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朵

害怕会忘记,为了不能忘记,
个人资料
恩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念那短暂的被我亲手毁掉的爱情

(2017-05-29 17:25:01) 下一个

今天想写下这个,因为今天是个节日,虽然我的纪念的内容和节日本身纪念的内容不一样,

但这的确是我该纪念的,因为到现在我都没有忘记。还有恩朵的人生就是亦幻亦梦的爱情人生(讽刺一下自己啦),想必大家已经怀着习惯接受的心理看我的文字了。

2010年夏天,我的治疗师W居然给我介绍了个男朋友,这可是我人生的第一次相亲啊!

“你俩太match了”W说

“而且你俩还是邻居,太 wonderful了”W继续说

“可是那年龄”我说

“不要考虑你的年龄,忽略它”W说

我始终没记下(除了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他的名字,太不好记了,那就把他的祖宗的国家的名字中任找一字母作为他名字吧,叫他为N

当时的N在一家公司做机械工程师,他也有MBA的学历,这就是为什么W说我俩般配的一个原因,因为我也曾是机械工程师,也有MBA学历。

W说我俩般配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用中国人讲的,俩人站在一起,很养眼,很舒服

但我俩很大的不同是:他会说4国语言,除了他国家的母语(他出生在美国),英语,还有德语和法语;而我只会1个半语言,英语属于半个

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他出生于1982年。。。

就是说时年28岁的N和46岁的我被W牵在了一起。

实事求是的讲,当时的我,对于自己的年龄根本就没想法,好像那是一个和我无关的数字,虽然这个数字属于我的。

是个周日,N拖着个纸袋敲开我的房门。我知道纸袋里是一种我爱吃的蛋糕,昨晚我们去买店已关门。不禁想起我第一次去他的家,几乎整个时间都呆在厨房寻找好吃的情景,我是个吃货啊,还特没吃相。
“我们现在去吃饭,今天想吃什么?”N说。
“Pizza”我说。
我们来到一家Pizza餐馆。
人太多了,得需等40分钟,只好先呆在Bar喝饮料。

“你可以给我解释一下你的病名OCD吗”N说。
“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我说,其实我知道他是了解我的with我的病情,因为W跟他讲了。
“好象我也有一点呢?”N微笑着说。
“我觉得得这种病的人大多数很聪明,”N喝了口饮料又看着我:“也很漂亮”
N很会宽慰人。气分很轻松。。。

这里的Pizza很好吃,我很快就吃完了第一块。见我吃完,N放下手中的东西帮我夹取。
“两块” 我说,我说完有点后悔可话已经说了出去便有些不自然。其时我是想不让他再帮我取一次罢了。

我也见到他的脸上掠过一丝异样,我的不自然又持续了一会儿。
接下来他没有吃Pizza,而是把刚吃剩的沙拉和汤吃完。我只吃的Pizza

最后我知道N不再吃Pizza的原因:打包给我了,因为他见我爱吃又不可能再order,等的时间太长啊。

又是一个周末来了,还是个长周末,N一直休息到周一结束。
周六快午饭时他来敲门,说和朋友约好一起午饭。我先是高兴然后沉静下来,最后在N的鼓励期盼的目光中点了下头。

“好,我去”我说
走在路上,N说:“再把你的名字讲给我一便。"唉,几乎我接触过的人都对我的名字范过难,哪怕如N这个懂四国语言者。

过后想想,貌似我俩都是直接说话,不呼对方的名字,这次向我求证名字是因为他要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

我俩先是来到一个不知是什么的小店和他的朋友碰头,他们是一对情侣,N和他俩相识多年。
“你的鞋很漂亮”那个女孩说。
唉,真是的。刚走在路上时,还对N说是否回去,因我忘了换鞋,虽然穿着的拖鞋样子蛮好,但我认为和衣服不搭。
见女孩夸我的鞋,N微笑着看着有些局促的我说:“吃冰淇凌吗?”。见我点头,
“吃什么口味的?巧克力的,对吧?”
“不,不喜欢巧克力的。”我立刻说。
“你不是很喜欢巧克力吗?”
“我喜欢巧克力,但不喜欢含巧克力的制品.”
我猜此时的N一定在纠结昨天送给我的那些蛋糕,全是巧克力的。
当我们离开小店去餐馆时,我手里的那个orange冰淇凌被我很快吃完,太少了,他给我要了个最小的碗,心想N怎么没问我要多少就自作主张地给我买了个最少的。

我们来到一家印度餐馆。点餐时我对N说我能否和他share一些,因我不知吃什么。其时这是我第一次要吃印度餐,那咖哩什么的想想就恶心,更别说吃了。

N说:“我点的是鸡肉。”他知道我不吃鸡肉。
结果N帮我点了餐。结果我把那份餐吃了个精光。结果N没有掩饰的好心情写在了脸上。

回家的路上,又路过那家小店,就是来餐馆前我吃过冰淇淋的小店
N问我:“还要不要再吃一个冰淇淋?”
我敢紧表情有些难受的否定,我已经撑着了。
突然看到N得意的微笑,我立刻明白,之前N为什么自作主张地给我买那最少的冰淇淋,他是怕影响我吃正餐啊。
一股暖意充满着我。。。
回到我们住的公寓,我俩同一层是斜对门,我回自己的家必须经过他的家。

在他的门前做个小别,

“开心吗?”N问我

“嗯”我答

其实他看得出来我是很紧张的,患病后的我已经不习惯于正规或较正规或我认为的正规的party了。

“我,我今天没有给你丢脸吗?”我快流出了眼泪

“没有啊,你听到了啊,他们都夸你,夸你漂亮,夸你的衣服和鞋子漂亮”

N拥抱了我,温和的说“慢慢来,你一定会好起来的,相信我。我们还可以一起野餐,一起去咖啡屋喝咖啡,只要你喜欢的我们都可以尝试”。

我的眼泪流了出来。。。

“我也知道应该怎样对待我们之间的关系,你需要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

后来的我严重怀疑:是否W跟N讲我的同时,也跟N暗示了什么?

我给姐姐打了电话。

“姐,我想我得到了。”
听姐姐的声音,感觉到她的高兴。
平静下来,姐姐问:
“他是哪人?做什么的?多大?”
“和他俩(我姐女儿夫妇)一样大。”
其时N小于他俩3岁,N 82年。
姐姐沉默不语了几十秒。
“不行,他太小了,不合适。”
“你就别考虑这件事了。”
“你让楚楠(儿子)怎么想?”
 

再次和姐姐的通话:
“姐,结束了”
“。。。。。。”
“姐,你知道吗?我挺开心的。”
“。。。。。。”
“如果说10几年前我和泰德走在马路上我没有更多的感觉,而泰德的欢喜度也远远大于我,那么10几年后的我仍被一个年轻的帅哥青睐,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这足够了。”
“你别说了,我都快哭了。”姐姐终于开了口。
N,那个被W视为最合适我的,在我的严重伤害下(极为伤人心的极为不友好语言直到他发怒为止),结束了。。。

最遗憾的是W,“恩朵,可不可以重新开始?”

“不可以了,我严重伤害了他,他说今生连朋友都不能做了,做邻居只是不得已”我说

“是否再试试。。。”W说

“不会了,我忘不了我对他的伤害”我打断了W说

我看到了W的遗憾的表情。。。

 

今天,借此地,我对N深表歉意,虽然他看不到,但仿佛我轻松了很多。。。

全文完

谢谢大家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verstone' 的评论 : 你可笑死我啦!
祝福他啦
riverstone 回复 悄悄话 庆幸N先生娶了个正常的妻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你说的很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抱抱你啦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很在乎你姐姐及家人的认可吗?感觉你很在乎他们的想法,当他们的想法和你的想法不一致时,你会服从他们的想法。但心灵深处你是抵制的。所以你清洗自己。
乱说的。希望不给你困扰。
如果困扰,我先抱歉。告诉我,我以后不信口开河了。
其实很喜欢恣意的人生。我看见你生命里的恣意。但我自己不会那么做。我知道为了自己恣意和整个世界,或者正统世界对抗是不明智的,代价极大。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蓝水蓝' 的评论 : 你是说N吗
哈哈,我的那个公寓虽然很大,但只住着40多个人,而且那里面住着好几个医院的医生。。。可能是这样吧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他为何正好是你邻居?是病友吗?医生把他介绍给你总有原因吧?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月绿' 的评论 : 恩,感谢你,
其实没想到会写他,只是几天前和W通话,W一直关心我尽管我们远隔1500哩(?)
W和N是朋友,W跟我重提往事。。。
五月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章,真正的感情永远是感人了。
愿只留下美好的回忆,祝福每一个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tudy' 的评论 : 只是别说撒泡尿之类的,我可是害怕和厕所马桶有关的东东啊
,哎,谢谢你啦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tudy' 的评论 : 说实话,以前没有像你这样的声音。有时我很奇怪:为什么朋友能找出理由赞同我(例如和年龄比我小的恋爱),而相同的情况到了她那里,她却找出一堆的理由不可以。
我在想,我是否也有“边缘性人格障碍”

谢谢istudy,终于让我怀疑我是否有“边缘性人格障碍”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tudy' 的评论 : 上个星期和W的通话中,W告诉我,N结婚了,新娘是个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tudy' 的评论 :哈哈哈,我也怀疑自己呢!
istudy 回复 悄悄话 恋童癖吧你!写之前先撒泡尿照照自己啊……哈哈哈哈哈哈
istudy 回复 悄悄话 我去!恶不恶心你?别演了,跳梁小丑一枚,要不能停、不能停. 哈哈哈哈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呵呵,姐姐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是,你是一个被情缠绵一生的美女,,俺要是多一些此方面的激素该多好吖!祝快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姐姐,我又开始情啊爱的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