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爱茴香吗

(2023-05-10 14:38:45) 下一个

 

今年弯曲雨水多,这几天还下了点,五月小雨就和六月雪一样难得,到处是春天的绿。朋友圈里天天有晒花的:又大又多

 

野草更是疯了一样。同事院子里的茴香,送给我一大包,两层塑料袋,味道还是难以遮挡

 

没吃过这个东西,但是我喜欢看美食视频,学做中西南北的吃食,所以听说过茴香饺子

 

有一次在步道上走路,看到一个亚裔女人在路边摘野茴香,和我一直梦想找到一片无人知道的荠菜地一样

 

包个茴香饺子吧

 

 

I want to keep an open mind , 但是还是有种神秘的预感,所以没有包多

 

茴香和八角是不是一家的?你想想,你要是吃肉不小心咬到八角,还有一个一定不能咬到的东西就是花椒,咬到这两个东西的体验就是难以名状的痛苦

 

 

擀皮上次被老紫又调教了一小下,还是有点费劲,上胳膊酸。为了轻松擀皮,最近开始力量训练,时不时地举几下杠铃的杠。

 

其他步骤已经驾轻就熟了,包好煮之

 

 

咬一口:

 

可以咽下去

可以吃几个

和日本芥末有某种类似之处

和大麻也有类似之处

 

所以尝下味道即可,不具备大快朵颐的素质,你说是不是,大口吃wasabi ,大口嚼大麻,要死掉的

 

味道奇怪吗

奇怪的

觉得好吃吗

不觉得

会再包吗

不会

如果有人想吃呢

想点别的

 

冻了几个,想吃的来吃吧

 

 

剩下的这一大把,有人要吗

 

 

我肯定不会浪费鸡蛋

 

前阵子被怂恿尝了下台湾臭豆腐,还可以哎!没什么怪味道

 

再前阵子尝了下折耳根:为什么有人会喜欢这个

 

一口都吃不下去

 

没吃过香椿,有机会试一下,不过也不抱很大希望

 

我觉的自己不能算是挑食的,但是肯定不是啥都吃,苦的,野的(肉),有怪味儿的,就不考虑了

 

 

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茴香正在长着,希望下个月能吃上茴香饺子,年轻的时候上邻居家她家的茴香饺子真香,用泡过的海米切碎,一点鸡蛋碎,香油,真的太好吃了。
t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认识一个北京人不爱哎!大多数,大多数,I know
t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煮好了从北京带过去加拿大?带茴香?带茴香饺子?
t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我也送自己做的饼干点心啊,不过现在很少做了,party才做一些
t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北方人!签定完毕!
t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elga' 的评论 : 哈哈好,再加一个,狐臭,,的确有那么点相似之处
t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不用试了,不会喜欢的,哈哈。我包饺子已经没问题了,这个还是值得学习的
t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哈哈,满是鱼鳞的鱼皮,,我虽然五湖四海的菜都做,有些东西还是不能够接受,比如肥肠:)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试过用茴香包饺子,不喜欢那香味,感觉有点奶味那种。折耳根也试过,我的老天,吃那个还不如直接去菜市场捡一块满是鱼鳞的鱼皮来吃。所以看别人的美食文章一定要看作者是哪里出生的,真是彼知蜜糖汝之毒药。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茴香没吃过,啥味道?折耳根也没吃过,香椿以前在国内时吃过,那时觉得就是一种蔬菜罢了。你的饺子皮很不错啊。
phelga 回复 悄悄话 不爱吃,吃了头痛,气味太冲了。就和狐臭一样,闻一会就头痛。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常去剪野茴香,只取当年新长岀来的那嫩尖,很好吃。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茴香绿油油的,tt妹妹人缘好啊,有人惦记送这送那鲜菜蔬!
想来妹妹是南方人吧,重口味的会不适应呢。祝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喜欢茴香饺子,我姨每次去加拿大要煮好了带过去。要是能买到茴香也是好耶,野茴香更难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都爱茴香馅儿饺子。我已经多年没有吃到了。。。不过没事的,我包韭菜馅儿,香菜馅儿,芹菜馅儿饺子,一样好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茴香馅的饺子好吃啊!臭豆腐就算了
zhige 回复 悄悄话 超爱!不仅爱吃,自己还种,就在此刻正在享受茴香饺子呢。。。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use the leaves, only the bulb underneath. It's like onions. And I don't make my own wrappers. The gyoza wrappers from stores are better for fry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