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的味道———猪肉茴香水饺

(2016-06-28 12:12:13) 下一个

出国后,我有七八年的时间没有吃过茴香馅饺子,想起来就馋的慌。后来,我曾几次在西人店买过,但味道不对,吃着感觉像我老家的野茴香一样,不好吃。一年前,我从国内偷偷的带回一包茴香籽,自己在后院开了一小块地,每年6月初把籽撒上,四周后就可以吃了。这样我就可以年年能解几次馋了。

为了能多吃几茬茴香,我从来没有像老家一样把茴香连根拔掉,我总是小心的用小刀挨着地面把它割下来,留下来的根还可以继续长,这样一年至少可以吃两茬,最后一茬就舍不得吃了,留它打籽,准备来年再种。

昨天,我又如愿以偿的吃上了茴香馅的饺子,太好吃了。看图

 

做法如下:

食材:

A:面粉,水。

 

                                                                                                                                    B瘦猪肉,茴香.  

C:老抽,生抽,鸡蛋一个,葱一棵,姜沫少许,香油,橄榄油,花椒粉少许,白糖少许,料酒少许。

1:将面粉加入适量的温水,揉成面团,盖盖醒半个小时。

2:茴香洗净沥干切碎,葱,姜切碎备用。

3:将猪肉碎放入盆里,加入c料,按顺时针方向搅拌均匀,最后加入切好的茴香碎。

4:将醒好的面分成大小相等的剂子,擀好皮,放入适量的馅,捏好边就可以了。

5:锅内放食量的水烧开,把饺子分两三次放入过中,用勺子顺着锅边朝一个方向轻轻搅动,以防粘锅。锅开后加凉水,反复几次,直到有的饺子竖起来为止。

当然,茴香除了包饺子外,还可以蒸包了,烙盒子,烙馅饼等。前两天我还蒸了素馅的茴香包子,里面加的虾米,豆腐干,黑木耳,特别好吃。图片在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的喜羊羊' 的评论 : 咱城里有人告诉我,在华人店买茴香籽调料种上就长。
开心的喜羊羊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茴香饺子口水都留下来了,在美国在哪可以买到茴香籽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常言道,包子好吃不在'褶上,好吃是王道,不要顾虑卖相。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和西人的茴香不太一样呢,很绿的.羡慕你包子做的靓,我的包子没有卖相!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多谢鼓励!以后有机会可以试试,很好吃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从没吃过,但看到茴香二字就觉得香得不得了。

特别是这饺子包得多漂亮啊,给她穿了荷叶花边裙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去加州,一定给晓青姐带点种子去,你以后就会吃上茴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闻到茴香味道了。喜欢茴香在外边一次都没有迟到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