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绝望之旅和遇到贵人

(2023-12-21 04:25:35) 下一个

王府剑客猜文活动投稿:

最让我抓狂的一次出行

作者(笔名):重庆

事情发生在2017年9月20日,我去重庆出差。那趟差非常重要,如果当天晚上到不了重庆,我将面临失去饭碗儿。

飞机是晚上6:40分的,从4点坐上出租车一刻起,我就开始倒霉,后面的遭际简直就是一部连续剧,让我给你们作个分集介绍:

第一集:误机

我家离机场开车正常情况40多分钟的路,打出堵车时间,以为富富有余。

那天一上车就感觉不好,车上没有安全带,司机开车的时候一只手打把,一只手拿着手机讲电话。车刚上高速就开始堵,不一会儿司机烦了,也没和我商量掉头开上了一条岔道。

多年不在国内生活,我也不知道该走哪条路。殊不知这位司机带我绕了一个大远,最后回到机场高速终端又被堵到,一来二去,路上花了一个半小时还多。

国内飞机要提前一个小时check-in,眼看晚了,也没敢和司机争辩,连跑带颠进了机场大厅,找到四川航空公司check-in窗口,可不幸还是晚了两分钟,窗口已经关闭。我死说活说都不行,让我去改签下一班。

说起来误机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没想到这次整整折腾了两个半小时。

第二集:不能改签

我不得已去改签下一次航班。到了川航的服务台,玻璃窗口后面坐着一个胖小子。他耷拉着脸,眼皮都不抬一下。看我的机票是境外购买、外币结算的,直接回绝:“不能改签,重新买!”

第三集:遇人不淑

不淑之人说的就是那胖小子,爱答不理、油盐不进、拒不提供任何其他服务信息,让我十分绝望。

为了安抚自己的情绪,我离开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给旅行社打电话求助,可因为时差关系没人接听。

我又跑到机场服务处问,了解到那晚从这个航站楼出发去重庆的航班只有川航的飞机,而且只有22点35分的一班。

第四集:票卖完了

听到只有最后一班飞机了,我匆匆忙忙跑回川航的服务台重买机票。这回那胖小子说:没票了!公务舱还有3张票,加3千。

真是人倒霉连喝凉水都会塞牙,可这还不算最糟的。

第五集:护照丢了

前面说过我那晚是一定要到重庆的,所以只能飞公务舱。可就在这时候,突然惊恐地发现手上握着的护照不见了。

我真的是毛了爪儿,疯也似地跑回刚刚坐过的地方去找。

还好,我到的时候正看到一群拾金不昧的祖国人民把一本护照交到一位机场警察的手上。我离着老远大叫一声:护照是我的!

谢过人民群众、谢过警察叔叔,我把护照紧紧地抱在胸口。

痛定思痛,我决定回去和那胖小子推心置腹,一定要拿到机票,一定要到重庆!

第六集:没钱买机票

重新回到柜台,我心平气和地把护照和信用卡递到胖小子的眼皮底下,并轻声细语:买一张公务舱。

胖小伙一定是感到了我的和颜悦色,翻起厚厚的眼皮子瞄了我一眼,我隐约也在他细细的眼中看到了一种赢家的妥协。

然而,没等我的悦色收敛,信用卡就被他从窗口推了出来:外国卡不行,只收中国卡!

“那现金呢?我可以去取。。。”我小心哀求。

“我们不收现金!”说完他把护照也推出来,起身离开了柜台,留下我绝望地站在那里。

这出连续剧到这里,估计没人能想到还有任何反转的机会。要不是亲身经历,我再怎么也写不出最后几集的时来运转、绝处逢生!

第七集:胖小子下班,贵人出场

话说就在我发呆的功夫,一位和蔼美丽的中年女人在服务窗口坐下了。她穿着制服,上面别着经理的名牌。见我一脸懵懂、绝望,关切地问了一句: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我本已不抱希望,但是女经理和前面胖小子截然不同的态度,令我感到一种不可言状的侥幸。我把自己这一晚的遭遇给她说了,女经理听得仔细,然后上电脑查了查。她说胖小子也没错,没有太多办法。唯一可以试试的是给川航总公司客服中心打个电话。

第八集:遇到天使

客服中心的电话一下子就接通了,听了我的情况,听筒里传出一个天使般甜美的声音:别急,给我几分钟帮你看看!

那个声音好似甘露,瞬间滋润了我心中干涸了的希望。

第九集:找到一张退票

几分钟以后,柜台的女经理接到“天使”的回电,找到一张今晚经济舱的退票,不用加三千,补一个350元的差价即可!

哎玛, 我感到希望的心田瞬间有禾苗破土而出!

第十集:柜台的女经理替我交了差价

虽然只需缴付350元RMB的差价,但是这个柜台不收现金和外卡的规定仍然限制了我的缴费方式。

下一秒,女经理主动为我解忧。她在电话上给了“天使”她的信用卡信息,我这边折合了现金给她。。。

大结局:

跌跌撞撞两个半小时以后,终于拿到了登机牌!

记得通过安检后我在候机楼的一家面馆坐下,吃着热腾腾的汤面,泪水粲然而下——是感激的泪水:最绝望的时刻遇到了两个贵人!我默默祝福女经理和客服中心的“天使”一生平安!

当夜22点35分,我坐的航班起飞前往重庆。舷窗外,晴朗的夜空星光灿烂!

。。。。。。。。

附:

*前两周的“最让我。。。”王府剑客活动由燕麦禾儿倡议组织,茶仙儿和亮亮妈妈鼎力协助,一众博友共同参与,盛况空前!再次感谢各位!

*惭愧自己猜谜成渣,真的对不住大家的信任和亮妈的私人飞机大奖:)

*此文为真实事件。我出差的任务是接手我校20名在重大短期学中文的中学生。带队的老师有急事离开,我必须当晚到达接手领队工作,未成年的女孩子在异地他乡没有人照顾是违法行为。谢天谢地有贵人相助!

最后,“重庆”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好, 祝文学城的博友们一生平安,你们都是我人生中的贵人

(上图照片摄于1963年,“重庆”11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2)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美王妃,迟来给美王妃道声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冲day,一定是!冥冥之中也是有的,回想那日如果不是还心存侥幸,我可能不会一直在那里坚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圆满,成功!祝新年快乐吉祥,健康喜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那天一定是你的“冲”day,不过就算冲也不一定会有坏结果,只要不放弃说不定就有转机。 我咋觉得你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谢谢遐西,祝贺新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终于雨过天晴了,来问候娘娘新年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新年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新年快乐!祝新的一年健康平安,万事顺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祝王妃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还有,鸿运当头,升官发财,哈哈~~
小王妃可爱至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和朋友们阖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XQQ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新年快乐!
虽然没能参与王府的活动,最近也是经常到王府逛逛,欣赏美文的。我喜欢在不知作者名字的情况下读博文,这样感受更真实,更集中文章提供的信息,而没有其他因素的干扰。
王妃的一波三折历险记让人心惊肉跳啊。是的,感谢生活中给予我们爱的贵人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特别开心丹哥加盟捣浆糊,姨父很能捣哈!熟了以后一起玩儿,祝新年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清晨特别给娘娘请安,祝愿王妃娘娘和家人圣诞新年开心快乐,幸福满满。

我注册城民不久,一直不知道为什么一些好朋友们称呼您娘娘,直到参加王府活动才知道城里还有这样一座好玩的王府,容我拍个马屁,娘娘的功德无量。

我最近因为家里事多,没时间进城,也没时间欣赏诸位好朋友的美文,但我还是挤出时间尽量在王府和好朋友们胡闹一番,开心快乐!谢谢娘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孩儿都是大人的玩具,想咋折腾咱就咋折腾咱:)圣诞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重庆是个好地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小模样看一遍笑一遍,太可爱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娘娘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给娘娘请安!祝节日快乐!
我在圆宅又为你献歌了。请娘娘有空来听歌喝茶猜谜歪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娘娘真是厉害,故事讲得一波三折,最后是有惊无险,却让人怎么也猜不到是尊贵滴娘娘啊:)玩得太欢乐了,我都不记得把谁送重庆去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是在北京机场,故意没提地名,要不然很容易被猜到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咱俩岂不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火烧火燎的北京机场,记忆中的伤疤:)花葱这次大隐于市,厉害呀!祝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其实没有刻意隐藏,估计事情本身不像是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么倒霉的该是男生吧,哈哈!应该是换班时间,胖小子不想多事,所以态度冷淡,女士们刚上班,情绪比较好:)谢谢云霞!祝圣诞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x?x小小!可惜这次活动你错过写文,参与了就有乐儿:)祝圣诞节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那身行头挺唬人,我妈一年一次回家看我,估计买了最时尚的衣服:)谢谢暖冬,这次玩得开心,明年王府再聚!祝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迪2000' 的评论 : 故事发生在北京,我对重庆印象挺好,现代而且安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回首往事真是幸运多过磨难。要是最后一班飞机取消了,我就真傻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我隐藏不错直到麦子和参合出来才开始暴露:)这次乔老爷和我都可以享受玩儿,不用操心,好吧?祝节日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重庆的名字,我第一时间反应是沈香,但是马上就否定了,没人会这么简单的暴露马脚。不过我印象中王妃是北京人,所以压根就没有和重庆扯上关系。文章写的真是太好看了,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想到在重庆机场火烧火燎地居然是王妃,王妃应该带着金步摇,一步三摇缓缓前行啊!看看机场那场面,把偶哄得一愣一冷滴。。。。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老姐这一篇,要不是最后有了答案,打死俺也猜不出来。写的真好,大大的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猜这篇,我闹个大笑话,猜作者是个男的,而且是特别帅的那种,不然怎会有三位美女全力帮助啊,原来也是想调侃逗乐,还把重庆说成南京,哈哈哈,我记得你出来接话了,不过,我没是没能反应过来。

你那小照好洋气,真可爱!祝娘娘圣诞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出乎意料,小重庆是王妃啊,小酷娃,真可爱,这趟重庆出差真是一波三折,还好最后有惊无险,王妃吉人天相,好运啊!
圣诞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种这么萌的照片时,想到的是这么一个浑身上下洋气,穿着时髦的娃娃一定是大城市的,我们小时候住在小地方没有这么好的条件,所以想到过王妃的。我最后都不记得自己选了谁了:)娘娘的文字自然老练精湛,故事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阿迪20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有类似遭遇。我在重庆打黑最厉害的时候,第一次去了重庆。结果,在朝天门,乘坐公交车时,被小偷包围,丢了手机。但是我一无所知,上了车,无数人提醒我,刚才全是小偷。然后去机场接人,中间接了几个人的手机打电话,也有人问,需不需要钱。其实,我只是丢了手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好故事,一波三折,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所幸最后终于遇到了贵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篇写得天衣无缝,加上茶儿提示把我带偏,没猜到。好文,点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每次第一感都正确,不幸被带入歧途:)反正乐够了这次,谢谢心雨说拉弹唱,每天执班,辛苦了,抱抱!祝圣诞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真没刻意隐,只是这个经历不符合我的人设:)咱俩扯平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边的太阳在王府永不落,谢谢你的积极参与,和圆导的配合打得天衣无缝,王府该送你勋章:)估计下次你就能猜到了,我已不再刻意隐藏,熟悉的都能猜出八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最后这句是真的,我总能碰到好人,圆猫就是我的贵人之一,祝我的贵人永远快乐平安,圣诞快乐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娘娘娃娃照萌呆了啊,让小主啃啃好伐啦。
重庆是娘娘小主想都没想,小主知道娘娘在教书,学校生活稳定,哪会去出差呢,想不到娘娘是委任在身。小主猜娘娘是雨菲。重庆行出世不利,整个行程跌宕起伏,把渣渣们的心都拉紧了。

娘娘啊,其实侬一点也不渣。侬说,小葱是南方姑娘,会唱歌。小主想完了,一上来就被娘娘逮住了。小主跟着留言,对对对南方人,要不应该叫一棵小葱。禾儿说,笑死我了,一棵小葱。小主当时真是这么想的,后悔啊,为什么没起名一颗小葱呢?哈

娘娘是有最高智慧的王府娘娘,心地特别善良,娘娘下次不要让坏银给拐跑了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哈哈,猜错太正常,我猜了许多年还没猜对几个:)贵在参与,替王府谢谢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60年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同威武,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疼:)好久不见思韵,能在王府一起玩好像又回到从前!太开心了,谢谢你来。祝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美丽的大泡泡,你啥时候返航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你和太太的参与令我感动,下次也要加入!那次经历也太惨,至今心有余悸!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是啊,怎么会是我的命运呢?专机必须有:)出门看黄历也是重要的,真是倒霉的日子。估计换班时间,那男胖子无心干活。谢谢潇潇这次文武双打,技艺高强啊,赞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也是个能闹的,加入圆家军正合适!我亲身经历才是过山车呢,急死人了!谢谢江歌一路陪伴,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亲身经历的时候真的不觉得精彩:)高兴在王府遇见多才多艺的钢铁女侠,给你置办钢琴去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的确是技术活,禾儿每次都介绍经验,还是没学到精髓,百炼成渣:)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这样的情趣还是少点好,那一次真急死我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一条大肥鱼,哈哈!马哈会是个苗条小美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临时状况,不过雪狗说的对,上午走就好了,还是缺乏国内出差的经验。谢谢留评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娘娘这次潜伏也很深,我把你猜成了鸭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照片63年11个月照的,已经非常茁壮:)现在看是挺时髦的,老妈有时尚远见:)水沫太厉害了,半道上来都猜成冠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下载了,回头也放上来。亮妈费心还破财,感激不尽,大大的一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就去过重庆一次,还如此多舛:)照片是在北海公园水边,边上有我妈扶着。茶儿帮我p掉了背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2017年就不收现金了,现在更是寸步难行,你那篇小说太精辟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我那天发了个朋友圈,这是从那个文字编辑的,要不然记不了这么清楚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出急差的事的确男士多。我几十年没出过差,除非带学生旅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没得说,咱俩一块儿去美国找渣渣们玩儿去:)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好故事!把我当时的读后感放在下面哈。 我虽然觉得是个女生,但因进WXC太晚,一头雾水猜不出来谁是谁哈。预祝王妃及全家节日快乐!

"最西边的岛上2023-12-08 06:08:05 哈哈哈,觉得今天这两篇是带着“眼泪”的搞笑文。两位写手写的生动有趣栩栩如生,禾儿选文搭配和“二合一”的标题也灰常灰常棒!辛苦了!

很同情第一位写手(女生?)坐了“过山车”似的登机经历,也很赞你在逆境中“不屈不挠”的态度,所以“上天”有眼救了你哈。祝你工作顺利,以后少遇过山车,多有福佑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错过了~(^o^)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王妃,昨晚有什么秘密活动?强烈要求一睹芳华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先谢过,晚上有空过来回复:)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小墨镜小皮鞋小篮篮,最萌要数小黑贝!抱抱!
重庆重庆,难关重重,庆幸无碍。王妃所到之处,定有贵人相助,吉人天相,平安无事。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又猜错了!当初看文章时,我总觉得作者是个男人,:-)。

11月就会走路了?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太有范儿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像是跌宕起伏的剧本,娘娘威武:)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猜天猜地也不会想到咱娘娘咋还要讨饭碗,咋还会求爹爹告奶奶。我都忘了最后我把“重庆”当成谁了!

小墨镜照太有范儿啦,使劲捏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重庆,小淘气,小时髦,小坏银,哈哈哈,冒泡赞!:)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趟差出的真是一波三折,扣人心弦。以后可以乘坐亮妈赠的自己私人飞机出差旅游,到时可别忘了带上麦子和我一起去周游列国。谢谢王妃!文学城有王府真好!祝周末愉快!圣诞节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读到“护照丢了”真是绝望!
“没钱买机票”又是绝望!
这两个小时的“绝望之旅”怎么会是王妃的命运?哈!谁能得猜到啊?
谢谢王府里的王妃,有你真好!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篇我读了一遍又一遍,做梦,不做梦也没想到是王妃,就以为是个男童鞋的作品。王妃你咋这么隐蔽呢,这深藏不露的手腕儿不一般。小短集很紧凑,一集集往下读,这小心脏提起,小胆儿跟着吊上,越弄越高,吓银。A happy ending,王妃好银遇好银。哎玛,这不是过山车是啥。王妃好手笔!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精彩极了,一波三折,好在好人好运,有惊无险!当年的小公主太时尚了,搁现在还是时髦。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文思奇妙,却怎么也不会联想到王妃陛下,再看重庆笔名,就更加糊涂。也是跟着大伙儿抄作业,猜马甲是个技术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生活,就有情趣~~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把你猜成鱼儿了。眼拙。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重要的事情,我一般都提前一天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篇很精彩,就是我让照片misleading了。记得王妃是60后,可是小王妃怎么会那么时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去我那里还有一张加了你网名的图片。

我把我当时做奖的评论加在这里:先做一个大奖旗让重庆对两位贵人表达感激之情。再奖励私人飞机一架。这要是有自己的飞机还用和颜悦色地跟那位胖小子打交道么,根本用不着!有了私人飞机还怕丢工作么,不用啦。咱就吃香喝辣尽情享受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原来美王妃跟重庆还真有渊源,这张小公主照片是在重庆拍的,小公主在那个年代已经很时尚了,他们还说这重庆应该是70后:)美王妃这篇文写得真好,读着前面心一直跟你紧张,最后遇到贵人,一切化险为夷,美王妃吉人有天相,祝你好人一生平安!圣诞节快乐!平安喜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对了王妃娘娘!王妃的这段经历真是一波三折,令人心悬,不过好在吉人天相。“我们不收现金”,真是奇葩啊。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故事一波三折,扣人心弦,最后有惊无险,真像电视剧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那趟差非常重要,如果当天晚上到不了重庆,我将面临失去饭碗儿。” - 从这句话,我只想到是男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估计麦子睡了,我也迷糊去了!知道你猜中我,太机灵:)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当时琢磨了半天,娘娘是老师,为什么事情赶不到重庆就有被开除的风险?现在揭秘了。这篇佳作可以拍个短剧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要求坐娘娘的直升机!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