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开心的Yard Sales

(2018-05-25 11:36:36) 下一个

生活在国外的我们对Yard Sales 都不陌生吧,最起码在北美很常见。Yard Sales 也叫Garage Sales, 它就是人们把自己用不着但还有一定的使用价值的东西放在自家的车道或院子里廉价售出。这样做的好处是物尽其用,减少浪费。这种活动有些是社区组织的,规模很大。今年春天,我参加了朋友社区举办的Yard Sales 虽然没有卖几个钱,但享受了过程,非常开心。

尽管我搬家前扔了,捐了很多东西,但搬家后,还是很多东西用不上了。有次在和朋友说话时提到这些,朋友当时就告诉我,你有这么多东西可以办Yard Sales 了,我跟朋友说,我们这建筑工地怎么办Yard Sales, 你们社区如果有Yard Sales  ,告诉我一声,我在你家办。

朋友把这事当真了,提前几天就把他们社区Yard Sales的活动告诉了我,我和家人商量,他们不支持,说是不值得这么折腾。家人不支持,我想打退堂鼓,可朋友特别上劲,再三催我,前一天晚上九点多又打电话,说是Yard Sales 八点开始,让我把东西那天晚上就用车拉过去,我说东西还没有准备好,第二天早晨再拉吧。

第二早晨,我起床很早,吃了早饭,就赶快装车。我的车是SUV,不够大,一车还装不下,拉了两趟。让我想不到的是,在我回来拉第二趟的时候,朋友帮我把女儿的20自行车卖了,买方都没有打价,卖了三十刀。很可惜,我没有看到买主,我想买主一定很高兴吧,车子买了两年,当时花了二百多刀,没有骑多少次,看着和新的一样,只是女儿骑着小了。

在这次Yard Sales 中,卖的最快,最抢手的是女儿的十几条公主裙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女儿的公主梦破灭了,知道自己这辈子也当不了公主,对那些漂亮的公主纱裙再也不感兴趣了,以前还挂在衣橱里展览,现在都不想要了。那些五颜六色的裙子在晾衣架上随风飘动,惹人眼目,有两个妈妈带着蹦蹦跳跳的女儿直奔裙子而来,小姑娘自己挑选颜色式样。裙子便宜,两刀一条,多了还有优惠,买主都是买几件。看着孩子们真心喜欢,我也很开心,卖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裙子有了喜欢它们的主人,能有效的利用起来。

在这次活动中,我的三个小衣柜也卖得很快。有个华人女同胞想要一个小衣柜,我要十五刀,大姐问我五刀行不行,五刀就让她拿走了。马上一个西人妇女看上另外两个衣柜,问我多少钱,我没有犹豫,同胞要一个给五刀,要两个给十刀吧,她也没有打价就要了。

另外还有一把高椅子,开始要二十,无人问津,过了两个小时我就沉不住气了,拉来的东西不想再拉回去。我还想,如果有人感兴趣,十刀五刀也卖,如果有人真喜欢,不给钱也让他拿走,后来竟有人十五刀买走。

女儿九成新的滑冰鞋再加上一双没有穿过还带有商标的凉鞋卖了十五刀。还有些别的东西,我也记不清卖了多少钱了,也就是一两刀的价。

说实话,在Yard Sales 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多亏有朋友帮忙,慢慢地就放开了,觉得很好玩。把自己多余的东西廉价卖出是利人利己的事,让物尽其用,有什么难为情的。 那天天气不错,多云,不冷不热,适合室外溜达购物,逛Yard Sales 的人们悠闲自得,保持一份好心情。我看到自己不需要的东西有人感兴趣,并且在买卖成交后互相都有礼貌地说声谢谢,感觉开心和快乐。这是我第一次做Yard Sales, 整个过程很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Yard Sale是很环保的,可以物尽其用。我以前买过两个玻璃花瓶,1美元一个,很漂亮,现在都找不到那么好看的花瓶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不用付场地费,都是在自家院里,我是在朋友家办的,她也不收我钱。问好南岛!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很好!能卖掉就好。你们的yard sale要付场地费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你们那里管的比较严,还要申请,我们这里没有限制。以前我也没有办过,东西捐了或扔了,这是第一次尝试,很好玩。我想每个家庭都有很多放着没用,扔了可惜的东西,以这种方式,东西可以物尽其用。有时间,小声音也可以办一次YARDSALE,这样清理一下,家里的空间就更大了。祝小声音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好!你们那YARDSALE还要申请啊,我们这很简单,想什么时候做就什么时候做,没有限制。社区举办的规模大,逛的人多,朋友住的那个小圈子里就好几家,邻里还可以说话,很有意思。梅姐有那么多东西,也可以办一个,不是为了卖多少钱,主要是东西给了或说是卖给了需要的人,你心里就开心。祝健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Yard Sales 是一个处理不用东西的好办法:))
物尽其用,不浪费,只是我们这里要办Yard Sales还要申请什么的,觉得麻烦,的确家里好多不用的东西有待处理。
问好健康,祝夏日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好主意,我们这个区很多英国人喜欢来度假,住上个一年半载的,有很多 yard sales(经社区申请后) 就在自家的后院或车库里,忙忙叨叨还真没怎麽关心这事,孩子的很多东西都捐了,可我这老房子还真有很多的说是破烂,可还真能用,尤其是很多的衣物,很多都是七八成的新,不妨我也试试看。
谢谢健康好主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我们想的一样。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上周末过得很好,你很忙吗?想你!祝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卖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不用的东西有了喜欢它们的新主人。问好健康。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上周末过得好吗?祝福师傅新周快乐!!!!想你!!!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美女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呐,学习了,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新周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利人利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好!确实是很好的经历,做的很开心,这样也支持了社区的活动。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你的同事忙了一天是很辛苦的,我做了半天,说说笑笑的,觉得很好。我以前也都捐了,这是第一次做。问好边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也很好玩,愿写出来和大家分享。祝有缘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也有啊?看来很多国家都有。我第一次卖,很少逛。问好墨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们生活在北美的人大多都逛过YANDSALE吧,很好玩的。周末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经历!把不需要的东西,转让给有需要的人,收回一点价值,是很开心的事!而且,还活跃了自己和社区生活。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我也发现 小孩的东西好卖。以前我也是捐出去,这是第一次做,很好的人生体验。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用不着卖了不错,省的在家占着地方。周末快乐松松!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唉, 我怕麻烦,宁可捐出去。 上次我的一个同事跟我抱怨,她 yard sale 忙了一天才卖了一百多,累得够呛。 你喜欢最好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师傅好!终于写出来了!喜欢!!我也非常赞成物尽其用,东西都是好了,只是咱们不需要,但是它们都还有价值,非常好!赞赏师傅的做法!!!祝福师傅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也很多,不过我从来没卖过东西,也几乎不买,只是逛。也很有乐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刚来美国那会儿经常逛yard sale,挺喜欢的,非常有生活气息。现在少了,邻居不怎么办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小的时候去卖过两次,孩子的衣服很好卖。能体会到“互通有无”的乐趣。
现在都送给一个残疾人设施,他们去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物尽其用,也不会占家里的空间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也有体会,是很好玩。有些东西捐还好,用过的东西送人不好意思,特别熟的还好。问好莲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看来你也做过,我弄过去的东西基本都卖了,有的朋友要了,没有剩下什么,感觉还好。开始不好意思,后来觉得很好玩的。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呀,在这里没有学会别的,乱买东西的毛病学来了,哈哈,我现在也下决心该呢。问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做过一次,很好玩,也挺累。以后就都送人或捐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做yard sale, 很好玩儿, 半卖半送,为什么会不好意思? 就是收拾麻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就是喜欢买买买,蓝后,再鸭子sale便宜卖,自得其乐!健康也参与其中,体验乐趣!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出乎预料,确实卖的很顺。问好小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朋友家的小区每年办,规模很大,孩子小时候还去买书,游戏等,孩子大了就很少去了。我女儿有中文学校,她没有去,我想她去了可能也会抱回些东西来。哈哈,东西卖的到很快的。菲儿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看到清漪园姐点赞很高兴,你把这事看的更深透。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哈哈,我俩一样,家人不支持,我是在朋友的鼓励下做了,多了一份体验。其实,大多数人的家里用不着的东西很多,舍不得扔,在一边闲着,很多东西你都不好意思给人,扔了又可惜,这样就给闲置的东西利用找到需要它的主人,挺好的。问好水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现在回忆起来非常好玩。一开始还真不好意思,这样就可以更好的让物尽其用了。问好一凡!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现在正是办Yard Sales的好时候,游士把家里用不着的东西也卖卖吧,特别是你那些过多的农具。游士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东西能用起来就好。朋友说,她们社区年年办,邻居之间互相买东西呢。问好YY!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请坐沙发!有些东西扔掉真可惜,就不愿意看到垃圾车把好好的东西压碎拉走的情景,看着心疼。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生意做得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我们小区每年组织一次,女最喜欢了!她也喜欢去买邻居的东西。每次换一堆不用的东西回来,周六整个小区一大早外面的车都来了,非常热闹。健康生意不错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赞!不仅做到物尽其用,更保护了环境,节约了资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YARD SALE 确实是个好形式,我刚到美国时经常逛YARD SALE,后来自己换房子也想做,结果也是家人不支持就做罢了。祝贺健康成功的YARD SALE~~~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Open heart yard sale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Yard Sales 挺好的,真的是利人利己,物尽其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Yard sale在北美很普及。我邻居老人每年好几次yard sale:)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有必要yard sale了,家里用不着的东西太多了。健康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物尽其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是个好办法,把还能用的东东扔掉挺可惜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