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易做的酱香牛肉

(2016-06-23 19:24:40) 下一个

酱香牛肉的做法还是十年前跟北京来的一个大姐学的。那时她在这陪儿子读书,生活悠闲惬意,隔三差五的就做回酱香牛肉,经常一走进她家门,那股浓浓的酱香味就扑鼻而来,于是,我和大姐讨要了这个方子。大姐两年后就随她的儿子去了纽约,由于我们都几次搬迁,现已失去了联系,不知她现在跟儿子住在美国,还是回国了,我衷心的祝愿这位大姐健康快乐!

我们家不是特别喜欢吃肉,吃红烧肉也挑挑捡捡,到最后肥肉都剩下没人吃了,只有这酱香牛肉酱特受喜爱,每次做了都是一扫而光。

酱香牛肉:

 

 

酱牛肉的味道很好,如果有客人,我一般再配上半碗酱汁。取一大勺牛肉汤放在炒锅内,加热,然后加入一汤勺生抽,2汤勺醋,关火,装碗后再撒入一些蒜末,这酱汁可以沾着吃,也可以直接浇在牛肉上。

这是以前做的酱牛肉图片:

食材:

  1. 牛腱3磅
  2. 生抽2tbp,老抽3tbp料酒,姜5,6片,桂皮一片,冰糖1 tbp,盐1 1/2tbp.

做法:

  1. 把整块牛肉放在水里泡半小时以上(如果牛肉特别多,你可以分成两到三块),然后放在开水里焯几分钟,捞出冲洗干净。
  2. 把焯过水的牛肉放进高压锅,再把食材2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35分钟就可以了。关火后最好不马上出锅,在锅里再泡几个小时,让肉更入味。
  3. 如果你想吃大块牛肉,打开锅捞出来就可以切着吃了。如果你想招待客人,或者想要薄片,把牛肉装在大饭盒里,放入冰箱冷冻两三个小时,切出来的牛肉就会片薄好看。

肉汤也没有浪费 ,用它煮了面条,青菜焯后放在盘里,吃多少自己掌握,这样更民主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谢谢小声音来做客。你可以试试,很好吃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做的漂亮,收藏方子,下次也要试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的鼓励!我喜欢你的花园,菜园,更喜欢你做的饭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漂亮,看着就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我家都喜欢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挺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普通锅要炖一个到一个半小时,入味好。高压锅快,关火后焖几个小时也很入味,效果一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夸奖。我家人不太喜欢吃肉,只有这道菜全家百吃不厌。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赞!用高压锅方便多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哈哈,我家和你家一样。博主的牛肉做得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简单,就两个步骤。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一道凉菜。如果招待客人,可以提前一两天做出来,当天就省事了。自己吃也很方便。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做法不复杂。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牛肉一定很好吃,很像我们城里中国饭店的一道凉菜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尾归来访!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可谗呢,家另一半不吃.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