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Who’s next

(2023-06-21 17:39:54) 下一个


 

闲来无事,和朋友驱车好几百公里,401 一路往南,南到美国的南端

 

快到目的地之前,暂停路边,换上小吊带花裤子,修眉补粉,志在必得

 

第一印象只有一次,是不是

 

 

院子里站着位儒雅中年男子,开车门下车,不由分说张开双臂上前抱住五秒钟,然后左一下右一下亲了两下:五班好,久仰久仰

 

男子被突如其来骚扰一番,毫无惊慌之色,面带笑容气定神闲地盯着我看了一二三下:T姐!

 

我一时语塞,之前脑子里演过无数遍的小剧场瞬间被碎纸机咔咔咔咔碾成了雪花片片,一阵妖风将之刮得无影无踪

 

 

 

惊喜震撼size up each other 之后,宾主相见甚欢,寒暄一番,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

 

主要话题有

 

民主与集权

 

老紫

 

资治通鉴

 

当然不可或缺的:撸猫

 

老毛把资治通鉴念了十七遍,遍遍有心得,篇篇有注解;五班紧随其后,重读精读之中,用历朝的风云变幻来看近代现代,一目了然。值得庆幸的是,五班读历史只是想在坛子里引经据典得瑟一番,以巩固其坛主老大的地位,并不用之来治国安邦。

 

一个喜历史,一个爱文化,这两位如若围炉促膝,应该是酒逢知已千杯少吧!老紫,闲着也是闲着,何不跟着我云游四海,探亲访友呢。让我这个一穷二白的人,也耳濡目染,闻香识些许皮毛

 

 

人类历史,古今中外,进程与发展不外乎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制度上的区别,只是不同

 

唐武德九年六月初四之玄武门之变,李世民杀兄弑弟,之后贞观之治,迎来大唐盛世;无独有偶,吾辈青春年少的某年某月某日某广场,金戈铁骑相向,接下来三十年,繁荣富强。这是因果关系吗?三十年盛世能说明问题吗?

 

民主还是集权,孰是孰非

相对透明加问责赋予的稳定运作

还是高效率带来的迅速发展

 

 

普罗大众的终极目标是过上幸福的生活,专制也许是真专制,民主可能是假民主,只要给我奶酪,并且不来动他,那就无所谓

 

是这样吗?

 

历史我不懂,不过前阵子不是结识了个搞历史的新欢嘛,听了几个段子,其中讲到那位资治通鉴十七回的大人物的时候,把我乐的合不拢嘴。于是赶紧问一下五班能把我这个新欢打几分

 

五班觉得他正史野史添油加醋一锅乱炖不入流,切,我说道不同不相为谋,你们干巴巴的所谓学院派的就自娱自乐吧,对墙也好,对镜也罢。如果他不仅能让我这个被历史老师毁了的门外汉专注地听他讲上几小时不厌烦,还有兴趣了解更多的话,那我不管他有多少编辑创造的成分,这还是个新欢没成旧爱。

 

说一千道一万,每天的一日三餐才是真实的,除此之外,如果还有点小娱小乐,那还操个啥子白粉的心

 

比如撸猫,上手撸,virtual 撸,都是撸,高兴就好,谁也不比谁更高级

 

五班撸猫,你们只看到那三个摄像头,我可是见证了从猫干粮湿粮,到饮水机,猫白粉,到你敢来,我就抓的用来平定中原,抵御外侵的铁笼子,到那个有着铁皮屋顶,下冰雹的时候站在下面就像是顶着个锅盖,任由大珠小珠落玉盘般地乒乓作响的猫豪宅

 

你能想像吗,平和如五班,三番五次之后,对着摄像头里又一次出现的raccoon的大大的眼睛,咬牙切齿地说:你啾,你再啾一个,你信不信俺弄死你?!

 

 

 

 

一夜无话

 

路途遥远,舟车劳顿,再欢喜的相聚也有最后拥抱的时刻,我附在五班耳边说:我把这个抱,和之前的两个亲,帮那谁给您带到了

 

五班笑而不语,若有所思

 

1

 

2

 

3

 

4 500miles 

 

 

Who’s nex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