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道清脆爽口的酱黄瓜

(2017-10-27 18:11:51) 下一个

有一次去农贸市场,看到一个摊位上摆着一篮篮的手指般长的小黄瓜,很鲜嫩 ,三刀一篮,价格便宜,就顺便买了一篮,回家做了一盆清脆爽口的酱黄瓜,很好吃,特别是早饭就粥吃,那感觉真是太爽了。

材料:黄瓜一篮,生抽半瓶,老抽一匙,八角三个,花椒少许,白糖一匙,盐一点五匙,生姜一块。

做法:

1,把 小黄瓜洗净,去头,从中间竖着切开。

2,姜切片备用。

3,锅中加半锅水,烧开,把小黄瓜放入锅中焯30秒,捞出沥干。

4,把姜片放入锅中焯一下。

5,锅中放两匙油,加入花椒和八角,爆香关火,晾凉备用。

6,把另一个锅置于火上,加入生抽,老抽,白糖和盐,搅拌均匀,煮沸关火,晾凉备用。

7,把沥干水分的黄瓜码在盆里。

8,再把姜片码在上面。

9,把晾凉的酱油均匀的到在黄瓜上,最后把晾凉的油浇在最上面,盖盖放冰箱保存。第二天上下翻翻个,第三天就可以吃了。

腌制的黄瓜清脆爽口,咸淡适宜,是一道很好的清口开胃菜。

最后,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握手盒子!酱黄瓜真是清脆好吃。问好盒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沫沫,酱黄瓜简单易做好吃。新周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做过酱黄瓜,也很意外地发现竟然是脆的,非常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简单易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谢谢游士来访,馋酱黄瓜随便吃啊。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又馋你家的黄瓜了:;) 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世界好,我还得跟你学学摄影,你拍的那片真是太棒了。我也是有点忙,没有时间折腾这些。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周末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酱黄瓜,可惜第一张光线不好。没拍出酱黄瓜的美。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吃!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的龙虾和三文鱼做得超棒,我也要学做。酱黄瓜简单易做,你不妨试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有时间可以做点尝尝,好吃易做。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呢,看着太漂亮,买到漂亮黄瓜就学做!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方好方,一定学着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你观察问题很细致,我没有考虑到这点。我们盼着人人都过好日子。宝宝要你两个在家都穿装束,又有是那么新花样,我要分享!祝有缘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生活好!很喜欢你的蒸鱼糕,太诱人了。你喜欢小菜可以做点,简单好吃。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我感受到今年这个节过得冷清。商场里的costume还有很多没有卖出去的(我们去过两个相似的商场,我得出这样的结论。)人们的负债率高,能省则省。门前的大南瓜、装饰等等,能不买就都不买了。我预计今年的圣诞节的零售商的销售额也不会太乐观。唉,还是希望大家生活得好!
师傅还剩一盒多就先留着,有朋友来请她们吃,或者自己家偶尔吃。小女儿过得开心就最好了。她这个年纪是如花如歌如诗的年纪,师傅是家有女儿万事足啊 ^-^ 祝福师傅晚安!做个好梦!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入味很爽口。这个要和健康学习,喜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昨天晚上要糖的不多,我剩下一盒多点,不知道什么原因,昨晚也不是特别冷。小女儿要了很多回来,不知怎么办了。从我们这边看,糖的质量越来越好,今年小女儿得到了很多薯片和巧克力BAR。宝宝又有什么好点子,你两个今天都穿装束,很想知道。祝亲爱的有缘开心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师傅下午好!宝宝今天要我和在家里穿costume,我们secret club今天有活动。以后我再写宝宝的这些有趣的事。我也喜欢自己是FAIRY ^-^呵呵。。师傅,昨晚来的小盆友多吗?小女儿是不是也满载而归?(今年我们这里比较不热闹,大概是经济不景气的缘故,很少有家庭在门口摆放那玩过节的玩艺了。)祝师傅开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刚从你家回来,宝宝昨晚玩得很高兴吧?我相信宝宝的眼光,他说是FAIRY就是FAIRY,那么漂亮的装束不可能是WITCH。FAIRY很可爱的,无论穿什么,我的有缘都会超可爱的。祝有缘天天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腌黄瓜是很爽口,吃完了,下周再去买些腌上。祝尼斯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说的对,确实很好吃。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师傅早安!哈哈。。。好可爱,戴着南瓜帽(和鬼帽)的小女儿精灵可爱!好好享受小小的人儿的美好时光。
【还有哦,我那天自认为是princess装束,但是上次去遇见两个相熟的工作人员异口同声说是witch(可能是服装上的图案的缘故)。而宝宝说我是fairy。那我就当自己是公主和仙女吧。哈哈,臭美 ^-^ 】
祝福师傅周三快乐!一切顺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腌黄瓜好爽口的,健康好菜!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中式的dill pickle, 很下饭,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小女儿今年都不穿装束了,头上戴个东西就行了,自己安排的,周日我还把朋友前两年送给她的公主裙送了邻居,裙子不曾穿一次,标签还带着呢。大孩子了,不想穿了,我估计过两年也不要糖了。我今天晚上可能在家,让她爸跟着吧,戴个帽子就可以了,南瓜帽,鬼帽都有。祝有缘和宝宝万圣节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师傅早安!今天你的小女儿会玩得很开心的。祝福所有的小朋友今天都开心!!!师傅也要打扮一下,想扮成什么?期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疏影动作好快,很高兴你喜欢。祝周二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谢谢有缘关心!还没有好消息呢,有时间跟你细说。谢谢有缘惦记!周二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跟着学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有没有好消息?期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喜欢随便拿。周末宝宝玩得很快乐吧?祝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又出新菜品啦,尝一口!!嗯。。。好吃!!我端一盘走啦。。。。哈哈。。。。师傅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简单易做,迩东喜欢就做点吧。新周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诱人啊,要学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你好!最后一盘是刚腌上的,那时还不能吃,要在冰箱了放两天才能吃,第一盘就是两天以后的样子。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第一盘是酱色,最后一盘是绿色?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好!喜欢可以做,简单好吃。祝阳光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用你的有机黄瓜做,做出来肯定更好吃,做了和我们分享啊。祝周末愉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很馋人啊,收藏了以后有空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分享这么好的经验,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马上学做,回来汇报。谢谢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好!喜欢以后可以做着吃。祝红裙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好!你太谦虚了,聪明的梅姐干什么都棒。这个方子简单,梅姐可以试着少做点。祝梅姐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喜欢吃酱黄瓜就做点吃,简单好吃,可以试试。刚从你家回来,羚羊谷太美了,没有看够,有时间还去看。祝小声音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好!喜欢就做点,简单好吃。祝桐儿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晴!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做的多,喜欢随便拿。祝写写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嘿嘿,说不上来,一篮有多少磅,很多,反正这一盆盛不了。简单好吃,喝稀饭来我家拿。祝游士周末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谢谢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啊,这个方法不难,嘿嘿,实话说我比较笨,有难度,而且难度大的,我就怕了,收了方子,回头给孩子做着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个要学,喜欢吃酱黄瓜,健康做的好棒!
周末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想吃,赞赞!要跟着学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直接流口水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三刀一篮,这篮子多大啊?哈哈

健康这样做腌黄瓜简单,好吃,真能干!这个用来下稀饭,好吃:)

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randa0318' 的评论 : 你读帖很仔细,已改正,非常感谢!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酱切片=姜切片,凉凉=晾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吃,小C可以试试这个方子。祝小C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随便吃,我也吃过你做的啊。祝菲儿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记得水沫做过,做得很好。以后你也可以用这个方子试试,我吃着特别好吃。祝水沫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试做过水沫(黑羊妈)的酱黄瓜, 什么时候也试一下健康的谱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太赞了,喝稀饭吃,来一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做过酱黄瓜,用的是黑羊妈的方子,以后试试健康的方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喜欢就做吧,确实好吃。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喜欢酱黄瓜,要跟着学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