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儿

本人四零后,在文学城潜水多年受益多多,特别是得到水沫姑娘许多鼓励帮助,今日终下决心开通博客,人在他乡却能和文学城大家庭分享
正文

有惊无险的经历

(2018-03-08 18:01:30) 下一个

这次旅游发生了一件有惊无险的事,写出来让城里朋友知道,过去拿着美国护照几乎可以平蹚世界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过去去台湾,欧洲,新马泰,日本,澳洲,加拿大墨西哥都不用考虑签证问题,现在不同啦。

我们去了北京与我小姑子汇和准备飞悉尼上游轮,按照以往经历提前嘱付我小姑子办好签证,自认为我俩持美国护照不用签证。到了首都机场换登机牌专柜傻了,我们俩被告之需要澳大利亚电子签证,我当时嗡的一下,幸好没有血压高史,就剩不到3小时了上哪弄电子签证啊。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写给我澳大利亚领馆的网址,赶紧上网吧!go?o?gle在这里上不去,用机场的Wi-Fi又实名制,我们没有手机号,抓瞎了。幸好他妹可以用Wi-Fi赶紧微信给仍在美国的女儿。女儿得信儿后立即行动,时间一分一秒的移动,我们除了等还是等没有任何办法。托高科技的福不到半小时回信了,我先生的e-签证来了,我呢?有幸被选中要特别审查之列,女儿还在争取。幸亏女儿有先见之明,花了银子给我们买了误时保险,我们没有那么急了。又是20分钟过去了,我的签证也发来了,原来女儿给领馆打了电话沟通,赶在他们下班前给发了签证。我们赶紧去换了登机牌,过了安检,终于赶在飞机起飞前完成了要求顺利登机。女儿一家去盐湖城滑雪,那天早上正准备去机场,她还没离开酒店,再晚一点我们就连系不到她了。好险!

以后出门前得好好问清楚了,不能想当然了,美国公民的待遇不同以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很欢喜能够提醒你,谢谢关注。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涨知识了,我也以为美国护照不需要。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更谢谢你的分享,我受益多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曼儿姐分享这特殊的经历,问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是的,我们很幸运,刚好女儿那时没登机,写下来就是为的城里朋友别着这样的急,真的懵瞪。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要有高血压,真是急的要出事了。幸好有女儿高效援手,年轻人办事神速,大赞小曼儿姐的好女儿。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美言,我只是比较幸运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曼姐一定是个好母亲,才有了这么贴心优秀的女儿女婿。互联网络让天涯变咫尺,还神速高效。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你,女儿就是贴心,一回家,屋子已让人打扫了,冰箱也塞满了,我知足。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有女儿真好,网络时代真方便。
最终还是美国护照灵验,中国护照就没这么痛快了。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想你们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曼姐出去周游世界了,好棒啊~~~欢迎归来,周末愉快~~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的,正是如此。谢谢你的关注,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为以后出行提了个醒。问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到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经验介绍,我也以为如果是美国护照到哪儿都不用签证呢。
问好曼儿,周末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几个月没见、城里发生了很多事我都接应不暇了,请问我还有机会看看众美女的芳华照吗?园导是谁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以后去就知道了。好久不见小曼儿,原来回国开心去了:)节日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一家去过就没要签证,不知道啥时候变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澳洲是很烦人,多年前,我表妹也曾为澳洲的签证烦恼过,好在仅仅是一场惊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