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好人生

日月如逝川,光阴石中火。任你天地移,我畅岩中坐。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夜

(2016-12-23 09:51:17) 下一个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但对于我来说,一日之计更在于夜。因为纷繁复杂热闹喧哗的白天是属于他人,家庭和社会的,只有万籁俱寂的夜晚,才真正属于我自己。换言之,晚上老公孩子全被睡意击倒的时候,就是我为所欲为的时候了:看看书,写写字,刷刷屏,发发呆......哈哈,世界是你们的,也是他们的,但这时是我一个人的。

晚上9点,5岁多的儿子终于洗漱完毕,换好睡衣,上床躺下,我欣欣然走进房间,调暗灯光,哪知被窝里的儿子立刻不满地嚷起来:“妈妈,不要把灯关这么暗,我都看不见你了!”

哎,不得不悲催地承认:家里除了我和女儿,儿子也是一大话唠啊(默默同情一下可怜的老公)! 很多时候上床之后,儿子还要像个小老太一样跟我啰里啰嗦唠唠叨叨家长里短半天,但聒絮之后依然精神抖擞两眼放光不觉疲惫,害得我无数次为了争取更多“为所欲为”的时间而被迫熬更长的夜。看来,熬夜不是我的错,一切都是儿子惹的祸!


但今晚,除了看书写字刷屏发呆,我还有很多紧急工作要做,我迫不及待儿子早些进入梦乡,还我一个安静的世界,所以我故意冷着声对儿子吼:“看什么看!妈妈很丑,不用看了!”

话虽如此,但我想最爱我的儿子肯定会毫不犹豫反驳我的,因为在他心目中,妈妈一直都是世界上最漂亮最阳光的人,不管妈妈怎样蓬头垢面衣衫邋遢,妈妈都是最美好的存在。甚至前两天女儿笑话我最近长好肥(原谅女儿年幼无知:冬日冷风瑟瑟,多长肉肉能御寒啊),儿子当时还马上跳出来郑重声明:“但是,妈妈还是很漂亮很漂亮的呀!” 所以,我对儿子有信心!我耐心等着儿子坚定而令人愉悦的反驳。

但此时儿子却像一只小乌龟,静静地蜷缩在被窝里,半天没吭声,我开始暗暗反省自己适才态度是不是太恶劣太冷漠,正思量着换个语气,好好温暖温暖容易受伤的儿子,然而朦胧灯光中,只听儿子满含同情和安慰的声音悠悠响起:“妈妈,其实...其实你也不是那么丑!”

微信公号:洛杉矶吉祥四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da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帅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