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春天,来一壶玫瑰花茶

(2017-02-05 06:25:02) 下一个

过了年,快递开始上班,一早收到北方姐姐的一个包裹,轻轻的,打开一看,是一包没开过的玫瑰花干。

知道姐姐喜欢种花,没想到还学会了养生。她早年身体不好,就基本没怎么上班,后来退了休随姐夫搬到了郊区,住在平房里,一直邀请我去,我也忙得一直没有去过。前段时间,她的儿子给她买了智能手机,也开始摆弄起微信来,时不时地会给我发一些她“花园”的照片。

她的花园就是她家朝阳的两个窗台和门前的一点空地,窗台被她擦得干干净净的,摆满了各色的盆花,按着不同品种的花季,开花的就放在上面,过了花季的,又被她松了土,暂时地放在门前的空地上,这个小窗台真是天天有花开,月月有花香。门前的空地上她插枝种上了一小排玫瑰和一株玉兰。

 

万物皆有灵性,不知道是姐姐这几年在家休息的好了,还是这些花草营养了她,她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心情也变得开朗起来,以前都是她为了一点小事整宿地担忧睡不着觉,现在有时候姐夫有些什么事情想不开的,她还反而会去开解他:事情来了,该解决的就会解决,解决不了的不吃饭不睡觉也解决不了。

 

看着手里的玫瑰花,猛然想起过年的时候给姐姐拜年,她就跟我说过她看电视里说玫瑰花对女人好,今年特地把没开的花朵全部收了下来晒干了。我很久以前也听说过玫瑰花可以泡茶,也看到过店里有卖的,但是始终觉得不是“茶”,从来没有想过买了泡来喝。于是到网上查查它的功效:疏肝理气、安神、镇静、抗抑郁......哈哈,还有这么多的好处呢~

 

于是翻出许久没有用的玻璃壶,用温水稍稍冲洗了一下花朵,泡了起来。一股甜甜的玫瑰香气扑鼻而来,没想到玫瑰花泡出的茶汤是清亮的淡黄色,竟不是我想象的玫瑰红色,喝上一口,淡淡的不似茶,有点点很轻微甜味的清香,玫红的花骨朵静静地躺在中央的茶滤中,在温水里开始渐渐泛出了白色,有点像退了色的绢布花,一改以往娇媚的颜色,变得很雅致。

 

给姐姐去了电话表示感谢,听着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话,宛如这一杯温润的玫瑰花茶,沁人心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