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在橡胶林-第二十六章

(2016-07-26 01:30:11) 下一个

第二十六章

我一看就知道是嫂嫂,虽然胖了一圈,那眉眼,那表情和哥哥结婚照上的一模一样。

她穿得十分性感,再加上保养得比较好,颇有几分姿色。她昂首挺胸地径直走向她的房间,仿佛我们不存在一样。她知道我们回来了?父亲和她通过电话了?我有种不祥的预感。父亲一看到她,马上满脸堆笑地迎了上去,仿佛迎接女皇一样。他跟在她后面走回了房间,大概过了有十几分钟,父亲才出来。我心里有些可怜他,年纪大了,要靠拍子女的马屁才能过安稳日子了。邻居们的反应很奇怪,从父亲进那房间到出来,他们突然变得很安静,大家小声地说着话,有一句没一句的问着我这么多年在外面是怎么过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到他们试图在隐藏着什么,又试图在猜测着什么,嘲笑着什么,那种感觉糟透了,仿佛又回到了母亲突然疯掉,站在大街上破口大骂的那个时候。

果然不出我所料,父亲出来以后就让大家回去了,说嫂嫂累了要休息。他没留我们吃饭。张家姆妈坚持要我们到她家吃饭。她急急忙忙地到临近的菜市场买菜。做了我最喜欢吃的油焖虾,清蒸鲈鱼,还做了蘑菇炒青菜和榨菜肉丝汤,我和翔翔胃口好极了,居然都吃了两碗饭,这在我们这里是史无前例的。吃完饭,张家姆妈非要留我们住一晚。她把秋玉姐姐的睡衣拿给我和翔翔穿。我们洗了澡,换好衣服。我让翔翔先去睡觉,然后陪着姆妈在客堂间里聊天。阿三哥哥他们都在外面买了房子,搬出去住了,伢叔前几年得了胃癌,六十出头就没了。他是苏州人,在我的记忆里一直是笑眯眯,说话慢吞吞的。人说没就没了,我不禁有些伤感。

姆妈开始问我翔翔的爸爸,我知道她一定会问的,逃也逃不掉。我告诉她翔翔的爸爸死了,在一次工伤事故里面。姆妈怜悯地,疼爱地的看着我,在那一霎那间,我好想把藏在心里的苦水全倒出来。我定了定神,硬生生地把涌到在嘴边的话压了回去。

“英莹,你见过你哥哥了吗?”

“听阿爸说,他出差了,明天才能回来。”

“他变化大哦,你看到了可能认不出来。你那个嫂嫂…”姆妈欲言又止。

“怎么了,姆妈?”

“没什么,没什么。你现在住哪里?”

“住宾馆,阿爸今天让我回家住,那样也好,可以帮我省很多。翔翔以后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我只能想尽办法,能省则省。”

“哦。”姆妈还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不知道是什么。

刚回到宾馆,就接到父亲电话,他说让我收拾好行李,把宾馆退了,回家住。他已经把阁楼收拾出来了。阁楼,我心一紧,逃得这么远,逃了这么多年,还是逃不掉。既然逃不掉,妈妈,就让我在你曾经住过的地方来解开我的心结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