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韵如蓝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个人资料
思韵如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愿我心似海

(2016-04-01 07:06:03) 下一个

刚刚结束了游轮度假,就把我的初女篇献给大海吧:

虽然只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我却百看不厌。每日黎明之前迎着暖风等待日出,海天合一的无尽苍穹,就是我的教堂。我要朝圣晨祷,感谢赐万物生长的光和热的源头,又将最美的礼物---新的一天---送给了我。每一次绚丽朝霞后面的喷薄而上,带给我的并不是重复的日子,而是成长的生命。在蔚蓝的海中航行,心中唱起Rod Stewart 的Sailing。I am sailing...cross the sea...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当年只身漂洋过海来寻梦的我,找到爱情和自由了吗?曾经执着地坚信梦想和美丽一定在远方的我,心潮枯竭,灵火幻灭了吗?我拭去眼角泛起的泪,凭海临风, 豁然开朗: 真正的爱和美并不是世俗世界里的某些拥有,而是珍藏在心的渴望和理想,在航行中一直紧紧守护,没有被high clouds 淹没,也没有被stormy water 冲毁。寻找比得到更重要。生命的意义原本就是在冥冥上苍的引领下去走一段丰富的精神之旅。我的旅程不还在继续吗?!黄昏时分,我再次来到甲板,和普照了我们一天的太阳暂别。太阳要去照亮温暖我的祖国了。至高者的大爱就是这样普洒人间绝无偏袒,作为芸芸众生之一的我,还有什么可纠结的呢!? 愿我心似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一句:真正的爱和美并不是世俗世界里的某些拥有,而是珍藏在心的渴望和理想。寻找比得到更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