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我喜欢的两个大厨老师

(2017-06-04 21:17:04) 下一个
 
首先想要说明的是cooking class和culinary class的难度是不同的,culinary class是真正培养未来大厨的,cooking class只是为了让学员们提高一点厨艺,并且有些课还会带有commercial的成分。尽管如此,学校给我们cooking class配备的老师还是非常有实力的,不是知名饭店的大厨,就是自己有饭店或cafe的大厨,还有两个厨师老师虽然很年轻,但他们也有自己的catering business。这些厨师老师各有特色和风格,我喜欢每一个老师的厨艺。
 
今天我要记录的是他们中我最喜欢的两个大厨老师,他们不但教给我厨艺知识,还因为他们的阳光个性,带给我很多快乐。现在只要是这两个老师的课,我一定是要参加的。每次去上他们的课前,我都会对他们要带来的菜谱充满期待。
 
S来cooking class教课已经有两年了。他是我们这里一家国际连锁酒店的大厨,他的厨艺,烹饪知识和对工作和教学的热情让我敬佩,是个备受赞誉的大厨老师。
 
S三十多岁的样子,长得很敦实,脸上总是笑咪咪的。他在BC学完culinary后,除了在加拿大工作过,还去美国和新加坡学过厨。课内除了规定教学,他还会给我们讲一些他所到之处的见闻,以及他小时候的一些生活经历,当然都是与烹饪有关的,很有趣,也很长见识。
 
E是S的buddy,去年十一月份的时候才从另一个城市搬来我们这里。他开始在cooking class授课时,也是我刚开始去cooking class上课。他看上去与S同龄,是个有点腼腆的人,但熟悉之后,他会变得非常地健谈,还会开一些很goofy的玩笑。他在大学是学艺术的,但一直对烹饪,对herb感兴趣,毕业后他毅然决定去意大利学习culinary。他在意大利学习工作了七年,很投入,收获也是巨大的。
 
他告诉我们意大利有很多名不见经传的家庭小饭店,能做出非常美味的菜肴,他喜欢去那些家庭小饭店,看他们make a meal from scratch。很好的经验分享,以后有机会去意大利时,我也要去试试那类家庭小饭店。
 
E是专攻fine dinning的。刚搬来我们这个城市时,因为还没有机会去S的大酒店,他暂时先在一个Sports bar找了份工作,因为他从来没有在Sports bar干过,结果那里的快节奏和随意性让他很有些不适应。
 
现在好了,他和S已经在一起工作了。记得那次面试完,他还告诉了我们面试内容,酒店让他准备一份自己设计的full course meal的menu。
 
E会做酷酷的巧克力,他还曾经花了96个小时,做了一个价值六千加币的大蛋糕,真想看看那大蛋糕长什么样?
 
我特别喜欢听厨师老师们讲一些发生在他们厨房里的故事。上节课E讲了一件让我印象很深的事情。因为厨房内排气扇的设计都是要从外面带入新鲜空气的,所以饭店内的厨房不管有多高级,一到夏天都是热得象火炉。E曾经管理过一个厨房,一到高温天,为防中暑,每个厨师必须每半小时喝一瓶水,还要做好记录,如此严格,说明了这件事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听了那些厨房里的故事后,能够体会厨师的工作的辛苦。
 
现在我看完一个厨师完成一两套菜谱后,基本会对他的风格和水平有个判断。因为即便是一些看似简单的菜谱,里面一些独特的小细节,也会显露出厨师的功力。
 
E和S都说,来上cooking class,学点厨艺是件开心的事,但要做个厨师,这是个竞争很激烈的行业,得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E在上节课上还向我们透露,他和S已经开始了他们自己的catering business。在厨师老师中做catering的已经有两个了,但S和E的catering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他们还提供food pairing service。
 
我是从E那里第一次知道food pairing。什么是Food pairing?举个例子吧,就是你有几瓶好的wine要招待客人,厨师会根据你的wine,为它配上合适的菜肴。我觉得这项工作不但需要厨师的创造力,还需要他们的品味,所以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好的,但我相信E和S能成功的。他们的工作经历,生活经验,以及幽默的个性和对工作passion,会为他们赢得客户的喜爱的。
 
看到S和E,让我想起了我曾经喜欢过的一对加拿大的interior designer,Steven Sabados和Chris Hyndman。记得我刚开始关注他们的时候,他们只是在HGTV有一档自己的design show而已。我对他们的设计风格和创意有很深的印象。虽然当时电视show里的designer众多,但我感觉他们会取得更多的知名度的。之后有一段时间非常忙,便没太在意那些show,结果有一天在商店里看到了以他们名字为商标的室内用品,再去看他们的show时,发现他们的show已经不是单纯的介绍interior design的show了,而是一档综合性的show了,谈论的内容不仅仅是物,还扩大到了人。一直觉得他们是一对很有前途的合伙人。可惜15年时,从新闻中听到Chris Hyndman选择了自杀,出于保护个人隐私,Steven Sabados拒绝公开原因。我对死亡的原因没有太多的好奇,但确确实实为失去了一个自己欣赏的艺术家感到惋惜。
 
S和E的cooking class给我带来很多的乐趣,我也祝愿他们能在烹饪这条拥挤的路上越走越远,并在走远的同时,还能继续有时间为我们上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kApple' 的评论 : 谢谢粉苹果的留言,目前S和E刚起步,只在这里发展。温哥华的文化娱乐活动那么丰富,你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cooking class,遇到自己喜欢的大厨老师的! :)
PinkAppl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参加Cooking Class。请问您知道二位大师在温哥华有教学课吗?谢谢分享哦!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学cooking什么时候都不晚!趁孩子现在有想法的时候,轻推一把啦 :)孩子的cooking class会有很多烘焙内容,喜欢甜食的孩子会有兴趣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veryday' 的评论 :
你说的都挺好玩的!
我家孩子小时候不肯学啊!所以长大了要找cooking class.
做甜品都喜欢。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盆籽来玩哈 :)

再来分享一点:Adult cooking class和kids cooking class是分开的,因为授课内容和方式是不一样的。我儿子小学时去过cooking class,他自己要求的,回来还做过apple pie给我们吃呢。如果你孩子对烹饪有兴趣,可以送他去kids cooking class试试,挺好玩的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天天分享!
原来cooking class 和culinary class是有分别的.
正想给孩子找个什么课.看来不会烧开水的人要找最低级的cooking cla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