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起父亲,大悲之下没有愤

(2023-06-17 06:04:55) 下一个

父亲走了,这是一个我必须要接受的事实。

在这场疫情里,失去亲人,又无法见到亲人最后一面的人,其心中的痛,简直用惨烈都表达不了啊。这是一辈子的遗憾啊。

我是个遇到痛苦,也会抱怨的人,但父亲的离去,让我知道,原来,大悲之下,根本没有愤的。

因为,我有十万分的自责!!!!!!

疫情之下,我无法回国去拯救我的家,我的父母,但是,我自己都无法跨越的疫情之沟,别人又怎么能跨越呢。

那是陪伴我几十年风雨的父亲啊,我那么爱他,都在疫情之下无法找到出路,别人又怎么能找到啊。

那段时间,大家都是非常时期,我怕的事情,人家也怕,一个国家也怕呀。

当时,我父亲单位的学生要为父亲去拿药,都因为出差回来必须隔离在家半个月,无法帮忙。

想想当时的情况,有多么艰难吧。

我们自己防护得出门像穿了个套子,一个国家,也恨不能戴着口罩,穿个套子。

想透彻了,不就是这样么。我是现在才有了这个理智,当时家里出事了,我每天除了哭,什么事情都不会想了。

那段日子,年迈的母亲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可是她当时连自己都照顾不了了。

我还有一点点天真的侥幸,因为父亲身体一向强壮,我以为,熬一熬能过去的,当时,都说五月份就要开放了。谁知道,这人生的大悲,居然真的砸在我头上了。

那些日子,父亲听力不行了,我在视频里和他说话,他竭力去听,也只能听一半不到的内容,我只好用纸条,写了字在视频前面展示给他,可是也就只能写几个字,我无法让父亲知道我全部的想法,眼睁睁看着父亲就那么衰弱下去。

这个世界上,和母亲一样最想救他的人,也唯一有能力救他的女儿,除了整夜的哭泣,做不了任何事情。

我悲我和我父亲的命,如果,当时,若有一条缝隙,让我钻过去,我也愿意像狗一样爬过去的,为父亲,值得。

父亲,是一个家的天,以前,每一次和父亲的谈话都是愉悦的,他只要与人交流,总是让人快乐,父亲是个非常有语言天赋的人,他这一生,给了很多人希望和光明,也对事业兢兢业业的。

在我最悲痛的日子里,我的亲友也劝我,父亲走得很平静,他没有遭受多少苦痛,真正是仙逝了,遗憾的是,我没有能在最后握着他的手,告诉他,我感激他对我的养育与爱。

这句话,我只有在每次思念他的时候不断重复,我知道,他已经收到了。

父亲是个智慧很高的人,他无论去了哪里,都会过得很好,也都会给他身边的人或者灵魂带来快乐。

父亲才华横溢,英俊潇洒,与人为善,心胸宽阔,事业有成,克勤克俭,人生之路上,也是鲜花烂漫的,因为,他赢得了这些。

父亲在世的时候,家里很多学生来看望两位老人家,很多亲友来探望两位老人家,而且,他们都对父亲十分信任,连家事都愿意倾诉给父母,让他们评判,很多亲友和他们的学生,在父亲走后,还念念不忘父亲给他们的教诲,这是父亲的人格魅力和德高望重带来的荣誉。

想起童年父亲与我相处的很多瞬间,我内心的思念与悲痛,又在汹涌澎拜。

 

 

这几日,带母亲去看医生,太多繁杂琐事了,感谢朋友们的阅读和留言,小树记在心里先了。


我相信,有一天我还会见到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抱抱,理解~~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怎么留言,因为所有语言都是苍白的. 我的双亲都不在了,所以意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父亲节,本来是个欢快的节呀~~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有個父親節,提醒我們可以與他交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说,这是亲人离散后心灵支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动的好文,尤其是最后那句,感人肺腑。想起了我读过的《海伦凯勒》书中她那句名言,”Death is no more than passing from one room into another “,我们最终都会与逝去的父母在另一间屋子了相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对呀,我要照顾好妈妈,自己照顾真不一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父女情深,小树的文字让人感动流泪。
现在照顾好你妈妈是首要任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的,老爸也常说,凡事要向前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理解,谢谢祝福啊~~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眼圈湿了,抱抱橄榄,咱们往前看。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很能理解你有悲无愤的心情。好在老人家走得平静。望天堂安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现在妈妈有什么事,我能尽到心了,只是老爸辛苦一生,没有享到女儿的福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会有来世,前世的亲人,来世还可能生活在同一个环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都在想办法,要不顾一切救他,可是,生命真是太脆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SENX'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这几年,世人怎会遭此大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是的,父亲能在那种环境下仙逝,一定去了一个美好的地方,只可惜我在远方,他心里一直盼我回去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忆父亲,情深意切。好在母亲接到了身边,祝一切安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我跟我老公说来世的事,他不相信,我信,但愿来世我们大家还是一家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弥留之际是有感应的,他会感到你的心意和痛。有一天都会再见!橄榄节哀!
FSENX 回复 悄悄话 所有这些悲剧的罪魁黑手是谁? 好像那个社会都已遗忘。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有过切肤之痛的人才能理解你的感情,抱抱!令尊没有痛苦的仙逝是多少辈子积来的福德,我信灵魂永恒,他一定听得到你的话,看得到你,为你活的健康快乐而欣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Z,一家人要在一个国生活才安全。
cxyz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到了身边,好好享受母女亲情吧!
+1 小树节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如此善意的理解与疏导,非常感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谢谢你如此安慰我,我也相信~~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感人。节哀吧。我父亲去世我也因为疫情没能回国。心理学上有一个疗法,叫作 "Radical Acceptance", 对于自己无能为力的事情,只能默默地接受。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父亲的在天之灵一定听到您的心声为您默默地祝福守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谢谢你的祝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文字又让我们回忆起不久前的那些日子,走了多少亲人啊。。。。妈妈到了身边,好好享受母女亲情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握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庭信步海纳百川' 的评论 : 人生最后那一瞬间的无奈,简直找不到一个恰当的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爸爸这辈子就是这样为人的,我从小从很多事情上看到了这一点,谢谢生活~~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感人的纪念文章。节哀,祝安好!
闲庭信步海纳百川 回复 悄悄话 同样去年父亲病逝,无法回国,想起视频的时候他说我想你啊,马上泪流满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如果,当时,若有一条缝隙,让我钻过去,我也愿意像狗一样爬过去的,为父亲,值得。”

读到这句,泪目了。
小树深受你父亲的影响,“小我”永远服从于“大我”,没有任何的抱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感谢你对家父的敬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真实情感,如诉如泣。 愿心意如云,送去对你的安慰,对先人的敬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抱抱小树,节哀,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遗憾的是,团聚少了一片羽翼,没办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失去亲人的痛,是最痛的痛。小树节哀,好好照顾妈妈。你把妈妈接到身边,爸爸也安心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