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在橡胶林-第十七章

(2016-07-02 23:09:47) 下一个

第十七章

妈妈疯了,我走到哪里都仿佛有人在后面指指点点的。周围邻居用怜悯的眼光看着我们,我憎恨这样的目光。我强打起精神,把妹妹们穿戴干净,不想让别人认为我们是没人要的孤儿。

而我的内心几乎要崩溃了。一直以来有个希望,希望妈妈能变回以前的那个温柔美丽的妈妈,现在这个希望彻底粉碎了。爸爸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妈妈的变化吓坏了,他不再打她,他们两个彻底反了反。妈妈现在活跃在家门口,我们的房子是街面房子,对面就是一条很大的马路,车来人往的。她就这样站在门口,站在来往的行人中,放肆地,恬不知耻地咒骂着,很快就远近闻名。有些人还专门站在她旁边,听那些与父母床第之事有关的内容,一边鹦鹉学舌,一边无耻地大笑。爸爸下班回来,就像老鼠一样轻手轻脚地回到房间里,再也不出来了。有一天晚上,他们两个从房间里一直扭打到街上,妈妈披头散发,双手叉着腰,死死地盯着爸爸,用尽全力大声地宣布:“我再也不和你睡在一张床上了,你让我恶心。”讲话的时候看着挺正常的。当天晚上,妈妈就自己搬到了堆满杂物的阁楼上了。

自那以后,妈妈时疯时不疯的。正常的时候她几乎就是以前的那个妈妈了。她把我小时候穿的毛衣拿出来,拆掉,然后用开水烫直晾干,绕成一个个线团。她说我的毛衣都小了,要再买点毛线参杂在里面,重新帮我结几件毛衣。她用布票买了一些布,让旁边的小裁缝帮哥哥,我和妹妹们一人做了两身衣服。还说姑娘大了,特别帮我多做了一件罩衫和一条连衣裙。她还把我做了一半的鞋子接过来做。晚上我和妹妹们要求和她一起睡阁楼,她温柔地应允了。我们战战兢兢地享受这得来不易的母爱,特别害怕这只是一个梦,或者,有一天,它会突然消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