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进补,羊肉不可少---好吃的红焖羊肉,孜然羊肉,羊肉白萝卜馅包子等

(2016-11-21 11:02:06) 下一个

冬天来了,我们这里已下了一场雪,最高气温这几天也降到零下了。冬天来了,改进补的时候到了,在冬季进补中有一种食物是不可少的----羊肉。羊肉是温热性的食物,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所以羊肉是冬季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上周末去Costco买了块澳洲羊肉,根据家人的喜好,我分别做了红焖羊肉,孜然羊肉,羊肉白萝卜馅包子,荞麦羊肉面,家人都吃得很爽。

红焖羊肉:

材料:羊肉,当归,八角,桂皮,花椒,枸杞,老抽,生抽,葱,姜,蒜,料酒,盐。

1,将羊肉洗干净,切成小块。

2,锅中放适量的清水,水沸后放入羊肉,焯2分钟。捞出后用热水反复冲洗干净,且控干水分。

3,油锅中放些食用油,等油七成热时将大葱段,蒜碎,姜片放入油锅中爆香,随即放入焯好的羊肉块,并烹入料酒,翻炒3分钟,然后迅速下入生抽,老抽,将羊肉炒至上色。

4,把炒好的羊肉放入高压锅中,并加入剩余的调料(都装在了调料盒内)和开水没过羊肉,大火烧开,等高压阀转动后调成中小火,30分钟关火即可。

羊肉做好后,我又在另一个炒锅里加了两匙食用油,油热后放入切好块的白萝卜和胡萝卜翻炒,加点生抽,再把高压锅里的部分羊肉和汤倒入炒锅里,焖煮,直到白萝卜和胡萝卜变软为止。这道菜是先生的最爱,我把吃剩下的羊肉和萝卜给他带了去当午饭,吃完后马上给我发邮件说,吃得特爽,并表示感谢,还说这就是太太。

孜然羊肉:

孜然羊肉是小女儿的最爱,为了让小女儿一饱口福,第二天给她做了一盘自孜羊肉,不过里面加了彩椒,这就叫吃一赠一。

这自孜羊肉是简易版的,做法很简单。小女儿也没有吃出与原来的孜然羊肉有什么不同来,吃得也很尽兴。

把适量的生抽,老抽,料酒,盐,淀粉,孜然粉,辣椒粉等调料放在羊肉面里,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半个多小时后就可以炒了。彩椒是我在另一个小锅中炒好放到孜然羊肉里的。

羊肉白萝卜馅包子:

羊肉包萝卜包子是小时候的味道,不过那时不是很喜欢,现在吃起来感觉很美。我在面里加了点木瓜和黑面,仔细看还能看出木瓜的颜色。

羊肉较猪肉馅吃水,花椒水去膻腥味较好,我加了一小碗泡好的花椒水,用力搅拌至粘稠状,再放入擦好的萝卜丝,搅拌均匀即可。

羊肉荞麦面:

这是用剩下的羊肉煮的荞麦面,里面加了青菜和西红柿,味道很不错的,我特别喜欢。

在这我还要和我的两个网友道歉,拖到今天才贴出来,让你们久等了。过几天就是美国的感恩节了,我祝所有的网友们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吃羊肉!看着就流口水!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翩翩叶子你好!我也喜欢吃素,只吃点瘦肉,肥肉一口不吃。吃素也挺好的,不要强迫自己吃不喜欢的食品。祝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得诱人啊!真想试试。我吃的东西偏素。真应该吃得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真羡慕你们,温度那么高,我们这都穿防寒服了。祝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虽说我们这儿快进入夏季了,可看的人馋的直流口水。。。。。。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妮!祝感恩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健康能干!节日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韭菜夸奖!祝韭菜感恩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做的都是又健康又美味的佳肴!祝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你好兰花地主!羊肉做得还不错,家人很喜欢,下次做了请你吃。祝快乐!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羊肉馋人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昨天在感恩宴上看到你的美食,它们吸引了我,打不开你那链接,后来从婉妮那发现了你,这才找到你家,特别喜欢你做的菜,真是色香味俱佳。很多人不喜欢吃羊肉,没关系,你想吃了就来我家。祝感恩节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红焖羊肉我看着馋啊,我家有人除了羊排别的都不能吃,我只好看着你的图片流口水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握手!我们两家都爱吃羊肉。羊肉炖萝卜和羊肉萝卜汤你今年早吃过了。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猜测你这几天就忙,忙过去了吗?宝宝要穿boots了,下雪就得穿这个,小宝宝大了,自己懂,超可爱的宝宝!祝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爱吃羊肉。上次你问我买的萝卜怎么吃,刚好现在一块告诉你——羊肉炖萝卜,羊肉萝卜汤。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晚上好!谢谢你。不好意思这两天太忙了。我还在想师傅的羊肉做了没有。但没有想到你这么快就传上来了,因为我知道你其实也很忙的。多谢你的心意!祝福你天天开心快乐!!已经下了第一场雪了,我的宝宝欢欣雀跃地要穿boots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买个高压锅炖肉块,很好的。祝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孜然羊肉也是我的最爱。我想你学炖菜,我家人会喜欢,所以今年的圣诞礼物是高压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这两天一直等你,荞麦面可以多加汤的,别说汤也好喝。祝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师傅疼俺,给俺留着这一大锅。俺能吃好几碗羊肉荞麦面呢!最好有很多汤的,俺喜欢汤面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你来的不晚,给你留了,慢慢享用。你这两天很忙吧。祝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不好意思我来晚啦。哇,这羊肉大餐我要好好想想怎么吃。先来一碗羊肉荞麦面,然后左手抓一个羊肉白萝卜馅包子,右手捧一碗红焖羊肉。哈哈,没有手端孜然羊肉了。爽!和你先生的赞词一样!好妻子好妈妈!问候一天好心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好水鸟!喜欢吃羊肉的冬天吃些羊肉不错。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西风你好,好久没有见了。你也喜欢羊肉,那我们冬天就多吃羊肉进补了。祝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今天那么忙,不晚,给你留着呢,还有有缘。冬天吃些羊肉不错。忙也要注意身体,祝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羊肉做不好味道就会重些,所以做羊肉要想法去掉膻腥味。喜欢你做的那茄子,哪天我要试试。祝感恩节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羊肉好吃,吃出健康。赞!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big thanks . Brother. collection all your good dishes. I will give a try.
love everything with 羊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今天特忙,还有没有啦?:))
羊肉大餐啊,太馋人了,喜欢吃羊肉,红烧、孜然、做汤都喜欢,冬天进补好处多多啊,健康做的好漂亮!
问好健康,感恩节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羊肉做得好不易,谢谢奉献好方法。学习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们家冬天也常自己涮羊肉,羊肉串我也喜欢,好吃。现在的羊肉味道不重了,我想红焖羊肉可能你也喜欢,不妨试试。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我喜欢你感恩节上的美食,漂亮健康美味!我很馋那山核桃。祝感恩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好吃。可惜我只吃烤羊肉串和涮羊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这羊肉很瘦,有点肥的,我扔了,家人都不喜欢肥肉 ,其实有肥肉应该更好吃吧。祝感恩节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羊肉很精,健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羊肉没一点肥的,一定健康养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喜欢!我爱吃你的彩色蛋卷,漂亮健康美味!以后山寨。祝松松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辛苦了,这么尽心竭力的为大家编辑服务,非常感谢!祝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已经闻到羊肉的香味了, 健康的冬日进补太棒了!
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说的对,吃羊肉,喝红酒,是人生的享受!生活多美好!祝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99 !我也要向你学习,享受生活!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小时候不太喜欢吃羊肉,现在岁数大了到喜欢了。可能与我先生有关,他不喜欢吃鸡肉,猪肉,比较喜欢吃牛羊肉,做饭的就得照顾到每个人的口味。谢谢觉晓!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表扬!我喜欢你那一人晚,漂亮健康营养美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夸奖!谢谢你带病编辑!祝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补的菜啊,冬天吃太好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健康美味,小资生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吃羊肉,喝红酒,人生的享受!感恩节快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很爱吃羊肉,可是冬天吃是很暖身的。健康出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羊肉大补,尤其是冬天吃。不愧是健康家的菜肴,真的是非常健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吃出健康真是名符其实,做得菜都是健康养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请坐沙发!我有好茶招待。再次感谢你给我朋友激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也坐沙发!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