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生“黎麦面包”

(2017-11-10 10:58:25) 下一个

藜麦做为一种时尚健康食物,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它含有丰富蛋白质,氨基酸及丰富钙质。它被国际营养学家称为“营养黄金”,“超级食物”,“未来食品”,被素食爱好者称为“素食之王”。因此,藜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为了养生,我也把藜麦纳入日常饮食中,用藜麦熬粥,做汤,拌莎拉,吃得津津有味。喝着藜麦粥,我曾琢磨过,要是有卖藜麦面粉的就更好了,可以用它做多种多样的食物。我在超市和COSTCO都留意过,没有发现藜麦面的影子。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BULK BARN 无意中看到了,顿感惊喜,欣然地买回家。

买了藜麦面粉后,还没有来得及做别的,先用它做了次面包,里面加了自己喜欢的食材。刚烤出来的面包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好吃,营养,健康。

这款面包是懒人面包,,用面包机做的,把材料加入面包机,三个多小时以后就吃上香喷喷的面包了。

材料:2杯中筋面粉,2杯藜麦面粉,2个香蕉,2匙芝麻,2匙橄榄油,2/3茶匙发酵粉,一个鸡蛋,140毫升牛奶,75毫升中筋面粉,200毫升冷水。

步骤:把200毫升冷水和75毫升牛奶放入一个大碗里搅拌均匀,放入微波炉加热20秒,端出来搅拌,放回微波炉再加热20秒,端出来继续搅拌,搅拌好后,放回微波炉加热10秒,端出来再次搅拌,直到成为流动的糊状(各家的微波炉不一样,用的时间可能不同,只要成面糊状就好了),晾凉备用。

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入面包机(最好先放液体),按开始键,三个半小时就好了。

这是做好的面包。当时满屋子都充满了烤面包的香味,女儿睡觉前想尝尝,没等面包凉就切了,如果面包凉透了再切,卖相就好多了。

我做的这款面包简单,喜欢藜麦面的朋友,可以发挥你高超的烘焙技术,做出更多的美食和大家分享。

最后来一张藜麦面粉的照片吧,也可能对你买藜麦面粉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你们家一直吃得很健康,全麦面包比白面包要健康些。上周末宝宝过得很快乐,很有意义,这周末怎么安排的?祝全家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师傅早安!师傅是爱家人的一颗心哪!!赞!!(我们家面包都是去买现成的,买的是whole wheat的,早餐做三明治用的。一般的白面包很少买。)师傅这款面包一看就很健康,很喜欢!!上周六下雨我们在家里学习、讲故事。上周日下午天气挺好我带宝宝去科学馆,他扯着嗓子和相熟的工作人员玩了三个小时,也聊了三个小时 *-* 祝福师傅新周快乐!!每天开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今早去你家了,馋回来了,以后学做。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哈哈,刚从你家回来,读了你的好文,让人欣喜。很羡慕你做了动车高铁,以后再回去也坐坐。问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刚在99那里看到健康,赶来看看有没好吃的,果真总是有收获,得到了健康养身的藜麦面包。美!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食一定出自健康之手啊!藜麦面包有新意、创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中餐是功夫饭菜,有的饭花费时间很长,买着吃能节省好多时间。我们家是不喜欢我把时间耗在厨房的,有时做点东西还偷着做,哈哈,反正他也不清楚我做了多长时间。天冷了,有缘周末不能带宝宝去动物园了吧?对了,你们可以去博物馆。祝有缘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师傅午安!我是想学想做的,就是没有时间。所以就用最直接最简单的方式把菜炒好,其它的就去外面买 ^-^ 过去的这几天天气还挺好的,起码没有那么冷。祝师傅一切都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做的食品是名副其实地健康食品!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炸的东西我也不吃,烤的东西还可以。其实自己烤的东西用的什么食材心中有数,还是比较健康的,烤面包蛋糕的味道非常好闻,适当的烤点不错。我家炉子也是说自动清洁,我还是自己清洗。再说,我烤东西也不多,炉子不脏,表面是每天随手清理。这周天气还不错,你带宝宝出去玩吗?祝有缘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面包晾凉了很好切的,这面包女儿着急尝尝,没有晾凉就切了,不太好。厨房里还没有这种机器,用锯齿刀切的。问好水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世界!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早安师傅!哈哈,师傅给我找理由呢。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太喜欢烤的东西,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没有有烤箱的缘故(其实炸的食品我也从来没尝试过)。呵呵,俺太不和国际接轨了 ^-^ 其实自己做面包或者做一些面食小点心是非常开心的事,有时间我会学一学的。(我们家这一款的说明是自动清洁,不知道是如何自动清洁的。呵呵 *-*
师傅有没有好消息了?祝福周二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吃得好健康,面包切得好漂亮,是不是机器切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黎麦面包很有创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周末看到你的博文,菜都做得太棒了,很喜欢。你总能吃新鲜的枸杞,太羡慕了!祝小声音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好!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想吃找找,肯定可以找到。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总是推荐健康的美食,藜麦粉面包做的真棒,可惜我家面包机坏了,等买了新的就来试试:))
问好健康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脑洞大开的帖子,第一次听说Quinoa还有粉状的,先留下食谱,日后也学来做做。

谢谢,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谢谢大美女佳佳!祝周末愉快!希望能看到你更多的美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咱们华人用烤箱少很正常,从小就吃蒸煮食物,谁烤东西呀。哈哈,你不用烤箱还省事,不用清理,有时烤肉制品把烤箱也用的不干净了。祝有缘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你们那肯定有卖藜麦粉的地方,以后多留意,不知哪天就发现了。祝耳洞周末快乐!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
难得的是你做的食物既健康又好吃!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亲爱师傅早安!我这个徒弟会让你失望的。我从来没用过烤箱。家里的stove买了三年多,但是烤箱仍然没用过,10成新呢。太惭愧啦。。。。 ^-^ 祝师傅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太厉害了!
喜欢藜麦,但没听说过藜麦粉,一定要学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鼓励!凉水加75毫升面粉,搅拌均匀,放微波炉加热。亮妈你知道白面粥吗?就做成粘稠的白面粥状。一定晾凉再用。祝你初试成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鼓励!祝梅姐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喜欢藜麦可以试着做这款面包,好吃。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方子里是冷水加75毫克面粉入微波炉打成面糊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做得比外面卖的都好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做的食品就是健康,巧手!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太聪明了,这面包既健康营养价值还特高,做的真是漂亮,聪明。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分享。 也喜欢黎麦,什么时候试一下这个面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你不光要学,希望你做出更好的来。祝韭菜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这是抛砖引玉,我希望松松做出更好的面包。祝松松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很高兴你喜欢,谢谢来访!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清漪园姐好! BULK BARN不是超市,是专门卖烹饪烘焙用的各种杂粮,面粉,坚果,干果,糖等等,是零售店,可以买一磅,十磅,也可以买半磅。我不知你们那是不是有这种店,我总是去那里买各种在其它店里很难买到的杂粮面粉。祝清漪园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面包,要跟着健康学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哈哈!我支持你种藜麦,以后我买你的,多种了我帮你推销。祝游士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试试吧,我觉得与中筋面粉掺合着很好吃。祝小树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喜欢可以不用面包机,用烤箱烤就行了。宝宝是个有高级趣味的孩子,什么季节他也会玩得快乐!祝有缘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你是烹饪高手,你可以用藜麦面粉做出更多的美食和我们分享,藜麦确实是健康养生食物。祝菲儿周末快乐!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二张照片上的面包,特有食欲!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BURKBURN是超市?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在哪里买的藜麦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学!问好健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藜麦是非常健康,看了你的博文,我都有点想在后院种藜麦了,哈哈。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真是巧心思,我以后也试一试!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赞!!这款要学习。。。吼吼。。。。。(还没有面包机呢,要走的路还很长呢。。。)
谢谢师傅分享!祝福师傅周五和周末快乐!!
(宝宝喜欢夏天,还没玩尽兴就下雪了。不过下雪天他也有很多乐趣。谢谢师傅问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总是能探索健康的新配方,做得真好,学习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