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Girl,为什么要厌恨你自己?

(2018-08-05 20:15:05) 下一个

—“Made for more”观后感

 
前几天去看了一部Rachel Hollis的专题片“Made for more”。Rachel Hollis这个名字在中国人社区可能还是陌生的,她是NY times best selling book “Girl,wash your face”的作者,她的新书“Girl,stop apologizing”很快也将上市;她还是“The chic site”的博主,有众多的跟随者;她新近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为了追寻一个更大的梦想,成立一个女性社区。
 
在“Made for more”里,我听她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普通的,四个孩子的housewife,成长为一个知名博主,作者和创业者的心路历程;她的家庭生活,以及如何努力平衡家庭和工作。她是幸运的,因为她的丈夫现在也已加入她的梦想团队,彼此携手,共同成长。通过这部专题片,她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梦想。因为了解很多女性的需求和困惑,她梦想组建一个女性社区,这个社区无关宗教,种族,国家,兴趣爱好。。。大家聚到一起只是因为爱。她要帮助女性发掘内在的潜能,Made for more,改变世界。
 
这是一个美好又有意义的梦想,但在我有限的认知里,我发现维持一个社团健康有序的发展,需要有一个具体的宗旨。爱,太宽泛,如何承托?我觉得实现这个梦想是有难度的。再比如,无关宗教,Rachel的父亲是个牧师,她的家庭背景一定会影响到她的思维,在影片中听到她说“感谢上帝”时,我在想,她的感谢已经涉及宗教,并将和信奉其它宗教的人产生某种程度上的隔阂。Anyway,这是一个刚刚开始的社团,Rachel也还年轻,她会在实践中不断调整自己的方向的。梦想不是一成不变的,不是吗?
 
专题片的主线是今年六月,Rachel组织的一个为期两天的“Rise event”,今年是这个活动的第二年。与会的绝大部分应该是她的粉丝吧? Rachel的性格,她对生活的热情,以及她的生活经历让她成为一个受女性喜爱和欢迎的生活导师。
 
两天的event,她不但指导那些女性朋友重新认识和接受自己,让她们感受到无论你经历过什么,“You are not alone”,还为她们的将来提供了她的个人建议。其实这些建议我们多多少少都是明白的,成功与否,关键是在执行力。我很赞同Rachel的一个建议,目标不要太多,一次完成一个就好。想想你自己实现目标的经历,她的建议是不是很实际?
 
下面这个在event中出现的现象,不但令Rachel惊讶,也让我思考。
 
在Rachel给与会者的问询题中有一题是这样的:I hate how I look like. 结果几乎所有与会者都站起表示“Yes”。Rachel后来说,有这么多人站起来是她始料不及的,因为她用的是特别strong的hate。在她眼里她们是与众不同,是美的,她不清楚她们为什么要hate how they look like?她想好好准备下,明年的event上可以谈一谈这个问题。
 
在这一点上,我的感触和Rachel是一样的,她们为什么要厌恨自己呢?是矫情吗?会有,但肯定不会是全部。她们关注Rachel,花钱和时间去参加这个event,是有诚意想从中获得改变自己和生活的启发;每个人的承受力不同,或许她们经历过很大的挫折,让她们变得软弱,对自己失去信心;或许她们认为是她们的外表,让她们遭受失败的婚恋关系;或许她们只是想用“hate”来表达自己的求变心切。。。每个人的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其中的可能性太多,我无从猜起,但有一点我想说的是,她们的look至少在旁人眼中看起来还是好的,所以就没必要厌恨自己。
 
厌恨是一种会让人变丑的情绪,严重时还会产生疾病。请远离这个词!
 
我们都是不完美的。我会不满意自己,但我不厌恨自己。这么多年来,我从未停止过学习和成长,那份收获带给我的喜悦和活力都blend进我的look里了。这似乎已经成为我的美容习惯,我还在孜孜不倦地往里添加内容。
 
这些来参加event,有行动改变自己的女性,比起那些除了抱怨,什么也不做的女人要好看太多。改变是一个过程,一个长期的commitment。在这个过程中督促自己保有一份好情绪,因为你的好情绪将是你最有效的makeup,最舒人心的perfume,最吸引人的气质。
 
生活中会有困境,但走投无路的绝境毕竟还是很少的。Girl,不要让厌恨坏了你的lo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