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好人生

日月如逝川,光阴石中火。任你天地移,我畅岩中坐。
正文

我是狗! 我怕谁?!

(2016-12-11 19:49:59) 下一个

儿子Andy两岁四个月,吃饭总是拖拖拉拉磨磨蹭蹭,吃一小口儿,玩一大会儿,让旁边默默看着的我心越来越浮,气越来越躁,真是恨不得一把抓过儿子的饭碗,“哗---”瞬间全倒进儿子的肚里。

 

当然,作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大妈,我肯定是“温柔和顺”的,我假装镇定假装从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就差挥之以泪了),轻言软语地教导了儿子半天,可真镇定真从容的儿子似乎充耳不闻,仍一如既往地吃吃玩玩,眼看我的长篇大论在“稳重”的儿子面前,犹如泥牛入海没有丝毫反应,我的小火苗一下就呼啦呼啦蹿起来,小宇宙陡然上升到爆炸的临界温度,小嗓门也顿时提高了N个分贝:“Andy,你再这样,妈妈就要发脾气没收你的饭碗了!”  啊-啊-啊!我的原形就要毕露了!毕露了---

 

儿子一看兔妈妈转眼变成了狼妈妈,马上放下饭碗,憋着小嘴,咚咚咚跑到外婆身边,满脸不悦地嚷道:“外婆,妈妈不乖,我不喜欢妈妈了,她老是吼我!”

 

此时,始终低头安安静静吃饭,对周遭一切置若罔闻的的女儿终于忍不住抬起头,她看着儿子淡淡地说:“Andy,你不要老说妈妈不乖老是吼你,妈妈是狗,所以她要吼啊!”

呜呜呜,我是属狗,好不好!汪——汪——汪……

 

原作于 2010-09-03

 

微信公号:洛杉矶吉祥四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