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靓丽丽

(2017-09-10 07:52:48) 下一个

谈大司今天总算完成了装修里所有需要泥瓦匠的活计。

 

家里到处都是他切割瓷砖时打磨出来的粉尘和随处洒落的沙子水泥屑,之前我每天都跟在他后面扫地,他总笑着说,没用的,明天还会有。今天他乐呵呵地说:等我这个邋遢鬼退场了,你可以开始搞卫生了......

 

 

 

说实在的,我每天都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到了今天还有点舍不得谈大司,他每天早早地就到我家,常常为了贴完一面墙或者一片地板,拖到下午将近七点才回家。持续工作了将近十天的时候,天气热加上高强度的工作,我看到家里的垃圾桶里有他喝过的藿香正气口服液空瓶,到了下午谈师傅只要看到我在他身边转悠,就会让我帮忙给他传递些工具,偶尔要站起来调水泥砂浆,他都会累得扶着腰。

 

因为是朋友介绍的,谈师傅要的是日时工钱,多做一天他就多一天的收入,他根本没必要这么卖力。

 

 

 

刚开工的第一天,谈大司在做防水,看到我在地上摆瓷砖花样,好奇地问我干嘛,我说要先设计好花色才开始铺,估计他以前做的都是一个款式铺到底的,我看到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期待的光。等可以铺砖的时候,他就催促我说:设计好了吗?我们先从花色砖开始铺~ 其实我这种铺法比正常铺砖费时又费力,我要站在一边一片一片地安排他贴,有时候我记错了位置还要抠下来改,他还要经常切砖,很小的一点面积光是切砖就耗掉他大量的时间,每次看他拿下口罩,脸上落了厚厚的一层灰,头发也都“白”了,可是他总是笑盈盈地看着铺好的砖用方言说:哎呦~靓丽丽,意思是很好看。

 

谈大司很谦虚,总是说自己的工做得不好,但我看他每一片砖都很认真地对位,稍微有点不平整,他就一定会返工,我有时候会在一旁笑他:反正技术不好,随便贴贴好了,他就会说:你不要告诉人家是我贴的啊......我有很多奇怪的点子让他实施,他会说,常规不是这样做的,要是让同行看到了会笑死我的,我说没关系,我会说是我自己贴的......

 

 

 

他虽然也说常规,但每次都还是听我的,还会自己找台阶下:谁叫你是老板呢~等按我的意思贴完的时候,他忍不住说,哎呦,没想到哦,靓丽丽,还拿手机拍照,像个小孩子似的开心~

 

其实在我看来,真正靓丽丽的,是他那颗质朴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