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儿

本人四零后,在文学城潜水多年受益多多,特别是得到水沫姑娘许多鼓励帮助,今日终下决心开通博客,人在他乡却能和文学城大家庭分享
正文

外婆的味道-戚氏火燒

(2017-03-03 12:44:22) 下一个

我的博客名就是我外婆對我的稱乎,她叫戚穀氏她雖已故去半個多世紀世紀,但還是忘不了她,時常會夢到她。她是一個德性很好的人,因此我還多了一個出身很好的舅舅,這在外婆過世多年後的文革中我們大家受益多多,紀得我小時候去外婆家常會遇到不同的小孩子,別說我不認識,我外婆也不認識,她家離自由市場很近,孩子媽媽去逛街就留下了孩子讓外婆幫助照看,如今想起來放現在大概不會有了,互不信任了。她還是烹煮高手,我八歲就替母去照看她,也因此得她真傳學了不少,今天就先獻上戚氏火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我以前没少受益于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其实用芝麻酱更好些我刚好没有了,如果涂芝麻酱里加入烤过的红糖粉那就是糖火烧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你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我用的是植物油稀释的花生酱,盐,花椒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在沫沫那儿知道你是面食高手,果然!没吃过火烧,看着好漂亮,外婆真棒!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看起來真香,請问餡儿是什麼?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满满的对外婆的思念。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大概没刷蛋液烙的时候掉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大姐,看那侧面就够馋的。过去卖的烧饼可没有这么密密麻麻的芝麻:)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7509' 的评论 : 谢谢大家鼓励,我还不会编集,或是修改,要学习很多,感谢大家包容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得谢谢你教我的老肥发面,你那方子太棒了,我这1/2发面团就是用你的好法子做的,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star7509 回复 悄悄话 好,真好。赞一个。学习了,谢谢了。明天发面试一试。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看得非常好,我一定试做一次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新手上路,今天才发了之二专写了步骤请原谅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黑白芝麻混合,很华丽的感觉!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估计也很好吃。要是有更具体的步骤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