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韵如蓝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个人资料
思韵如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愿你翩翩起舞

(2016-06-06 08:38:18) 下一个

对许多妈妈来说,怀胎十月是个辛苦的过程,我却恰恰相反。可能因为是苦苦渴盼求祷后的心想事成,可能是女儿的格外体贴加上荷尔蒙的滋润,我的两次妊娠带给我的都是迄今为止最享受的人生体验。随着新生命在我的身体里安营扎寨,坐稳江山,我的头发变得闪亮如丝,皮肤开始光滑细嫩,眼里的世界如此明媚清澈。每天去上班,同事们一见到我,永远是同一句惊叹: She is glowing! 我每晚睡得香甜,做着各样美好的梦,早上醒来梦境清晰,回味无穷。在梦里我看到的全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高中邻班的男生不再羞涩,勇敢表白了,我却还是一惯装腔作势地端着; 我暗自喜欢过的王子也用温柔的回应解开了我的心结,让我得以证实自己并非一厢情愿,毕竟我是不肯吃亏的嘛: 对于一向在情感上斤斤计较的我,暗恋就是亏! 我梦回故乡,所见一切美得如诗如画。我梦见自己从前离鼓楼广场不远的办公楼已经翻建,外观是拜占庭式的恢弘,里面又有罗马雕塑和壁画装饰着,米开朗基罗风格的雍容。最清楚记得梦中回到我的小学,新校长自豪地告诉我: 为了和国际接轨,与时俱进,我们"逸仙桥小学"正式改名为"南京市雅虎小学"。Yahoo! 我若不怀孕,不做梦的时候也有如此丰富的想象,如此完美的花好月圆,该多好! 谢谢女儿,谢谢美好的新生命,在我们身体相拥相连时,让我经历了在歌声中飞翔一般的幸福时光。荷尔蒙的神奇让人惊叹!

为了大宝在世界上不孤单,为了先生能有更轻松健康的平常心,为了再次体验做母亲的美好,我们迎来了小宝。小宝与姐姐相差两岁不到。小宝的出生更加顺利,以至于一直守候在旁的先生也觉得生孩子无非就是"瓜熟蒂落"而已。我又失去了一次让他见证女人难为的机会。因为大宝在家,先生没有守夜陪床。我和小宝安心地留在医院。夜晚,菲律宾护士来探房,她抱着小宝,跟我分享了她自己当年独立移民,在异国从一个姑娘成长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的经历。相似的路让我们彼此心心相惜,为自己,为对方欣慰自豪。

第二天先生带着大宝来看我们。感觉先生的感情还没有能够适应新的变化,眼睛依然只留在大宝身上。他在大宝身上付出太多,入戏太深,一时半会出不来了。小宝精明,她出生的环境让她明白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要去争取,去经营的。后来她的情商一直更高,在外面人见人夸,在家里一步步地把先生的心拉向她,直至完全融化,应该是跟她的人生起点有关的。我后来笑她:"你昨把爸爸的心全偷过来啦?" 她把手指放在嘴上:"嘘! 别让姐姐听见!"

我们给小宝起名Sophia,还是希腊名,有智慧的意思。先生起的中文名是"皓然"。他说我俩都过于拘谨刻板,希望女儿在有坚守有担当的同时,也能强过父母,有挥洒自如,超然脱俗的个性魅力,活出她的多彩人生。

小宝热爱生活。她会拉开大门,对着清晨的世界大声呼唤:"Good morning world! " 小宝对道德有与生俱来的标准,她尤其不喜欢妈妈背后说爸爸不好,觉得这样做人不地道。小宝悄悄告诉我: 爷爷奶奶在妈妈面前表现挺好,背着妈妈经常吵。我问小宝烦不,小宝摇头: "我会先去哄奶奶,然后再哄爷爷。下次再吵就先哄爷爷,再哄奶奶。一定要公平。"公公婆婆回国时,最舍不得的就是小宝。我遇到心急火燎的时候,也冲大宝喊过,小宝流着泪纠正我:"妈妈,不要这样说姐姐,我心疼!" 小宝一手拉着先生,一手拉着我,努力要把横眉冷对的两个人拉成恩爱夫妻。"We're family! "是小宝的口头禅,她太想家庭完美了,可惜我们常常辜负她。

小宝永远对前面的世界充满渴望。姐姐开始上学了,她跟着去送,站在校园外痴痴地向里面驻望,连站门的老师都说:"This little one is so ready!  She is more ready than those elder ones!” 回家的路上小宝说:"妈妈,我要上学,等不及了,实在是等不及了!"小宝看了童话就认定爱情美好,看见小baby又觉得为母至乐。小宝对人生终极问题已经有了思考,她搂着我说:"妈妈,我多么希望你永远不老!"我说:"妈妈不老,小宝就不能长大,就不能去经历你梦想的那些美好的事啦!"听懂了这一无法取舍的矛盾,小宝眼里又闪现了泪光,更紧地拥抱我。

小宝对生命的激情和未来的向往让我从心里唱出 I Hope You Dance。孩子,我愿你有翩翩起舞的美丽人生。愿你面对高山大海,明白自身渺小;  愿你仰望上苍,不离不弃真道;  愿你物质富足时依然保持精神饥渴;  愿你小有饮水之恩,也懂涌泉相报;  愿你选择道路时跟随心灵呼唤,而不盲从大众;  愿你山穷水尽处一定找到柳暗花明;  所有人生躲逃不过的冒险,那些必须果断去下的赌注,就让我们带着罗曼蒂克式的理想主义加英雄主义,去勇敢面对吧!妈妈在你身后,无论是平淡还是绚烂,都做你永远的观众和忠实的粉丝,为你守护一个疲惫路途中可以遮蔽风雨,歇息心灵的家园驿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一向在情感上斤斤计较的我,暗恋就是亏! “ ——- 同感!
汤圆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天真无邪太宝贵!喜欢你的文字。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宝贝,好想抱抱她!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满得要溢出的暖暖的爱!
快乐德州人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我的内心有小宝的纯真。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写得好!有才啊。几天没来,新作就三篇,快枪手!小宝天生机灵乖巧,这是有些孩子想学都学不会的。祝贺你,有两个那么贴心的宝宝。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情商了得!这样的孩子省心呢,是做父母的福啊!
为妈妈满心的爱感动!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纯真的孩子好像镜子,映射出我们被社会染污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