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在橡胶林-第二十一章

(2016-07-05 00:21:42) 下一个

第二十一章

家访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我把离我最近的几家放在最后一天。

白冰冰的妈妈长很漂亮,而且特别显年轻,一点看不出来她有一个十六岁的女儿。她讲话特别快,噼里啪啦地把她的女儿,老公和她自己在几分钟内都介绍了个遍。她是二院的护士,做高压氧舱。她告诉我这个工作特清闲也特干净,不像别科的护士苦死累死,拿的钱还不一定有她多。说到这里,她特意停了一停,等待我的评价,
“嗯嗯,你好厉害,这个位置一定很抢手吧。”
“当然,我跟我们护士长,院长的关系都特别好。小刘老师,别怪我不提醒你哦,现在这个社会什么都要讲人情的。你不要只会埋头苦干,人际关系是老重要的咧。”
“哦哦,谢谢冰冰妈妈,我知道了。”
大约聊了一个小时,她非要留我吃中饭。 她手脚麻利地在厨房忙乎着,不一会儿就端出了几个很对我胃口的菜,糟毛豆,红烧肉,百合西芹,再加一个咸菜黄鱼汤,吃得我舒坦极了,所以,我决定再陪这个大美女聊聊她老公,冰冰爸爸。临走时,她送了一把苏州香扇给我,让我随时能扇扇以解酷暑同时提神醒脑,把我泪点这么高的人感动得差点掉眼泪了。

到浦昊的家的时候大约已经下午三点了,我之前已经跟他妈妈联系过,说会晚一点过去。浦昊来开的门,看得出他很高兴,又有些腼腆。
“刘老师,我妈在书房处理点事,你先坐。”
我坐下来,环顾了一下四周,他家比较大,摆设什么看上去很有优雅很有品味。记得他的资料说,他爸爸是公务员,妈妈是自己开装潢设计公司的。
“刘老师,你要喝什么,我给你拿。”
“嗯,就水吧,我在白冰冰家喝好多饮料了。”
“你等着,我给你拿。”
正说着,他妈妈从书房出来了。一眼看上去就是女强人类型的,梳着一丝不苟的齐肩长发,面部棱角比较分明。她一边和我打招呼,一边上下打量着我,弄得我有些不好意思。正好浦昊拿水过来,再次救场。
“刘老师,你看上去好年轻哦,不介意我问你的年龄吧。”她单刀直入地说,
她是第一个问我年龄的人,这是我的软肋,我不想让学生或者家长知道我的真实年龄,但我又不想撒谎。“二十。我跳了两级。” 浦昊一副“你真是天才”的表情。
“哦,数学老师就是需要你这样年轻的,反应快的,才能跟得上学生的思维。”虽然她这样说,但我真看不出来她是真心地还是敷衍地,这位阿姨的城府很深,段数很高滴。
“刘老师,我听说你让浦昊当班长。他因为受伤已经留了一级,我不想让他费很多心思在管理班级上,我想让他把心思都放在读书上。”听得出来她不怎么相信我能把班级管理好。
“浦昊妈妈,他是临时班长,军训以后会重新选举产生新的班长。学生的重心就是学习,这一点我很明白,你不用担心。”
“浦昊,去下面超市给刘老师买冰淇淋去。”不知何故,她把浦昊支开了。
“刘老师,你可能不知道,我和浦昊爸爸离婚了。”
“浦昊资料上面没有显示啊,这次家访,我首先联系的就是浦昊爸爸,但没打通。”
”嗯,他是个很要面子的孩子,他不想别人知道我们离婚的事情。所以,刘老师,请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在浦昊面前就当不知道这回事,也不要告诉别人。另外,请不要打浦昊爸爸的电话,我不想他跟我们再有什么牵扯。”
“哦,浦昊妈妈,你放心,我什么都不会说的,也不会再去打浦昊爸爸电话。”我说这些话的时候有些孩子气,但很诚恳。
她看着,竟然笑了,用一种妈妈的口气,“嗯嗯,我知道你不会说的,刘老师,你知道吗,你好可爱啊。”一时之间,女强人形象坍塌了,那温暖的笑容和浦昊一模一样。
“刘老师,冰淇淋,”浦昊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
我最喜欢的梦龙黑巧克力,没说谢谢,我就大口大口吃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