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好人生

日月如逝川,光阴石中火。任你天地移,我畅岩中坐。
正文

熬夜不是病,熬起来不要命!

(2016-12-22 07:47:35) 下一个

俗话说:熬夜不是病,熬起来不要命! 但事实证明:熬夜就是病,而且是种遗传病。快80岁的老爸频频熬夜看书到凌晨12点,亲生女儿的我也常常看书(Shua Ping)熬到2-3点就力证了遗传在熬夜病中的强大作用。

 

不过,虽然熬的时候爽歪歪,但晨起的痛苦也是非常严重滴,因此,我家的早餐一直都是早睡早起身体好的外婆负责。

可前段时间,人见人爱车见车载的外婆回国享受快乐人生去了,最怕迟到的女儿甚是担忧我不能准时叫她起床(闹钟的铃声是可以忽略不听的),更担忧我不会做早餐而让她饥肠辘辘去上学,于是外婆离开的当晚,9岁的女儿专门给我这个无法预知明天的妈妈写了一张纸条,放在我的床头柜上,教我怎样做她和儿子心仪的早餐,其中还不忘叮嘱我把早餐放在盘子里先凉着。对此,我深深表示很喜很惭愧。

 

 

然而除了早餐,更让我郁闷抓狂崩溃泪奔的是我5岁半的儿子。大部分平常上学应该早起的日子,他总是各种赖床,任凭我怎么威逼利诱软硬兼施都死活不肯起床,但一到周末理当狂睡懒觉的时候,他又一大清早把我从美梦中唤醒:“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 一声紧过一声,真真是让我这个熬夜遗传病晚期患者“求睡不得,求醒不能”啊!


今天星期六,昨晚我一不小心又在“熬和不熬”的矛盾纠结中挣扎到凌晨2点,睡前特意祈祷儿子好梦连连到9点,哪知他居然竟然果然清晨6点就像小鸟一样在我耳边喳喳直叫了!(默默赌咒发誓:今后周五如果午夜12点还未就寝,请务必一棒敲晕自己!好吧,好吧,人人得而敲之......)


下午带儿子去图书馆,我实在疲乏得紧,就趴在桌上打了个小盹儿。出来时,儿子见我仍是一副睡眼惺忪昏昏沉沉的样子,就颇为关切地问:“妈妈,你还困吗?”

“困啊!你干嘛那么早起床嘛?!”我打着鸦片者般长长的呵欠埋怨儿子。


“因为我是Early Bird呀!”儿子满脸自豪得意地回答,完全不以我苦为苦。


Andy同学,虽然早起的Bird有虫吃,但那是平日的Early Bird呀! 周末的Early Bird是没有虫虫吃滴,因为周末虫虫们也要睡懒觉滴嘛!我在心里暗暗嘀咕。

正想把满腔的暗嘀转成明嘀,就闻儿子斩钉截铁地说:“长大以后,我会起来得更早!”


“啊?为什么?”   庐山瀑布汗!我品质优良的熬夜基因到儿子那里发生突变啦?

 

“因为我要起来做早餐啊!”儿子仰着快乐的红苹果般的小脸,豪情壮志地回答。

 

 

微信公号:洛杉矶吉祥四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静好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vefly' 的评论 : 谢谢你,也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万事如意!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一家子!!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