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儿

本人四零后,在文学城潜水多年受益多多,特别是得到水沫姑娘许多鼓励帮助,今日终下决心开通博客,人在他乡却能和文学城大家庭分享
正文

跨国婚姻家庭啥中国菜洋人较喜欢

(2018-09-27 17:48:40) 下一个

看了幸运的鸭嘴兽因着是跨国婚姻,对于吃啥有困惑,我的女婿也是洋人,但是巨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包括许多中国饮食,今天就我接处的洋人对中国菜的了解介绍一下,或许对一些人有借荐。

1、饺子,包子馅饼都喜欢,但是更喜欢煎的。白菜,茴香,韭菜,德国酸菜,青江菜,冬瓜及其他瓜类都可以接受,喜爱。

2、春饼,葱油饼,炒饼

3、咖喱牛肉,鸡,

4、宫保鸡丁

5、核桃虾仁

6、甜酸鱼片,煎三文鱼

7、炒粉丝圆白菜

8、红烧肉,东坡肉

9,西红柿炒鸡蛋

10、炸酱面,担担面

粉丝圆白菜:圆白菜切丝焯烫熟,粉丝冷水浸泡软,切了蒜粒,炝锅下肉沫或虾皮,倒入酱油,下

粉丝,用筷子挑散着炒,下烫好的圆白菜丝,最后关火加盐调味品胡椒粉,淋上香油成啦,喜欢香菜的可加入少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总结得好!是这末回事。
+1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得好!是这末回事。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很开心你来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洋人喜欢咱们的家常菜,您写的这些也都是咱们吃得起的,蛇、蝎子的咱就不行了。洋人肯定也不行。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清淡素菜,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家小洋人吃素:)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春饼可以圈鸡,虾仁炒蛋呀!我们这几个洋人都巨喜欢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大约洋人都喜欢煎饺,红烧鱼带头尾的也行吗?伟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儿子半个小洋人,只吃海鲜和鸡,你的LIST里喜欢4,5,6,9~~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婿只要有醬油的菜都喜歡,也喜歡煎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等哪天勤快起来了就试试:)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我女婿老是一句话“好东西!” 经常对他儿子说:你多幸福,从小就有这麽多好东西吃。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这麽快就来啦!我昨晚上又做豆腐脑了真好,你不试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好吃的中国菜洋人也都喜欢啊,美食在哪里都受欢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