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退休后的诗与远方(一) 碎碎念

(2020-10-10 10:53:21) 下一个

 

晨起后倚在countertop边吃早餐,望着厨房内的眼前和窗外的远方,内心忽然莫名地被那片光影和那股绿意透过,整个人顿时被一团宁静轻轻柔柔地从里到外包裹起来。那是一种极舒服的感觉,如此美好的画面和心境是一定要拍下来的。

在这个房子里已经住了有十一年了,却没有享受到过如此的早餐。那时不是匆匆完成早餐赶着上班,就是睡过了头直接午餐。能够细品宁静是奢侈的。
 
五月中旬决定退休,对周围人看来这是一个相当突然的决定,因为我并不在他们的退休名单上,平时也没有透露过这个想法,但其实我有这个想法已经很久了。每天重复着的日常工作,面对着的纷繁人事,让我不断思考这份工作对于我的意义和作用?一份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在一个人的不同年龄段是不一样的,当我有条件可以改变,可以选择换一种活法时,为什么不呢?
 
因为疫情,部门原有的那一套退休仪式不得不从简而行,遗憾吗?根本没有,我甚至有些喜欢这种social distancing,口罩作为一种面具遮住了人脸上可能戴着的另一种面具,看口罩比看人脸面具简单得多。
 
退休至今已经有四个多月了,我还在逐渐调整着自己的状态
 
上班时因为睡眠轻,特别是半夜醒来,倒算着起床时间,很容易引起沮丧,导致再入睡困难。刚停下来时,半夜醒来,还是会倒算时间,会沮丧,但一想到第二天不用上班,不用按时起床时,那种放下和感激只有经历过相同困扰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吧。随着时间,我的睡眠逐渐好转了,现在已经很少半夜醒过来,就是醒过来了,也能很快再入睡。哈哈
 
LG和儿子现在都是work from home,一人一室,互不干扰。我不但可以为他们准备新鲜的午餐和晚餐,还可以开发一些可口的新菜谱。在这件事上,我想如果我还在上班的话,是不会有这份心思的。吃得好,睡得着。。。才能身体好。哈哈
 
学校毕业后就一直过着有工作,有收入的日子,现在退休了,虽然从未担心过会没有事情做,但一下没有了收入,还是让我产生些许的不适。如果LG也退休了,那是另当别论。毕竟我是一个“自尊,自强,自立,自爱”(毕业工作那年,我爸送的共青团中央写给女性的一本书)的女性呀,呵呵。其实我并没有什么经济问题,但敏感自扰是有的,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个存在着的潜意识,正在消化中。。。
 
我正在读的“诗”。。。侦探小说,我的最爱,都是图书馆借的,old school纸质书,哈哈
 
 
 
下一篇更新里会有我的远方,可能不那么精彩,但远方都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但一定要走才行呀。
 
我一定会有更多的诗和远方的,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退休就是把心放在心上的诗与远方。我们本该有的生活。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期待下篇!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能在自己想退休的时候退休,又没有后顾之忧真是爽!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每一位的留言,会继续写的,也想看到wxc有更多退休生活的交流。

Happy Thanksgiving :)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能工作到自己退休,已经是一种福分,希望以后继续看到退休后的生活分享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起新的篇章。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工作就继续工作,喜欢退休就怡然退休---人生赢家。
car88 回复 悄悄话 有钱就可以任性。祝贺!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退休后的诗与远方,最吸引人的话题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退休,羡慕死了。睡觉问题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