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在橡胶林-第十四章

(2016-07-01 14:04:07) 下一个

第十四章

我这两天忙着家访,早出晚归的,没能跟妈妈说几句话。就是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她给了一张交通卡,说里面有两千块钱。她们校长介绍了一个家教的活给她。听说孩子的爷爷是市里有头有脸的人物,具体职位不清楚。校长把学校里面和他关系比较密切口风比较紧的精锐部队,包括语,数,外,物,化,派出去专门给这孩子补课。六百两个小时,每周一次。听妈妈说,补课的时候就一个保姆在家里给老师孩子端茶送水,房子不怎么样,但地段很好。临走时保姆给了妈妈一张交通卡,说是主人说了天太热,老师们跑来跑去太辛苦,让老师都打的来回,以后如果继续补课的话,就每月一张。我吐了吐舌头,是什么人物,这么大手笔。

说起妈妈的校长,这人可以用仗义二字来形容,至少对我们,一对素不相识,对他而言又无利用价值的母女来说。妈妈一起陪我到上海读书的时候,是办的提前退休,退休费一个月就两千多一点,虽然以前有一些存款,但我们母女俩要在上海存活下来实在不易。刚回来的时候,暂时寄居在外公家里。妈妈脑子比较活络,她到区教育局去问询是否有学校需要初中语文教师。他们给了她一个列表,让她自己去学校问。跑了几家学校,他们都以妈妈是外地县城中学老师,不熟悉上海教材为由,没有给妈妈任何试讲的机会就拒绝了她。但到了这家学校,正好那天章校长巡校巡到门卫,碰到我们母女,他把我们请到了会议室,然后还让一位老师给我们倒了两杯茶。当他得知我们所有的信息以后,沉吟半晌,然后出去了一会儿,回来的时候拿着一本初三的语文书说:“刘老师,你看你明天能不能来试讲一下? 试讲的内容和班级待会儿有老师会过来告诉你。如果觉得时间紧张地话,咱们也可以重新约时间。”妈妈想了想,轻声说:“章校长,我已经教了近二十多年书了,我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非常感谢你能给我试讲的机会。” “好吧,就这样定了。”章校长温和地看着我们母女俩,“试讲也就是一个形式,你不用紧张,我相信你可以顺利通过的。”妈妈和我感激地朝他点点头,赶忙回家准备去了。有时候真是这样的,我们每天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就是会有一个两个对眼,有熟悉的感觉,有想认识的冲动,眼缘就是一种缘分,没有任何理由。

妈妈的试讲很成功,她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深入浅出地分析和一手好字把在场听课的老师都折服了,学生们反映也很积极,整个课堂节奏和气氛都把握得很好,我在下面很是为她骄傲。接下来的事情就是签合同什么的,妈妈是代课老师,所以是按课时付费。章校长有些抱歉地对妈妈解释因为不是正式员工,所以她不能享受很多正式员工的福利,比如养老,医疗保险,比如每个假期的集体旅游啊等等,不过他反复强调,他一定会为妈妈争取最大的福利,让她安心在这上班。最后他提醒妈妈,或许她能办调动回上海,这样经济上就会有很大的改善。妈妈心里一动,第二天就跑教育局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