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扫吧

(2017-09-10 07:54:19) 下一个

我的老家,是一个非常与时俱进的中小城市,这次回来,发现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大行其道。随处可见那个蓝色和绿色标记的下黑乎乎二维码的小方块。

大型的商店超市当然是不在话下,小到很小的摊贩:卖水的、卖小吃的、卖米粉的、卖菜的,你所有能想到的商贩都完全具备条件接受这样的支付方式,甚至停车费,你万一没有零钱,他都会拿出一张二维码,扫吧~

去到任何一个店里,老板都懒洋洋地歪在一边,撇你一眼:要什么? 有~ 自己拿,二维码自己扫......有一次我正想掏钱,对方赶紧说,扫吧,我没钱找你~

买了东西,顾客也会主动地问,微信、支付宝? 你扫我,还是我扫你?所向披靡,想想以前有的商家还只接受借记卡刷卡,不接受信用卡刷卡,如今这小小的手机支付功能,那是走的一个溜,都可以~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们听到过一个传说:说以后就不需要用钱了,后来开始有了刷卡支付的时候,我觉得算是实现了吧,现在看来那个只是初级阶段,真正不用现金的时代来临啦。

原来说嗜手机如命,现在看来,没了手机就真准备没命啦,不带钱出门可以,不带手机出门,你就试试看吧,哈哈,人家没钱找~

哎呦,我的手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