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的花店

我们一起去寻找美!

微信ID: appledehuadian
正文

淘淘乐

(2017-08-24 11:15:56) 下一个

好多年没有装修房子,建材市场也许久没有光顾,近期因为要翻修旧宅,卫生间和厨房都要重新修缮,按照传统的思路,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要去跑跑装饰材料市场,领领行情。

 

好朋友家的附近是一家大型的“高档”建材销售中心。不逛不知道,一逛吓一跳,一块看着有点特别的瓷砖,竟然标价380元一片,哇咔咔,那就是上千元一平方的节奏,再多走几步,看到各色马桶的标价都没有低于千元的,好吧,我逛错了地方。

 

 

 

第二天,驱车上了快速环道,目的地直指城边的建材集散中心,这里是本市最大的建材市场,占地约15万平方米,跟各个城市的建材市场一样,按品类分了好几个片区:瓷砖、门窗、厨卫、灯具......天气炎热,偌大个市场,光是瓷砖区,就走得你气喘吁吁,汗如雨下。起初还兴致勃勃地问这问那,走了两家下来,发现款式都大同小异,清一色的样板房里都设计成了时下流行的尺寸模板,30*60厘米规格的砖被大量的使用。想问及我喜欢的小尺寸砖,一概没有可供选择的材料,或被视为过时或被好言相劝要随顺流行......

 

其实在还没有回到老家整修房子之前,我能了解建材的渠道全部来自某宝,单是瓷砖,就有我喜欢的很多种类:复古的、彩绘花砖,形式多样,给了我无限的想象空间,没有下手,只是觉得设计的风格还没有落实,并且对于实际的质感还有顾虑。

 

 

 

追求一点小个性的我怎能就这样屈服于“流行”呢?就做这么小小的改动,我真的没有必要顶着烈日在这茫茫多的建材里寻找适合我用的东西,何况那里无论是质量还是价格都良莠不齐,很难判断。退回家中,打开电脑,开始一边搜寻一边架构我需要的格调,很快,瓷砖、坐厕、淋浴龙头、洗菜池、热水器、灯具......一一都在网上购买,只管静坐家中等待货物上门,然后一件件地跟工人沟通如何安装。

 

好吧,我承认,曾经装修过无数套房子的我,现在的确是有点OUT了,谢谢某宝,让我有机会尝试很多新鲜的玩意儿:入墙式壁挂马桶,六角砖配水泥砖的混搭,以前只能买到的真正工业用灯,现在已经被纳入了时尚前卫的工业风比比皆是,做工更细致造型更独特,性价比也超高。

 

 

 

还是那句话,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这次翻修,最大的乐趣是每天在工地跟工人讨论如何安装那些他们从未见过的新鲜玩法,回来,坐在电脑前,享受这淘淘乐。

 

今晚,需要淘一个带抽风功能的浴室顶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