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好人生

日月如逝川,光阴石中火。任你天地移,我畅岩中坐。
正文

你就怎么啦?

(2016-12-21 10:38:04) 下一个

都说Lego的好处多多:激发创造力,提高空间力,增强动手力,甚至加升社交力......简而言之:Lego,Lego, 尽展孩子所能;Lego, Lego, 健脑益智佳品;Lego, Lego, 值得孩子拥有。

 

对于Lego的健脑益智,我虽然不敢寄予厚望,但既然Lego能把孩子的快乐叠得高高,我自然是毫不手软坚决支持:买!买!买!结果是乐坏了娃愁死了娘!因为5岁的儿子每次做Lego都要我全程陪做,而这严重违反了我对孩子“自己事自己做”的原则,所以导致后来我一见到Lego就怯怯地绕道而走。

 

可是今天下午和儿子闲逛商店,一不小心在拐角处就撞见了Lego,拗不过儿子的执着,我最终妥协,又买了一大盒Lego。虽然只逛了两小时,但缺乏锻炼的我却已颇感疲惫,因此一回到家, 我立马全身放松,懒懒地躺到沙发上,自动进入“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刷手机屏”的状态中,然而状态外的儿子却直嚷着要我陪他一起做新买的Lego,三番五次喊,三番五次求,我都漫不经心地忽悠:

“等会儿!”

“再等会儿!”

“再等一小会儿!”

 

在我的反复忽悠下,儿子终于冲冠一怒为Lego,他气呼呼地跑到我身边,大声说: “妈妈,你再不陪我玩,我就......我就…...我就......” ,我看着他那张憋得通红半天“我就”不出来的小脸,暗想:“就你这小样儿,还敢跟为娘叫板?” 于是故意绷着脸冷着声问他:“你就怎么啦?”  儿子见我分分钟要变成红太狼,雄赳赳的气势瞬间就消失了,他缓缓低下头,盯着地板,一言不发。

“你就讨厌我?” 我看着儿子接着问。

儿子仍然耷拉着脑袋,不吭声。

我穷追不舍: “你就不理我?”  

儿子继续沉默地低着头,保持一种“上级名单我晓得,下级名单我也晓得,但就是不说” 的坚定。

“你就骂我?”

你就告我?”

“你就打我?”

...

我连珠炮似地追问,儿子毫无还击之力,过了半晌,他终于弱弱地抬起了头,悠悠地叹了口气,看着我很无奈地说:“我就......我就......我就算了......”

然后,拍拍屁股灰溜溜地自个儿出去玩了。

 

原作于2013-05-22

 

微信公号:洛杉矶吉祥四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