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红在路上

岳红:女,江苏籍作家、诗人,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出版过《零落一地的风》等个人文学著作八本。现居北京,致力于佛教文化传播。
正文

我已删除这个节日

(2022-03-07 21:05:05) 下一个

我已删除这个节日

我想删除这个节日

因为那条铁链没有被砸碎

那些铁笼的栏杆没有被掰断

那么多阴暗的窑洞还没被挖开

覆盖于长年匍匐在地的女人身上的被子还没被掀起

 

十二天前

一只无形的大手

为这个远离现代文明的族类

“一锤定音”

这些血染的链子 笼子 和被子

成了扎进女人心头的刺

成为这个民族明晃晃的羞耻

 

这个节日

网管员会更加忙碌

他们的鼠标被不停敲击

在我们看不见的后台

他们为锁扣编程

把声音和文字钉进局域网的笼子

这个节日

狂热“乌拉”的脑残者吞咽着单一的信息

继续颠倒黑白和善恶

自愿折弯腰膝  谄媚于权利

 

这个节日

第二百四十一条依然在侮辱“妇女”二字

罗翔老师告诉我们:

买一个女人等于买二十只蛤蟆

并低于买一只鹦鹉的刑期

 

别指责我“多管闲事”

我是人 不是畜生

我还能感受到他人的苦痛

 

不必好心劝我“潜心修行”

面对古老的罪恶和明目张胆的谎言

我无法假装淡定

修习多年的禅那

已散乱于神出鬼没的 “闷棍”

一记 又一记

难道

我们真的已融入了我们的诅咒?

诗人杨炼说

中文 请删去“母亲”一词

 

那个曾经如花似玉的李莹

那个被强奸成母亲的李莹

那个被钳子拔掉牙齿的李莹

那个被剪刀剪去舌头的李莹

那个被玩弄于位高权重和泼皮无赖之间的李莹

那个脖颈始终被狗链拴住的李莹

那个手上总是抓着一把筷子随时摆出“川”字

摆出“11”再在后面画圆圈求救的李莹

那个埋怨世界不要她的李莹

那个被塞进精神病院时哀求医生放她走的李莹

那个已经杳无音讯的李莹

缺席了今天这个节日

 

那些笼子里 窑洞里 被子下 失去真名的女人

都缺席了今天这个节日

 

她们被强行按进无声世界

封入我们再也无法一窥究竟的历史

或许

观音菩萨还没有听见

这令人发指的世间音

所以我要删除这个无情喧嚣扼杀共情的节日

 

我用我的追问和期盼删除

我用我的惶恐和愤怒删除

我用我对尊严良知的哀悼删除

我用我对因果报应的信仰删除

我凭心底最柔软的地方高挂旌旗的指引删除

我以佛足之前蒲团之上最虔诚的发愿删除

虽然 在最黑的深夜

还会有人听到我在饮泣

就这样

我心能及的世界里

我已删除这个节日

我对天发誓:

从今以后

三月八日再也不是我的节日

2022年3月8日 于墙国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岳红的春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解救铁链女就是解救我们自己!任何对个人的不公都是对所有人的不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泪目,谢谢为铁链女们发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