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d

Life is messy, and we’re all a little screwed up in our own special snowflake kind of wa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母探园

(2020-05-12 09:39:01) 下一个

二母探园

 

前天是母亲节是吧,好,两个老母出去活动了。先别急着敲黑板说咱群聚,没违规,第二阶段开放了。

 

母一和母二在老地方老辰光的湖边碰了头,两车并一车,母一开,母二指道陪聊,一路向东,追随着78弟的脚步,摘小果子去了。

 

活脱脱老妈子版Thelma & Louise

 

还没上路,母一家属打电话找人来了,于是我听到几句温柔的对话:

 

你跑哪去了?

 

我跟母二出去溜弯了,去摘果子给你吃,噢对了,母亲节快乐!

 

矮呀马呀,大过节的,你咋不带上俺泥?你想照相俺也会照呀,不就是手机上按一下嘛,俺正面按一个,反面还按一个,二个!

 

嗯,俺知道,您会的可多了,还会东按一个,西也按一个呢!不麻烦您了,你们爷俩自己下面条哈!记得你一碗,儿子一碗,二碗!

 

 

矮呀马呀,你俩说话真是轻声细语,相敬如宾呀,羡慕死我了。哎,你在家不说家乡话?

 

当家的说他的,我不是不当家嘛,就开个东北普,好歹以前也是电视台的,门面要有。

 

 

 

母一开车技术稍差,好在闭门锁国良久,人已渐渐接受新常态,春花夏叶,命在景才在。开放初始,保命党们把院门开一小缝,头伸出去,张左七右地观望,心里惶惶然。路上车并不多。然而从山的这一边,开到河的那一边,还是要披荆斩棘,上刀山下火海,经过数条高速,也就是说,有几多机会错过换道出口。

 

那么多次的遇见,一回都不掉坑实在不好意思,就随便掉了一个,于是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又得到了免费赠送二十分钟话费。

 

指道的母二于是大叫:错了!!前面才出!

 

你不是指路的吗?!咋指的?

 

你不是有地图吗?不看吗?

 

那是给你看的!一坐下来就聊个没完!

 

我!我。我不是专门陪聊来的吗?

 

换道的时候不许聊!

 

好吧,我专心指道:

 

前方五百米,需从右道出口,然后保持左道,再左转

 

前方红绿灯处,右转

 

前方出口圆圈型换高速,请减速慢行

 

前方上桥,请使用中间道

 

前方过桥收费站,请准备

 

准备啥?这边不收费,回来才收费!

 

噢,前方收费站,回程时请准备

 

准备啥?我有自动计费器!

 

俺的娘,难搞死了!

 

我给你五块钱?

 

不要!五百要!

 

我。。就带了五十,等,等下还要买。。

 

 

 

于是不指道了,爱咋咋,再聊回去。

 

去一个半小时,乘2,再加上送的20分钟,再减去7分钟指路,剩下的全都是在八卦。

 

你说咱俩有那么多可八的嘛!有啊,我主讲,逗哏,无中生有;人副讲,捧哏,倒油加醋。

 

所以啊,我把我知道的,听说的,猜测的,不确定的,大至如此的,可能的,半熟的,还生的,全部填补上历史空白,充值进最新科技,当成真实的,存在的,亲眼看见的,骗你是狗的,整整领子,拉拉衣角,零存整取,华丽丽地给八了出来。

 

还自造逻辑,密制阴谋,嫌干加水,太少添料地,把本来骨伶伶的危楼,少油无盐的薄汤,用俺超尘脱俗的想象,变成羽翼丰满大肥猪,山珍海味佛跳墙。

 

所以啊,那谁,谁谁,还有那谁谁谁,啊,你们跟我爆的料,推的心,肺的言,在二母的摘果子路上,一来二去的,你来我往的,就变成了public information.

 

你胆战心惊了吧

暗自庆幸了吧

一身冷汗了吧

后悔莫及了吧

把我恨死了吧

 

俺一开八就停不下来,满头满脑地沉浸在偷窥的愉悦之中,兴奋异常。直到天昏地暗,口干舌燥,喉咙生痰。然后也不敢大口喝水,生怕等下沒厕所,给憋死。只小小抿一口,让这一小溜水,从上往下,长途跋涉,快到底了,干涸了。小时候的一篇课文:一颗小豆芽的旅行,大家还有印象吗?

 

 

哎!你停啥呀,红绿灯还没到呢!!

 

哎哟你声音轻点,吓死宝宝了。

 

(我。我。我声音轻了就不知道说啥了。。)

 

我不是不熟嘛

 

一条大道波浪宽哎,跟熟不熟有关系嘛!

 

哎呀母二啊,这手机说到地儿了呀,怎么在田中间啊?

 

不知道,你地址打错了吧?

 

没有呀,你看,不是这个地址嘛,二七七七卖果子大道

 

你再往前开开,

 

我不想开了,你开。

 

(母一快哭出来了)

 

啊!!你的车哎,我不会开!你开!不行转回去。

 

你态度好点好不好??

 

(艾玛,I’m totally lost,啥时候态度不好了?一直是这个态度呀,家里家外很一致呀,难道,难道,某人已经终生免疫,听而不闻了?我觉的更可能的是人老珠黄,耳聋眼瞎了。)

 

 

来回转了两遍,总算找到了。

 

一路摘,一路吃,农药尘土,全当作甘霖雨露,混着烈日,拌着汗香。

 

 

 

 

 

 

 

 

 

 

 

 

一身臭汗,

两个老母,

三个时辰后,

四只袋子满,

五道痕印上了手,

六两果子进了肚,

摸了七七四十九棵树,

弯了八八六十四次腰。

 

 

母一啊,你要不要站在这个大卡车前面,我帮你拍一张?

 

哎哟不要了!这都没人样了!

 

拍了也用不上?PP不出来?

 

你咋啥都知道!

 

 

 

 

哎,快二十斤了,吃得掉吗?

 

被说摘多了!

 

啥!扁!

 

没事儿,放着慢慢吃

 

吃不多哎,有没有觉得有点酸啊?

 

嗯,酸。在田里咋没觉着酸?

 

兴奋的,一整天不吃饭也不饿。

 

哈哈,一见就红眼贪心

 

二个乡下人。。。

 

 

过了一天,不知道母一家情况,在母二家里,人多力量大,一千磅的人,不用咋努力,就已经成功歼灭近一半这又贵又酸不拉叽的胜利果实。

 

 

下星期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奔向阳光'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喜欢啊!!发挥余热哈!
奔向阳光 回复 悄悄话 你太逗了。我从流坛追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