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韵如蓝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个人资料
思韵如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思念如海,浩瀚 - 亚当的苹果

(2019-10-06 19:38:45) 下一个

小时候,爸爸抱起我,朗朗地欢笑。我搂住他脖子时好奇地发现他的咽喉部位怎么有个橄榄形状的突起,是妈妈和我都没有的啊?而且这橄榄球还会如此轻捷活泼地上下滚动。我不由自主伸手去捉玩。爸爸当即露出痛苦神情:"爸爸从前吃水果时淘气,不小心吞下了果核,结果就一直卡在这里了。"啊! 我心疼地再度抚摸那小橄榄: 很痛吗,爸爸? 于是爸爸妈妈皆笑出声来。

在喂食爸爸最后的晚餐时,护士关照我,为了防止咳呛,必须要一口一口地进食,"Make sure to check by watching the movement of his Adam's apple." 于是我轻轻送一小勺入爸爸的舌尖,接着跪下,紧盯爸爸的咽喉,屏住呼吸企盼那橄榄球的滚动。每一次艰难的滚动,都让我重新燃起"生"的希望。爸爸,我的英雄我的爱,我无法放弃,你也不能啊!我苦苦祈祷,默默呼号。

Adam's apple,我多想再触抚一下爸爸的"亚当的苹果"。那世上唯一能让我全身心去信靠去依赖的阳刚温暖,永远失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腊梅lamei 回复 悄悄话 才刚刚鼓起勇气来读思韵姐写的关于父亲的文章,才读第一篇。不敢细读,不敢深入地读,只是心疼,心疼。。。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这种全身心的爱和信靠。
你父亲做到了,也可含笑安心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泪流满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思韵。 陪你流泪。。。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思韵节哀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边边,菲儿,家家,亲爱的叶子,蓝天姐,谢谢你们,思韵紧紧地回抱你们! 但愿通过文字的梳理,我能走出大恸,让思念变成涓涓细流。

谢谢东先生和群兄,你们给我带来了欣慰和力量。我现在最爱听的话,就是: 他依然还在。:)
qun0 回复 悄悄话 在办公室看到这消息,我流泪了。你爸爸会在天上看着你和你们全家的。你爸爸对你的爱,你对你爸爸的爱,以及你们的缘分是永恒的。诗韵节哀顺变,多保重。只能默默地祝福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亲爱的思韵,再来紧紧地拥抱你,懂你,爱你,心疼你。让时光,让天父来安慰你。。。。。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思韵节哀。你爸爸到天堂去了,我妈妈也去了,不久前。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思韵节哀!紧紧地抱抱。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思韵节哀!紧紧地抱抱。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思韵节哀!紧紧地抱抱。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思韵节哀!紧紧地抱抱。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親愛的思韵,不想说什麼,只想緊緊地抱住你,抱住你。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思韵节哀!你父亲有你这样的女儿他无论在那里都会开心骄傲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爸爸没有永远失去,他是去了另一个世界,是重生,有一天会再见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思韵,紧紧地抱抱。 陪你流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