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种的蔬菜上了餐桌-----盒子

(2016-07-06 12:54:48) 下一个

我的菜园很小,我只沿着一面篱笆种了一小片茴香,一小片韭菜,在大花盆里种了几棵豆角,说起来够可怜的。我家领导喜欢草,他不准我动他的草地,他的原则是你可以前后种花,但不能毁草种菜,几经交涉才得到这一小片菜地。不瞒大家,我用自己种的菜做了盒子,他吃得也不少,还一个劲地说好吃呢。

鸡蛋虾米韭菜盒子

食材:韭菜,鸡蛋,虾米,食用油,香油,盐,面粉,水。

1:温水慢慢地倒入面粉里,边倒水边搅拌,直到盆里看不到干面为止,用两手把面揉到一起,面团和好后盖上盖子醒发,要醒发20分钟以上。

2:韭菜洗净沥干切成碎末状。

3:鸡蛋打散后放入油锅,用筷子不断搅拌,直到呈现一些蛋碎为止。

4:把切好的韭菜,鸡蛋,鲜虾米,香油都放入一个盆里,搅拌均匀。包盒子之前放盐,以防出汤。

5:把面分成同等大小的剂子,擀成饺子皮一样的形状,上面放馅(多少自己掌握),再把另一个皮盖在上面,捏好边就好了。

6:平底锅烧热,调成中小火,擦点油,把盒子放入,一面金黄,翻过来烙另一面,两面金黄色就好了。如果边包得紧,不漏气,盒子会鼓很大,和烙饼一样,这样好熟。

猪肉茴香盒子

面馅跟猪肉茴香水饺差不多,比包饺子要少放点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韭菜盒子做的漂亮,煎的也漂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做的真漂亮!边上的花纹很精致!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我知道 晓青姐喜欢吃茴香馅。可能就你发现茴香馅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尤其喜欢茴香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你说的也是,只种在国外不好买到自己又喜欢吃的菜。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面食的行家,园子里只种自己喜欢的菜就好啦!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ry小鸟' 的评论 : 谢谢!你说的有道理。
Angry小鸟 回复 悄悄话 在自家院子或草坪种菜,最好是弄包土送到一个实验室里化验一下,看看是不是安全。

那些商业种菜的,土壤都是经过相关部门的检测合格了才能种菜出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精神饱满'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应该这样,我自己吃,让他看着。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享用吧,他看着绿草就好啦!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的鼓励。是很好吃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是的,谢谢鼓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喜欢吃素馅,是很好吃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做的第二种和你的一样。第一种个大 ,装馅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做的漂亮,一定好吃,谗。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包得好精致,用自家种的菜做的盒子更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盒子皮的做法和我不一样呢。我是一块皮对折起捏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握手!我们家也是,一做面食就吃多了,总告诉自己要少做,做少了就吃不多了,谁能掌握那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啊!现在都不太敢做面食,一做就吃好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