕边人踢到床下; 中场在车里听,二妹五音不全跟着麦子的龙儿乱吼,司机忍无可忍弃车拒驾;初一再上来文学城,一打开是个小品,笑了个半死,死活没敢往下看,因为洋司机要挟把我们姐妹二人留在路边。初三回到家中才有机会来圆府,尽管坐着亮妈给的专机追过来,还是没能赶上竞争圆奖。好在咱皇族面子大,混入圆寨圆宝厢的VIP,我坐进去看回放,一直看到正月十五,看了好几遍。简直太搞笑了,太好看了,文学城的博友们太有才了,圆导的编排太圆满了,完胜张艺谋,气死冯小刚!

真的,不骗你!这里是链接,不信你们去看看: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2402/6339.html

再付上我的打油诗为证:

喵神敲得锣鼓响,猫步扭捏笑开场;文城众亲齐亮相,圆寨春晚不寻常:

京剧飒飒呈国风,边边卖水鸳鸯情;疯香玉来朝阳沟,古都豫剧唱得中                           

暖冬酷夏来牧羊,歌声婉转鞭轻扬;温情脉脉数平等,春回梨花又开放

大雁南飞入圆寨,亮妈声声心欲醉;江山不可少美人,茶仙低吟荡回肠

枫哥大吼坑中守,暖妹情痴意悠悠;云儿风中歌如雨,落入坑中化圆汤

圆家有猫叫菲菲,疯宅Maowi眼睛亮;猜花猜出人参花,茉莉开在墨脉家

遐西水沫奉圆食,八宝饭暖琴笼香;蘑菇杜鹃包子秀,圆宝相形褶见羞

可可江歌同献艺,才女文武具神奇;  猜吃猜猫又猜狗,谁家宝贝上热搜?

可可挥手招沈香,君来出口赛歌皇;暧冬云儿和心雨,梦中未来心中荡

江歌不凡造酒窖,蓝蟹出爪金猪焦;香辣公主琴音妙,麻婆豆腐听个饱

澳洲小帅麦家龙,能弹会唱最拉风;唱唱跳跳俏佳人,小枫自带老疯魂

四个圆人飙大戏,圆声圆调笑岔气;食物月亮圆又圆,开心雨烟乐翻天

高山流水何处来?傅家老少都有才;风雪迎来亮亮妈,红蹲一记人笑煞

沈香眼神多流盼,同一首歌阿敏弹;引来圆门疯徒子,献诗不绝连连夸

  小小赤足奔圆寨,遐西过年回娘家;晓青云儿雄赳赳,圆导挖坑南北跨

圆丽君道春天美,圆唱犹如春江水;土豆抖擞来充数,春耕伊始彩烟发

琴音竖笛告诉你,这里风景最美丽;全球春晚哪台好?圆寨圆导圆猫家!

最后给大家录一段文学城著名的猫希金语录:

“一切都是瞬间,一切都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圆寨春晚就是今年最醉难忘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一大早看到99这么诚挚的留言,谢谢了!南澳一行拍了不少照片,不知道贴那一张好,这两张的背景是同一个时间。那天天蓝得煽情,云彩如你所说像一只飞翔的凤凰,不认识的小姑娘兴奋地站在大石头上做出要飞的样子,美不胜收的令人心悸。
圆寨的春晚更带给我一路好心情,过年的喜悦如葡萄美酒一般醉人,有你们众人的陪伴,我的春节过得意想不到的精彩开心,再谢圆导和你们大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这茶是红树皮做的—-莫道茶才非木才,碾木成茶须大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茶儿有才+1

果酱了,不才。 记住、能撑得起茶的才、成不大木哈哈哈:)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没错,够笑一年的,明年再来一出!我本来还想写这篇有点晚了,可是边写边乐:)”

读你诗文,春晚重现眼前,食在台令人难忘乐。每一首筷子人口的歌新词令人捧腹。哪天人在疲乏偷懒,不想干活时,听跨过南北坑圆武曲,定能熊赳气昂,继续乐活朝天甘气来。若遇不顺,喝水都塞牙,烦恼失落低沉时,想起众星交相辉映欢歌笑语美好时光,耳边回响春晚里的圆寨歌,心中定会重唤起面包会有的,tomorrow is another day的热情和希望,憧憬和期待明天会更顺心通畅。每一首圆春晚里的歌都有另类的 You Raise Me Up 的笑果,带给人笑容,轻松和欢乐力量。真如王妃所言“够笑一年”。永不落幕的春晚,期待“明年再来一出!”:)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好欢乐的文和诗,尽显众人口中的王妃多才多能多智,油墨谐趣,也同时把人带回春晚欢乐时光里:)
蓝天白云礁石海景太美了,令人向往。第一张图的云有没一点像天使飞翔的翅膀?和日常见到的云彩聚集的“造型”很不一样,想必当时身临其境望一定更心旷神怡。三月的第一天读你欢乐的文和诗,看到别样的蓝天白云海景,心情也跟着欢乐,神清气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老远来访,什么时候回英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茶儿有才+1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还是茶儿的有气度。我以为要和这篇博客关联. 比较拘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换“对” 字为“醉” 字、是不是更好些?

朱颜蔽日月、放歌醉山川

娘娘、茶儿脚得玩文字游戏也是一种修行啊!一路上啥都不想、觉得“对” 差了点意念什么的、琢磨着换什么呢? “震”、“醒”、“省”、最后心里一亮、用醉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随便玩、不严谨有何妨:)
玉脂擎苍穹、泼墨赐春秋
美人胜江山,放歌唤日月

放一起,不是很对正吗!

是不是先确定意境、后出对子。我是瞎闹着玩too、

朱颜蔽日月、放歌对山川

娘娘指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今年的春节是跟妹妹一起过的,难怪没时间写文。陪好妹妹和外甥女是首要任务,写文,来日方长。好诗!好文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真有才,佩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最后回复茶儿,有难度:)。另外我不会对对子,好对子太严谨。咱俩就玩儿:玉脂擎苍穹。泼墨赐春秋
你觉得- 美人胜江山,放歌唤日月 怎样?我觉得不理想,应该还有更好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过沈香美言,你的歌声伴我游南澳,我最喜欢王招君-君来出口赛歌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真不骗我?要说第一,这插科打挥故都最厉害,杀疯了这次,笑死我好机会,坑中守?亏你想得出:)疯起来你绝对第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居士,打油-油腔滑调而已,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你们傅家的宝贝们有才,给大家带来新春的喜气,厉害哦!澳洲到处都有好酒,你要喜欢喝酒一定要来这里。听你说我打油都没落下,可是松口气,就怕落下谁。江歌龙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快乐是我们来文学城之本,你家的快乐贡献大大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澳洲阿德雷德的海岸线风景太美了,沿着海岸线开车游想着都美,美王妃的片片令人向往。圆宅春晚百看不厌,看一次快乐一次。美菲儿给每个节目以诗句评论太赞了,这也是春晚的一道风景线哈。同意,圆宅春晚就是2024年最难忘的回忆。恭喜美王妃入座VIP专座,最高荣誉称号!赞赞赞!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不骗你,王妃这首打油诗属第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王妃的诗句!才气横溢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再改、这幅应该更有气势: 玉脂擎苍穹。泼墨赐春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说:兰脂触天高、御笔画油诗;我和:江山多美人,仙音润茶匙。

哈哈哈,接着陪王妃玩,那幅对子格局小了点,试试改成:

玉脂划穹顶,赋诗赐春秋。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读完王妃的文,笑到岔气儿,差点要‘酒壶车’!为这台圆寨村晚,你这一路连喝带笑,家里家外成了受气包,还险些被枕边那位一脚踢下床。你和你二妹真够能闹的了,那司机要真把你俩搁在路边可咋整。
蓝天白云,海岸礁石,南澳风光无限好啊!那啥,甜麦去西澳,王妃走南澳,你俩真傲!
王妃诗写好啊,囊括了圆寨所有的坑人,一个都没拉夏,才女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王妃的欢乐文,有景有酒有色有诗,真是油菜+油墨,极尽渲染圆府春晚精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有你家小帅台上表演,给你沙发你也坐不住的:)
澳洲小帅麦家龙,能弹会唱最拉风。。。我可为我们澳洲憨二代骄傲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场春晚绝对有麦禾儿的影响,你师傅呼风唤雨的天分传给了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诗都贴歪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这编导的功力了得,这次你瞧我那打油诗贴的乱七八糟,反反复复折腾我到半夜都没贴正,可想而知你花了多少功夫,大过年的辛苦你了。不过真的值得,水平杠杆滴,要大赞特赞!明年再来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是林老师的理解,我的理解是“请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这邀请函是请咱们去看的,VIP包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才华大显,多谢给我们的春节助兴啊!龙年大吉!
暖冬酷夏来牧羊,歌声婉转鞭轻扬。。。
枫哥大吼坑中守,暖妹情痴意悠悠。。。
暧冬云儿和心雨,梦中未来心中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说:兰脂触天高、御笔画油诗;我和:江山多美人,仙音润茶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好好玩没问题,我的问题是该写的时候不好好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那你们什么时候再来澳洲?一定招呼我一起去品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江歌同献艺,才女文武具神奇。。。
可可挥手招沈香,君来出口赛歌皇。。。
应该感谢可可对圆寨春晚的卓越贡献,我可是乐不可支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云儿风中歌如雨,落入坑中化圆汤。。。这句送你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可爱热闹了,不甘寂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没错,够笑一年的,明年再来一出!我本来还想写这篇有点晚了,可是边写边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的是!AL 一句中文不懂,两个中国女人哇啦哇啦说个不停已经够烦了,再又唱又笑真的要气死了:)
菲儿是美食家识货,奔富在美国加州有生产。这瓶我妹花了上千块澳币,她在这个酒庄还买了十几瓶不同款,直接把我买成了VIP,疯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南澳往北有沙漠奇观,往南都是海景和酒庄,我两个妹妹都好吃好会饮,只有我喜欢简单食品并不胜酒力,大概是幼儿园长大的缘故?我这次喝红酒喝出了甜头,澳洲红酒真的不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谢谢林大闲人!我这是刘姥姥的歪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3层楼的沙发都给领导,有诚意吧!怠慢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娘娘有才油墨,笑S俺了,你这南澳行,一路好酒家人相伴,更有那爆款春晚乐翻天。王妃诗歌拉风,带一众渣霸重忆圆宅好时光。和林兄一样,俺居然才看到,自己的小名在邀请卡上,天哪,俺这是什么眼神,师傅给留了VIP专座,俺傻啦吧唧一直站在后排踮着脚看节目,呜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终于回来了!想念!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兼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娘娘高,实在是高!皇家风范的诗写得欢乐又圆满,到底是王妃!
娘娘笑成那样,和我有一拼。笑喘病好了没有?我也落下了笑病,“简直太搞笑了,太好看了,文学城的博友们太有才了“,9494,本来只是想借王坑的光,在圆宅搞个坑底乐,结果神仙啊家鼠啊坑二代啊猫猫狗狗都被网罗进来,那叫一个热闹!
下次的小品《蒙古大夫》,娘娘演主角,行头老早就为你准备好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有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

哈哈哈。

林兄,我也不知道邀请书是这个意思!:)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我的名字在邀请函上。
就是早看到也没有用,我既不会唱、也不会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一出手,就是不同,诗好才高,把圆府春晚写进每个人的心头!王妃龙年吉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太欢乐了!娘娘出手不凡,幽默搞笑好文章。
读诗看图,送娘娘一对联:兰脂触天高、御笔画油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春晚可以治疗抑郁症呢!王妃该玩好好玩,该写好好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是一场精彩的春晚!至今还余音绕耳!南奥现在正是时候,天气大好,你们真会选日子。通常我们会在春节去南奥,因为能凑1星期假。好酒好吃的好风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看春晚都成了一台戏啦!
风景真美!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写得好欢乐,一边跟你出游看风景,一边跟着你回顾圆府春晚,这诗写得太棒了!总结得全面又精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心如火如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班主任的诗写的秒,真是欢乐的春晚。看一回,笑一回,我都不敢晚上看,够笑一年的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挤挤!

哈哈哈,笑死,你家AL被你们姐妹俩给折腾得,话说圆晚实在是太惊艳了,龙儿和大家的歌太好听了!

好美的海边,大赞!这个酒是不是很贵啊。王妃一直和妹妹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搞得我也想去看我哥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王妃娘娘写得太欢乐了!先是二妹说要是你开车她就不出门,再就是你俩在车里欣赏晚会气得司机罢工:)这风景好美啊!还有那么多的酒庄。为什么你老妹能喝,你确不胜酒力?同胞姐妹,对吧?赞王妃娘娘好诗词,把圆寨春晚的精华都包括了.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那首打油歪诗真有味,那句“暖笼香”我怎么就品出了红楼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真美!天真蓝!
今年春晚真的认真看,看了好多遍的就是圆寨春晚,看也看不够,真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我的沙发!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